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中端點


如果回到人性來看,自我平衡與他人思想是否有共識呢?
我說明一個故事,是我發生在上星期的事.我們公司舉辦春酒宴會,在一家不錯的飯店舉辦!會場坐滿了許多人,有總經理,經理,副理,各部門的主管等等,每個人到了這種場面往往心花怒放,身心放鬆,享受這場豐盛餐點的聚會!
我觀察到了兩個現象,他們喜歡邀請各個階層的員工,一起把酒言歡!好不愉快!他們喜歡將食物外帶回家,給予家人分享!尤其是把酒言歡,喜歡鼓舞員工可以將酒一口飲完,我看在眼中,實在認為真的不值得!因為在化妝室,有人已經不支倒地,有人整個暈眩,有人在嘔吐,何必呢?
這種自我平衡有個觀念,我要釐清,就是受到這種當下熱鬧環境鼓舞後,你也必須控制自我思緒,不能隨波起舞!讓自己跌於傷於身體的狀況下!有些人在這種熱鬧的氛圍下,容易卸下心防,與人打成一片,產生共融.但是心防久了後,就會沒有防線,容易失言,失禮,失風氣,這種氣氛下,誰也不會好受!
人的心智,它會自我保獲,但是外人的一個動作,一句話往往就會破功!因此,如果在這種宴會下,遇到其他主管要你敬酒,你也應該附和?其實真的不必,身體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應該了解應該是敬酒三分,還是回酒七分,如果這種人性價值必須要建立這種"你不回酒就你不禮貌"的情況下,那麼人生苦短,何必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