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謎

圖片來源:Gary Robertson
   解謎


艾特氣喘吁吁地吐氣,面對著幾十隻比他身形大上好幾倍的猛獸,他已經傷痕累累。同時,雷在地底下已經有了新發現,雖然是「元神」初期掉的小角,且還是碎片,但他認為,這些碎片一定有其他用途,不可能像蛇一樣脫皮這麼簡單的構想,因此他在思索。而艾蓮娜與艾維茲姐妹倆,現在面對的不是她們過去認識的元神一樣,而是一個——他們瞭解但不清楚思想的猛獸⋯⋯



「呼⋯⋯呼⋯⋯呼⋯⋯」艾特累得摸自己的左手臂,那是深可見骨的傷口,血在流,雨還下,雖然已經有雨勢減緩的跡象,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猛獸大軍,那不是光靠雨勢就可以改變現況,他現在面對的可說是有十幾隻不知從哪來的多眼猛獸,其他的士兵們不是已經陣亡,就是慌張地逃命,但全都死在牠的腳下或嘴下。

「他媽的,這種情形要持續多久?」艾特自言自語地說。「牠們不怕槍,只能與劍搏鬥,這樣的肉搏戰,只會更快消耗我的體力而已。」說完,一隻猛獸撲了過來,艾特轉身閃避,宛如鬥牛賽一樣,但可是要人命的比賽,且還是多隻猛獸上陣的比賽,不像羅馬競技場的壯觀華麗,也沒有什麼輝煌功績,現在他一個人面對的可是猛如牛,快如豹的猛獸。

又一隻猛獸撲了上來,艾特把劍反握用力刺進猛獸身上的眼睛裡,然後快速坐上猛獸身體,猛獸痛得想把艾特甩出去,但艾特抓著劍不肯放手,真的就是牛仔比賽,但這樣的場景很快就跟著落幕,一隻眼睛從艾特的大腿射出光線,艾特閃避了一下,然後跳了下來,但大腿還是被灼傷。

艾特看著幾十隻猛獸,再看著開著一半的入口,認為這樣下去只會耗費時間與體力,只會直接衝向入口,看看入口會不會應聲撞裂。說完,艾特跑向入口處,但是入口還是呆在原地,沒有變化,幾十隻猛獸看到他也衝向他,艾特在入口處反跳回來,猛獸全部撞向入口,入口依然沒有多大變化。於是他又想到了,讓牠的光線可以射向入口,因此,他把劍刺向其中一隻猛獸的身上眼睛,但沒這麼好刺中,因為眼睛不是一下睜開一下閉合,而是隨機開關,他要什麼讓祂聽向他的命令,這就考驗他的功力了⋯⋯


「哈哈哈⋯⋯這是個得來不易的寶貝,說不定還有其他另類用途。」雷抓起地上的碎片,大聲地笑著。「但他們傷我們這些士兵們這麼重,我一定會要他們好看!」


「怎麼辦?」艾蓮娜問艾維茲。
「你問我,我問誰?」艾維茲不屑地回答。

超元神走了過來,一步步地接近下,艾維茲撿起地下的煤油燈對著超元神吼叫:「你不要過來喔!我會打你喔!」超元神彷彿沒有聽見,姐妹倆往後退,超元神就一步步逼近,姐妹倆往反方向移動,超元神也跟著移動,一隻大老虎面對姐妹倆,這種情形,他們兩個顯得無措又不知是好⋯⋯


艾維茲看到了什麼,原來是地上掉落的碎片,她撿了起來,然後朝著超元神丟了過去,不過沒有反應,第二次,她有撿起了一次,夾帶著沙子、石礫等碎片又丟了過去,超元神彷彿有了動作,牠的眼睛相當不舒服,用爪子摸了一下眼睛,試著把灰塵去除,如揉眼睛一般,眼睛很癢,很刺眼。姐妹倆朝著前方找找看當初可以開啓石柱的石頭,是否還有在附近。

「快點!趕快找石頭!」艾維茲對著她姊姊說。
「喔。」

她們兩個人蹲在地下找石頭,雖然有煤油燈提升照明度,但本身對石頭不了解,所以她們只能含糊地拖延時間。

「找到了嗎?」艾維茲問。
「這顆是嗎?」
那一顆石頭是有圓形與一個類三角形符號,但是太模糊了,不太清楚,但她們本身管不了這麼多。說完,超元神撲了上來,姐妹倆嚇到了!兩個左右閃避,艾維茲推了艾蓮娜一把。

「快點!」艾維茲說。
「我已經在找了!」

現在超元神有點亂槍打鳥一樣,透過牠的餘光視線,牠還是可以看到東西。眼睛瞪著發大又一下眨眼,眼睛雖然不明,但牠現在也很難控制牠本身行動,趁她們找石頭時,超元神又撲了上來,煤油燈被踢倒了,姐妹倆別想那麼多,現在又怎麼克服這隻猛獸,還有得思索⋯⋯


「來啊!你們這群笨蛋!」艾特對著牠們大吼。猛獸衝了上來,艾特又及時閃避。艾特反握著劍,要刺進牠們的眼睛內,現在雖然有一兩個眼睛被刺中,但是發射與發射方向又是另一回事,同時艾特還要及時閃避牠發出的光線。

「啊哈!沒打到!」艾特對著猛獸做鬼臉。猛獸又衝上來,艾特跳上了身體上,然後艾特抱著猛獸慢慢移至下方,然後用上方身體力量使勁地撞擊那個入口,並且讓牠用眼睛射擊。第一道光線射出,只不過不是朝入口,而是朝艾特本人。艾特跳回另一邊。再射擊一次,只不過沒有正中紅心,而是射向外緣。光線射到石柱爆開,石頭彈了出來,撞擊樹幹。艾特跳了下來,同樣的方式在跳上另一隻猛獸,要跳上的同時,突然另一隻猛獸朝著艾特的方向而來,艾特餘光瞄到了趕快閃避,兩隻猛獸交疊在一起,兩隻猛獸起身甩甩身體。

「再來!」艾特說。幾十隻猛獸,不斷衝向艾特,艾特要左右餘光閃避席捲而來的猛獸群,同時要他們「乖乖」聽他的話。


「找到了!」艾蓮娜手上拿起一顆石頭,丟向前方的石塊。

石塊沒有反應。她們不甘心,反正地下有石頭,就通通各自往前丟。超元神又衝向她們,超元神撞擊石塊,石塊有些裂痕。她們兩個及時閃開。

「艾連娜!你那邊呢?」艾維茲看著姊姊說。
「我找到了!但沒有反應。」
「我這裡也是。可惡!」

一方在左方找,一方在右方找。超元神的眼睛有點好轉了,想看清楚前方,同時,一個聲音在她們身邊流動,發出些微振動⋯⋯

「逮到機會了!」說完,艾特立刻在兩隻猛獸間一起刺向兩隻猛獸的各自身上的一隻眼睛,各自眼睛射出光線,但光線不是偏高就是偏低。他不信邪,再試一次。「太好了!」一隻眼睛射中了入口的接近位置處,入口動了!但不足以衝過一個人的體積,又再一次,對著猛獸挑釁,然後集中精神,刺向牠們的眼睛,讓牠們射出光線。

「再來啊!」入口已經被打開,艾特跳上其中一隻猛獸,然後衝向入口,入口被撞擊開來,所有的猛獸全都衝進去入口暗道處,「是的!就是這樣!」艾特欣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