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續三)

圖片來源:Catero Revolution

雷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總認為這個部落的人民比他想像還要多很多。

「王八蛋......」雷心想。


艾特在首領的房舍外,首領不時看著屋內陳設,然後又看著門外。天色已經暗黑了許久,不知道現在是幾點幾分,不過大概也猜得出,也接近要入睡的時分。然而,這群人依舊沒有入睡,看著自己的部落人民的活動,並且守望他們,保護他們。雷也已經很疲累,有時,還打起呵欠來,但他沒有這個心情,不斷專心看著前方,希望能夠早一步把艾特拯找回來,但他不知道該怎麼做。

雷看見了一個族人要走往首領的房間內,好像不知道要報告什麽事,聽到了幾句問候聲,雷趕緊跑到接近那個房舍的角落偷聽他們的對話內容。

「事?」
「相必不久,何可之?」
「你所言過其人,不適為其人。」
「為?」
「其人但然,能力斷言可為,無限其印,否用可。」
「喔?」
「你知判斷其錯,識不會知道其過,你應該走。」

雷不斷聽著你一言我一句的對話,讓雷覺得很納悶,「他們到底在說哪國話?我怎麼都聽不懂半句?」

一個族人要遠方看見了雷,走過去要問這個人在幹嘛?並且追捕他。

雷不知情,因為雖然他還在屋舍的後方,但是一個身影很容讓人看清楚有「外人」是不會這樣做,所以那一定是「外人」,更要想辦法緝拿到案。

雷還在聽,族人已經站在他身旁,並且拿著三叉戟輕輕點著他的肩膀。

雷還在想著怎麼拯救艾特,因為他不能一個人單獨離開,否則上級要他好看,所以他更有責任救回艾特,當然還有伊瓦。

雷回頭看,一支三叉戟就這樣碰觸他的肩膀不動,雷看了一下,然後起身就握著三叉戟的頭部往前一拉,直到接近了地面程度,馬上站起身,一個迴旋踢,把他制伏在地。「噓......現在不要吵。」雷小聲對他說。

「太好了!終於有武器了!」雷拿著三叉戟,並且看了一下它,「哇!這麼精美的武器哪裡買啊?借我一下喔!」雷對著那個族人說。

雷拿著三叉戟往房舍看了一下,首領幾乎想要入睡,但是屋內還有兩個族人保護首領;首先,就是要解決他們才行,知道艾特的下落。

首領起身走一走,剛剛結束那個族人的對話之後,讓他思索了一下,但他不知道的是,這樣做的方向是否是正確的選擇,還是有其他......尤其是否有其他人對部落有其他意思? 那個族人說完之後就已經離開房舍,雷在此之前只能聽著他們的對話,然後找個時間衝進去。現在,屋內有許多將領們,雷認為這已經超出他的負荷,但是他也沒辦法,因為他有一個人而已。雷下定決心,並且走了進去,想要知道問問首領艾特的下落,但是兩個族人卻阻擋他的去路。

「幹嘛!」雷氣沖沖地走進去,卻無法靠近一步。

其他將領們看著一個剛剛才來過的人,好奇地問他到底是誰。首領則是笑笑,什麽也不回答。

「請。」首領說。
「請?」雷不解。

「這到底要幹嘛?」雷心想。

「剛剛突然闖進去,把我給嚇壞了!這時候歡迎我?」雷總認為,剛剛見到的場面已經把他嚇出一場冷汗,只好假裝很友好才選擇這樣做,何況,他當時也沒有武器,他們現在也表示歡迎我,他們真的這麼友善?

「你們......到底要幹嘛?艾特在哪裡?」雷直話直說了起來。

「請!」首領拉了他走到一個角落,但他不領情,把三叉戟擺在首領的頭上說:「我的朋友在哪裡?」

首領還是不開口,「媽的!」雷開始有點不耐煩了,因此,開始慢慢醞釀情緒,把首領丟在一邊,對著現場的人大喊:「他在哪裡?」

「嗯.....」雷笑笑,「有武器,就好辦事啦!」

雷用力一甩,把現場的點燃的火把熄滅,「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

其他將領們開始生氣了,馬上起身,拿著地面上的武器,全部對準雷,要準備射出去。

「我就知道!」當所有的三叉戟往雷的方向而去,雷這時候蹲下身子,並且抓住首領往後門的方向逃去。

「原來這裡還有門!」雷以為那是個假象。

所有的將領追了出去,首領則是在雷逃了出去之後,被丟在一旁。雷往前跑,想要找到艾特,「你在哪裡啊?」雷東看西看,轉個視線,就看見艾特被丟在一個離首領房舍很近的樹幹前。

雷趕緊跑了過去,並且看了看艾特,「好險你沒事。」雷趕緊拖著艾特跑進叢林內,其他的將領看見了一個不同於他們族人的服裝跑進叢林,就上前追了過去。「你先等我一下!」雷對著艾特說。

雷抓著三叉戟又衝回部落,「還有伊瓦......」雷心想。

將領們則是不斷追尋雷的蹤跡,要找到他為止。

雷跑回了村落,看見了將領們後面落單的人們大喊:「你們是要找我嗎?太好了!我也正想找你們!來發洩我的怒氣!」

雷把三叉戟握在後方,衝了過去,然後這些人好看,其他人拿起三叉戟抵擋他的攻擊,其他族人也看見了將領們在對抗雷,也趕緊跑回家,拿著自身的武器攻擊。

其中之一的將領把三叉戟往雷的方向射去,雷閃了一下,並且把三叉戟往他的方向一揮,那個人迅速倒地,其他族人們,拿著大型盾牌往雷的方向射去,雷驚覺有異,回頭看見大型盾牌往他而來,趕緊閃躲,「你失敗了!」雷有點沾沾自喜。

首領也趕緊起身,加入這場混戰,他跳了起來,並且在此之前,跑了過去且搶下了其他一族人的三叉戟往他射去,雷轉個頭,就看見首領拿著三叉戟往他而來,「你射偏了!」雷翻滾幾圈之後,站了起來。

雷低頭看見了大型盾在他身邊,他蹲下腰然後拿起它,「這正是我想要的配備!」雷拿起大型盾往首領的方向射去,首領驚覺有東西朝他而來,趕緊閃躲,不過這時候,一個巨大的聲音也被喚起......「吼......吼......吼......」

大型盾刺進樹幹內,雷有點不高興:「嗯......你就不能站在那裡不動嗎?」

雷趕緊跑了過去,要問問怎麼解開艾特的「魔咒」,「說要怎麼讓他『恢復正常』?」雷把三叉戟對準首領的頸部,首領不回答,因為後面還有族人也向他襲來,還沒等他開口,應該說時間根本不足夠,另外一個三叉戟又刺進了同樣的一個樹幹。

「等一下再問你!」雷回頭,就看見所有的族人朝他而來。

「你們通通一起來吧!」

結果就真的如他所預料的:所有的「萬箭齊飛」朝他而來,「拜託!我只是說說而已!」雷認為真的已無能無力,趕緊衝回叢林,找到艾特的位置,並且繼續往前走,在此同時,後面的族人要趕緊找到他們才行。

那個巨大的聲音突然從叢林竄出來,所有在熟睡的鳥兒通通一烘而散,雷看見與聽見了所有鳥叫聲,總認為不對勁,認為更要加緊腳步往前「跑」才行,但是憑他的速度加上艾特的重量,又能走多遠?

那個巨大的怪物在叢林看了整個部落之後,又走回了叢林。


小狐狸倒掛的方式看著自己所引發的「殭屍」症狀,「唉......」小狐狸只是嘆嘆氣而已。接著小狐狸伸出六條尾巴,並且排出六角形,口中念念有詞,用力一吹氣,往那個勇士一吹,那個勇士感覺變本加厲,並且把小狐狸越綁越高,「喂!看著我好嗎?」小狐狸對著那名勇士喊。

那個勇士有點嚇到,看了小狐狸一下,又回頭了起來。「喂!」小狐狸大喊。

他又回頭,「好機會。」小狐狸再一次使出同樣的招式,露出深紅色的眼睛對準他的眼睛。那名勇士感覺再中邪了一次,一樣露出奸笑,不過沒有這麼嚴重,然後鬆開繩子,小狐狸直接摔到地上。

「痛!」小狐狸摸摸自己的腰。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