圖片來源:Maya Bialik

艾連娜看著被捲在尾巴上的小女孩,她想著:「為什麽牠要帶走她?難道她是什麽特別的人嗎?」艾蓮娜持續追了上去,不可能讓這條巨蛇逃之夭夭。


「喂!你這條笨蛇!你沒聽到嗎?我在跟你說話!」艾蓮娜大聲斥喝。

那條巨蛇根本不予理會。

「喂!我在跟你說話呀!別以為你聽不到,我知道你在聽。」艾蓮娜邊走邊隨手撿起一根樹枝往巨蛇的身體敲一敲。

那樹枝的枝頭還有許多枝枒,上頭還有嫩葉,弄得巨蛇好像在觸摸牠的身體一樣,輕飄飄的。

「喂!看看我!」艾蓮娜抬頭看著那條巨蛇的頭。

那條蛇被吵得很「煩」,回頭看了一下艾蓮娜。

艾蓮娜抬頭看見那條蛇看著自己,有點慌張與不安,但等待大約一到兩秒鐘的時間,艾蓮娜還是鼓起勇氣,很有自信地說:「你要她是不是?連我也帶走好了!」

巨蛇根本不理會她的訴求,直接想要用尾巴打發她,在牠準備要用尾巴使力時,那個年輕的長老從遠處射向一支箭往尾巴命中目標。艾蓮娜轉頭看箭的方向,「!」年輕的長老從草叢走了出來,並且問她:「dnd5qb i7qaynq?」

艾蓮娜當然聽不懂,不過她還是回答:「我還好,現在目標是那個小女孩。」

長老看了她一眼,然後轉頭往巨蛇的方向走,並且指著少數幾個人繼續追捕牠。

「喂!等我一下!」

巨蛇的尾巴被射中,幾乎沒有什麽感覺,幾乎就像被蚊子叮咬了一下,本來要往艾蓮娜的方向掃去,不過被箭射中之後,又收手。巨蛇繼續往前走。

被尾巴捲起來的小女孩根本不哭不鬧,異常冷靜。眼睛看著後方,她好像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她會被拯救。

艾蓮娜持續往前走,說是用走的原因是因為巨蛇的速度移動也不快,正常行走的速度幾乎一般人用快步走就跟著上。艾蓮娜東張西望,原先拿在手上的樹枝被意外得救之後就鬆掉了,她不了解這條蛇的目的到底是什麽,這個小女孩到底有什麽重要性可言?但也不能讓牠就這樣帶走她。

長老往前跑,從走到跑,然後跳上蛇的身體,要跟牠決一死鬥,「ne5bwu7w5b!」長老大聲喊,一旁的族人丟上了一把長槍,被長老接到手之後,要往巨蛇的頭部攻擊。

那隻巨大的怪物被這種樹叢的聲音給吵得「睡不著」,牠在某一地方被喚醒,巨大的聲響,彷彿就要接近他們這群人。

「這又是什麼?」艾蓮娜明顯可以感覺到又有什麽東西接近,「該不會是......」在艾蓮娜想到一半時,突然一個撞擊把巨蛇撞向一邊,整個樹幹也為之倒地,艾蓮娜這時也跟著摔倒,艾蓮娜滾了好幾圈,然後撞到一旁的樹幹停了下來。

站在巨蛇上的長老也跟著滾落在一旁,同樣也是滾了好幾圈,躺在樹林裡,無法動彈。

艾蓮娜頭部流著血,幸好她還保持清醒,不過因為強大的撞擊力,朦朧的視野讓她看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到...底...怎麼...回事......?」艾蓮娜想要爬起身子,但視野還沒恢復,就好像看見一個巨大的身影刺中了那條巨蛇,然後就昏了過去。

小女孩被鬆開了尾巴,滑落在一旁,她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找艾蓮娜,而是去找某樣東西,小女孩東走西走,甚至直接穿越「打鬥區」都沒事,小女孩慢慢走進一個區域,她轉頭看見了那個巨大怪物與巨蛇在搏鬥之間的不完整的樣子,她想了一下,然後把手放在地面,口中喃喃自語;等待一會兒,地面透出冰晶,像是碎片一樣,持續筆直生長,然後蔓延到牠們的打鬥區,然後又慢慢往下顯現。

那層冰晶長得不夠高,不夠寬,所以很容易被牠們忽略,冰晶然後順勢著從直線,延伸到像樹枝一樣開展,這時候,冰層迅速擴張,往各個方向生長,然後蔓延到樹幹上,而牠們這兩位再也不能不忽略它們了,因為冰晶在牠們的腳底下已經覆蓋,巨蛇的身體在動的時候,冰晶也覆蓋在牠的身體上,而那隻巨大的怪物的腳下也同樣如此。

冰層的力量在於你容易忽視它們,直到你眼睛看到也來不及作出反應。小女孩把手拿了起來,然後看了看前方,就瞬間倒了下來。

冰層迅速往這兩隻巨大的猛獸覆蓋,甚至連一旁的樹幹也跟著遭殃。從上面往下一看,就好像看見了一個白色的冰狀物在整個樹林中特別顯眼。

冰層停止了,巨大的怪物與巨蛇一動也不動,長老這時候感覺好像一切靜悄悄,他爬起身子,看看到底發生什麽事,就看見了一個巨大的怪物豎立在眼前,「ne7b64uq47n6!」他驚呼。


艾蓮娜頭很痛,當她醒來時,已經幾乎是幾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小女孩在一旁看著她,她似乎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我?怎麼會在這?」艾蓮娜躺在一個地板床上,她蓋著被子,轉頭看了一下小女孩,「是你救我的嗎?」

小女孩不說話,一旁的女族人笑笑地看著她,「db6w35n6。」

「剛剛不是有什麽撞過來嗎?」
「我記得,不是你嗎?」艾蓮娜指著小女孩說。
「dune5w57m。」小女孩笑笑地說。
「sbtnew6n。」女族人也跟著回答。
「你們到底說什麽?」艾蓮娜被弄得不知所措。
「b7e5ne6n。」小女孩一樣笑笑地說。

「什麽?拜託,可以解釋給我聽嗎?」艾蓮娜一臉驚慌,趕緊爬起身子,但是等到她爬起身子時,卻看見了不同的場景:兩隻巨大的怪物在她面前扭打。

沒錯,那才是「真實的場景」,艾蓮娜被撞擊之下,加上那顆石頭的影響之下,很容易無法分辨真實與虛假,這就是其中之一。

艾蓮娜轉頭看了一下,「!」小女孩不見蹤影,「在哪裡?」艾蓮娜心急如焚,艾蓮娜一邊閃躲巨大怪物的移動,一邊又閃躲巨蛇的晃動,「到底怎麼回事?」艾蓮娜根本不明白發生什麽事,她一邊猜想,一邊往前看,「喂!」艾蓮娜看到那個小女孩站在那裡。

「你不要動,我來找你!」艾蓮娜趕緊跑過去。

突然之間,一根樹幹往艾蓮娜的方向倒去,艾蓮娜急忙閃躲,往下鑽去,「你等我!」艾蓮娜對那位小女孩安撫。巨蛇用尾巴捲起一根樹幹往那個巨大怪物掃去,那個巨大怪物用長牙往巨蛇刺去,兩個怪物身體都傷痕累累,但牠們兩個還沒使出看家本領,這只是基本的搏擊賽而已。

艾蓮娜看見了小女孩,而這時小女孩又突然跑走,「喂!你要跑去哪?我沒有心情跟你玩捉迷藏!」

艾蓮娜向前拉住小女孩的手,並且把他拉到面前近距離說:「我沒有時間陪你,你要聽話,可以嗎?」

但小女孩根本不聽理會,她兩手一推開艾蓮娜,可是這一推開產生強大的衝擊力,艾蓮娜彷彿心跳停止般,感覺不到什麽:「怎麼......」

艾蓮娜被推倒在地上,又彷彿一種強大的撞擊力,讓艾蓮娜感覺又回到了那個時間點。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如果你們真的想要.....」艾維茲好言地對他們說。

其中一人跳在她的船上,「你要幹嘛?」艾維茲有點嚇到。

那個人走了過來,艾維茲被嚇得鬆開手上的槳,而槳這時要掉落之餘,被那個人撿起。

「b45bvwie6en64,nr56eUW%3n3。」那個人對她說,並且指著她,要她坐好。

「嗯。」
那個族人指著後方的船,「nere5nen64w。」

一艘船就先行划到了艾維茲的左方,後面的那一艘船然後再划到艾維茲的五點鐘方向。

「嗯?」艾維茲大概知道他們沒有惡意,所以一直想了解他們的真正目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