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端的能力

關於思考這件事,我想了很久,所以我先決定提出幾個問題也請你思考!
你是一位優秀的網球選手,參加過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也得到了不少的名次,像是第一名,第二名,世界排名也是前幾名.有一天你在參加一場世界的重要比賽,目前得分為15比40(你與對方),總積分為3比1(你與對方),在休息片刻,你的助理告訴你的家人發生了意外,目前在送醫途中,傷勢不明,請問你當下聽到,你會怎麼做?
你是會立刻退出比賽,趕去醫院探望家人,了解傷勢如何?還是把比賽結束在趕去醫院!這個問題,也是發生我們生活類似的片段!我們很難追求兩端的平衡,希望可以把比賽結束再去醫院!了解整個情況到底是如何?有沒有生命危險?其實關於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是因為我的行程最近都是兩個碰在一起,我沒有方法可以兩個行程都參予,所以只好先參加A行程,下午在參加B行程,不過主辦單位不允許,希望我能參加全程,尊重主辦單位的用心良苦,所以我就放棄這個重要的A行程!去參加也是很重要的B行程!我的生活跟大眾都很雷同,往往碰到緊要關頭,才明白什麼對自己是如此需要?
就這個思考範圍,我們大腦在決斷行程前,神經碰到心智,與自己的言語對話,必須深刻體會,不去會不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我到了現場,他們又怎麼看待?每條複雜的神經網絡牽動著自己的思考模式,及後來的言語對話模式,再到內臟的分布模式,影響著全身!下篇有新的問題也請你思考!
Think pleas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