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小丑

最近生活重心是在於撰寫黑暗面,這不能否認,且你也看見了事實!然而,我想到了我以前的那位主管,這位主管,我的印象很深刻,他不愛用筷子用餐,反而喜歡用湯匙,喜歡把飯菜裝得滿滿的!我的回憶想到他跟我談過,說"你要學會拍馬屁,多說一些讚美人的話,這樣你的生活比較吃的開"但是我的回答只有簡單的一句又一個字"喔",就回頭去工作!
事後,我離開了那裡,我也想想他所說的,"他說的,我做不到",我心中是這樣想著,"因為我認為那樣很虛偽,如果只是為了討好別人,說出虛偽,不真實的話,我做不到",然而,現在的社會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為了想討好別人,在心中埋下真實的謊言,我們總認為這樣可以爭取我們的位子,可以往上爬,但長久看來,我仍覺得很"虛假".
我不想要成為帶面具的小丑,在這個你爭我奪,爾虞我詐的年代進行生存遊戲,但現代的社會似乎不允許,每個人總說些謊言,來打好圓場.我依然相信,這世界很美好!我也會說些好話去讚美別人,這些話卻是我的真心話!至於別人認為是否動聽?是否言猶在耳?我想每個人自然心底有一套不完美的完美定義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