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之寶

這幾天生活作息已被電子公司影響,似乎想不出什麼來撰寫新內容,不過我看看之前的新聞,也似乎很有想法!
是這樣的,我想你應該也有注意這星期的新聞似乎圍繞著嬰兒的新聞打轉,我看了也於心不忍,怎麼會捨得傷害這樣的嬰兒呢?
當父母爭吵時,往往孩子他們看在眼裡,只是嘴巴不說罷了!我們都以為孩子還小,他什麼都不懂,不懂大人中的世界怎麼會這麼複雜?怎麼這麼難以取捨?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孩子的心靈,約在三歲以前是個關鍵期,他們牙牙學語,看看父母的作為是否為正端?是否可以教化人心?讓他當時的心靈可以慢慢發芽,走往他的一條道路!
父母的情緒管理,應當是孩子的模範,可以教導遇到事情的困難用慢慢突破它的方式處理,然而,當杏仁核爆發時,失去理性時,往往你只會往前衝!忽略了身旁的重要資產,才會一股作氣將情緒衝向高點!走向著另一條的迷失道路!這些行為,孩子依然在乎.
我們會生氣,我們會埋怨,我們會出口傷人,孩子也會!因為他們看在眼中,模仿在心中,這是他們學習的必經道路,如果孩子長期受到父母爭吵負面陰影下,他們未來所走的路自然也不會順暢,遇見事物的處理,還是只能用他人的方式做!我記得沒錯的話,有一個實驗可以證明此案例的發生,有兩組孩子分為A,B兩組,讓A組孩子觀看恐怖,噁心的圖片,B組的孩子觀看可愛,活潑的圖片,一星期後,詢問兩組的感覺,A組較不怕生,但有負面的行為,B組較正向,遇見老師,同儕也會問好,負面的行為不熱絡!
孩子是父母的寶,不是父母的沉重負擔,關於這幾天的新聞,我也不想再多作評論了!我認為,讓孩子看待正面的方式,讓他知道任何眼前行為,對他必會有影響!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