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


如果回到人性的基本面,可以喚起你的熱情嗎?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我上週的事,我到了一間美術館走走,我看見了許多人,每個人對藝術都有著不同的觀點,解釋當前所看到的畫作,藝術品等,其中我對關於靜態所表現出的作品很有興趣,它是由許多當前的電腦科技所呈現的作品,像是水流動的畫面,一個由慢速慢慢進而轉而快速的作品,行人走動的畫面,飛機航道的畫面等等,這些藝術所要代表的是希望可以用一種回歸自然,人文意象的方式來激起當下的你那種感動熱情!
不過,我想許多人看完都有個想法,我真的不懂他到底想要說什麼?其實,我看完也有如此,有些意境太深,需要慢慢省思才能意會.我先說說我看到的畫面好了,像是第一幅的水流動畫面,他藉由水流動的放大畫面,檢視水要呈現波紋,泡沫的現象,配合著聲音快速的流動,你能感受水的那種澎湃熱情!有趣的是他是由外地的水溝所呈現的.
人性的基本面,可以透過藝術來傳達表達意境,可惜的是,如果人性的中心思考都維持"不懂",那麼我這篇所說的你也會說"不懂".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