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邊生活

就在前幾天,我在夜晚時刻,看見我住家的對面陽台,有人放起火苗,我心生愣住,覺得很好奇,怎麼會有人放起火苗呢?
我仔細觀察,發現他只是燒些小物品,我才恍然大悟,許多事情的影響層面,不只是來自你我身邊所認識的家人朋友.
就在此刻,我住家的一樓旁的住戶也是很趣的人家,先生是一位計程車司機,妻子是家庭主婦(我想應該是),家中還有一位祖母,一位男孩子 ,這家人其實在我搬來這就有不好的記錄了,我記得他家人好像會酒後鬧事,有時候讓這附近住戶感受不佳!
其實,關於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樁了,我在電視新聞報導上也有看見關於鄰居影響附近生活周遭的案例,新聞內容報導說,在南部有住戶因為夜晚會敲打水管,讓附近週遭的住戶睡眠欠佳,隔夜精神也飽受波及,許多住戶已經精神失調,甚至還有村長得了精神耗弱疾病,進入精神科就醫.
我們的生活總是被許多事情連接,看似許多不相關你的事情,總是有蝴蝶效應伴隨著你而來!我再說明一個案例,也是你我所知的.
就是在北部的流彈殺人案,一對新婚夫妻經過這裡發生被流彈波及,身亡的案例,我看到此新聞,也認為治安真得很可怕,好像犯罪無所不在似的.
我最近的感覺,看見這幾件的案例,總想到所有的事情,總有些什麼樣的關聯,我一時也說不上來,也不太能解釋!至少來看,我們總是被影響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