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續)

圖片來源:Tambako The Jaguar

伊瓦在結冰的過程中,依然感覺不到那種冷冽的感覺——那種將心靈凍結,無法言語的感覺,只是他無法這麼快感覺真的是有在變動——雖然他無法形容那是什麼。伊瓦使勁地抓著巨斧,可不想就這樣浸泡一輩子,因此他要想辦法爬上來,不讓身體浸泡太久。


湖面融化,成為原來的湖水,艾特、雷與兩位士兵已經浸泡很久,雖然他們本身已經有一層冰,加上外部結成的冰,根本毫無影響,因為已經凍結,誰在乎外部再多一層冰呢?

伊瓦看著湖水,眼角沒多注意到有「東西」的存在,然後眼睛往上看,很高的距離,根本無法讓他逃離這裡,但他怎麼可能放棄呢?趁著這個時機,他用力靠著單隻手臂將身體舉了起來,但不是無法舉起,而是鏈條本身將他無法順利擺脫湖水的「侵襲」,沒過了多久,他又往下垂,身體也許過重吧?他不知道,結實的肌肉與強大的力量,讓他這時候竟然派不上用場,讓他無地自容。而這時候湖水也慢慢結冰了。


「你要帶我去哪裡?」元神大聲地問那隻鷹。

而那隻鷹沒有回答,眼神直視前方與下方。

那隻鷹往右飛翔,元神差點重心不穩摔了下來,元神這時抓緊那隻鷹的後頸部,趕緊又爬了回來原來的位置。

「你說話啊!」

那隻鷹依舊沒有回答。

那隻鷹看見了下方有什麼東西似的,準備下降,找地方歇息。


那隻小黑猩猩醒了,昨日的陽光很溫暖,讓牠睡個好覺,牠似乎不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事。因為牠雖然被驚醒,但那也許是個夢境,不是真實發生的。當然,牠關心的是這座屋子的情形,是否回歸定位——牠要的位置,對於昨晚的情況,牠似乎不想多做回想。

牠起床之後,起身繞繞,走到了屋子的門口,看見了窗戶的玻璃破裂,散落一地,牠知道那是真實發生的,牠跑進去裡面看看,果然沒有半個人,況且牠本身也看不到有什麼樣的情況藏在角落。

但牠重點卻擺在屋子的轉動,外面的土堆已經像個小山丘,屋子懸空;屋子下方的那顆細長的石頭還在,閃閃發光讓人不心動也難,而牠既然拿不起來,就轉頭做回原來的事:轉動這屋子。

牠第一件事是想怎麼填飽肚子,因此,牠又回頭走回原來的路程,牠記得當時路上還有些果子可採,可吃;牠又踏上回程。


艾蓮娜躺在地上,地上的塵土彷彿是張溫暖的床,她很舒服地感覺大地的擁抱,那隻鷹若有似無地好像不在乎她,又不願意放她走,牠別有居心想要幹什麼,艾蓮娜一時無法猜測出解答⋯⋯

艾蓮娜的餘光彷彿可以看見那隻鷹銳利的眼睛直盯著看她,她一瞬間的恐懼扶搖直上,彷彿夢魘般的趕快起身往前跑。她用力地跑,使勁地跑,感覺牠快要追了上來,而牠呢——那隻抓走她的鷹呢?一幅不在乎的模樣,因為牠可不是一隻普通的鷹,而是有特殊能力的鷹。

艾蓮娜往後看,往上看,往左右看,都看不到那隻鷹的「身影」。她很放心地認為那隻鷹不會在空中盤旋然後又把她抓了回去,她鬆下了心防,繼續往前走,不過她不完全放心,提心吊膽的心一直繫在弦上。

那隻鷹依然沒有動作,牠看著前方與下方,牠知道她可能會逃走,天羅地網地要找到她很容易,牠怎麼可能讓獵物輕易逃走呢?

牠再一次揮舞翅膀,翅膀的風揚起,刮起地上的塵土,塵土的風沙迅速漫天卷起,像個小型龍捲風,刮過整個森林,艾蓮娜看著後方的漫天風沙,彷彿沙塵暴地鋪天蓋地的襲來,她收起放鬆的心情,恐懼地再一次往前跑。

「天啊!」艾蓮娜不敢相信後方的景象。

那個風暴越來越接近艾蓮娜的步伐,艾蓮娜也越來越加快腳步往前跑,但始終逃不過吞噬的身影,將她收回。她跑著跑著,鞋子勾到了樹枝,艾蓮娜重摔在地,昏厥了過去,風暴抓住了她,掩蓋了她,而之後漸漸平息,恢復了原來的模樣。


那隻黑猩猩吃得津津有味,吃飽喝足了,走回原來的那座小木屋。

牠慢慢走著,在此之前,那個奇特的細長石頭卻不見了,而牠並不知情。

牠走回原地時,看著屋子旋轉到一半,細長石頭「卻還在」,牠很放心。而事實上,那顆石頭之所以抓不到,也是因為錯覺的原理所致。

牠慢慢推動這小木屋。

屋子慢慢地旋轉,快要成功——達到牠想要的位置,牠心中滿懷高興之情,只不過這時候又有不速之客來打擾,那就是多眼猛獸。

一隻多眼猛獸撲了上來,牠餓壞了,這隻黑猩猩是最好的早餐,對牠而言。牠嚇到了,迅速轉頭掉頭就跑,而另一隻則在前方等著牠送上大門來。

第三隻從森林的草堆中射出光線來,黑猩猩來不及閃避,被光線射中了肩膀倒了下去。一隻多眼猛獸咬起了牠,準備好好享用這大餐。


「安!你在哪裡!」傑克大喊。
「你等我一下,我好難受!」小狐狸快不能呼吸。

小狐狸趁著一個空隙鑽了出來,並且消失到前方,然後跳出說:「你這樣是找不到你老婆的!」

「你不要攔我!我要找到我老婆!」

傑克從牠身邊繞道而行,繼續往前跑。而他還聽得到他老婆的呼救聲。

小狐狸再度消失,要跳到他前方:「等一下!」

「就跟你說,你不要攔住我!」傑克跟牠說完又繼續跑。

小狐狸不死心,又跳到他前方:「傑克!你可以冷靜嗎?」

傑克沒注意聽,直接把小狐狸扔起來往旁邊丟。

小狐狸氣壞了!直接再一次跑到傑克面前,並且放大一個像是鬼怪的影子在他面前,那個影子很巨大,幾乎要「吃掉」傑克。

傑克好像沒放在心中,直接衝了過去。不過不衝沒事,一衝彷彿進入了黑暗深淵——雖然在黑暗的洞穴中,但這一次是感覺不到自己到底身在哪裡,彷彿失去了魂魄。


洛爾坐著椅子從他的實驗室滑了出來,眼睛看著凱茵絲,敲著凱茵絲的大門,凱茵絲的門口沒關。

「你答應我的晚餐別忘了喔?」
「是!」凱茵絲聽到了聲音回頭看著洛爾回答,語氣表達著無奈。

凱茵絲的報告快寫完了,準備要起身將報告交給主任審閱。而她的實驗室也快恢復了原來的樣貌。

凱茵絲要將報告帶出實驗室外之前,看著自己的實驗室,心中瞬間放下了大石。

「呼!」凱茵絲脫口而出。


洛爾聽到凱茵絲的回答,又滑回去自己的實驗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