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時間比重

現在時間:14:16:37
我如果將時間推往上個月前,我說明我發生的一段小故事.九月中旬,我搭公車到一市區購買晚上要吃的食物,我的計畫是購買兩種不同類別的蔬菜,及一份我最愛的甜點.首先我到一家攤販前,那家攤販的生意平時還不錯,假日也有許多人光顧的,今天卻是一個客人都沒有,只有我一個.
我向老闆說明我想要的餐點,他依然像往常一樣準備我的餐點,不過當時也只有他老闆一人而已,我沒有看見他的太太在一旁協助,我付了錢,拿了餐點就離開,走了約二十步左右,回頭看了那攤販,老闆孤單一人在攤子前等候客人.
到了第二家,我想購買我要的甜點,我到攤販前看見許多甜點,我詢問老闆哪些是哪種口味較多,他來到我身旁指著甜點告訴我,這個甜點是我想要的,我指名我要的,也是一樣,付了錢拿了餐點就走人,同樣的,那家攤販沒有客人光顧.
第三家,一家小小攤販在商店前做生意,我經過停了下來,購買我所想要的口味,付了錢拿了餐點就離開,同樣的,這家小攤販沒有客人光顧.
這三家攤販位置位於市區,離捷運站也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不算太遙遠,且這三家我不是第一次經過他們攤販位子前觀察過,他們生意還不錯,假日可能還要排隊,但我去的時後,這三家幾乎門可羅雀.
有沒有去過天天要排隊的店家,攤販或者是餐廳?我相信是有,因為我也有過.我排隊的時後會去想,這家的食物吸引我的地方是在哪裡?為什麼要用時間來換取等值的金錢?是因為它的味道?它的顏色?它的口感?它的價位?還是它的時段在作促銷?關於以上的答案我相信一定有其中之一,重點是如果時間有價值,為何要用金錢來衡量它的價值?
時間就是金錢,金錢等同於時間,但再多的時間也不能換取再貴重的金錢,再多的時間也不能換取寶貴的時間,這兩者之間往往有很大的等重關係,然而我們現在看到的現象是有很美味的食物,我們可以用金錢換取同價值的時間,這中間所失去的毎一分鐘,每一秒鐘,人們不會在乎,也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在乎?把時間看重得每一分金錢或許可以讓人體會時間的寶貴-我們無時無刻在"浪費"時間.
時間能不能作有效的利用,不是看效率,也不是看一小時可以做多少事,而是在你認知的時間中,做一次各種可能的安排,或許時間的寶貴,是要奮力取得後才知道它是如此的珍貴,因為得來不易,談何容易,就像北極的光芒,鑽石的閃耀,閃動之間,格來無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