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2

我在說明第三個問題之前,我先說明這幾天發生在我工作的情形!
我在前幾天到我工作的地點上班時,發現我操作的機台的對面機台發生了故障,需要工程師維修,於是他來維修,他來維修時,認為這個故障的問題比他想像的還嚴重,需要多些時間才能維修完成.這不打緊,他就開始做了!他維修的時間從晚上到深夜才大致告一段落,這中間還有維修其他機台(時間不長),他大腦思考著一件事,這機台怎麼這麼難做?他也自語說,這機台實在很累人!但也必須完成它!
回到思考這件事,我們做這事時,大腦,器官(情緒),言語控制這一切,灌輸新的思維來教導大腦來如何完成它!一個動作的形成,由大腦分秘神經,經言語反映情緒,就是這樣從一而終,對於思考的言語,你自己最清楚,然而並非所有行動是從言語帶動行為模式;我們思考是這樣的-對於單一事而言,你會用言語判斷,什麼事對你最好不過!現實社會不是這樣,許多密密麻麻的事交織在一起,你要怎麼判斷?
這就需要大腦來辨識事情的能力,一個事情的重要性,時間性是由記憶來判讀,在過去他可能認為這個機台的故障情形還好,可以馬上修復完畢,所以他先暫停,去維修別的機台,或者他的大腦認為他該吃晚餐了,所以先把手邊的工作暫停,先去吃晚餐再來做!前段是言語,後段是器官,你大腦會自行分解它的的構造,來判讀當下的事,這就是思考的模式!
第三個問題-你是一位優秀的廚師,你在不少的五星級飯店服務過!現在你參加一場廚藝競賽,比賽項目是利用相同食材來烹調不同的菜色,如果在比賽結束後,評審告訴你,你與其他兩位廚師所烹調的菜色口感,味道很接近,你怎麼想?這個留給你思考,下回我分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