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失傷害

觀察我身邊的幾位同事,我有點深深感觸,原來人的思維與他所反映出的行為,有部分的明顯差異.
我有一位同事,我不說出他的姓名,暫且就稱作山姆好了,山姆對於事情其實半其認真,當機器有部分問題時,他會找工程師維修,可是他有個問題-很喜歡玩手機,他的手機幾乎不離手,不管是何時,什麼情況,他的手機幾乎在他手邊;我觀察到他的手機螢幕幾乎都是上網路,還有另外手機有來電時,他都會說很久才結束.他大概就是隨時需要溝通吧!
山姆的過去情況,我不了解,不過我曾經有聽他說,他的哥哥好像因為肇事逃逸還是過失傷害,而被對方受害人告上法院,這幾天要被判刑,我看他有點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心裡也想多為哥哥抱不平!
人的過去,往往是由經驗牽絆的現在而有的變化,基因給我們的只是想法的開端,至少我看到都是如此!我也訪問過去那些受過傷,不好經驗的人,他們說-我都以為事情會如此完美,可是往往最後都是不如那麼美妙.這些隨著過去不好傷痛的人們總是先前因後果怪罪於他們的父母,他們的基因及當時他們當下的環境!人可以抱怨,但是不能全部歸因單一個案,更不能迷失自我,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我們小時候兒童之間的行為影響,牽動著我未來想要做什麼?這些思維來自當下環境給予我們的教育,因此一直反應著自己內心不同情緒.
想想過了一二十年頭,看看過去,現在你的改變是怎麼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