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影響

有一天,康妮帶了一位已經喝醉的朋友回家過夜,在家門口外,那位朋友把門外吐了一地.隔天,約翰的太太要出門時,在門外滑了一跤,導致下半身衣物,鞋子都沾滿酒味,而且又受傷!約翰太太也先不管這麼多,先去趕著上班,並且將這件事告知她先生.
當天約翰回家時,看到那片痕跡,才發現應該是對面的康妮所造成的,他到對面的康妮家詢問.
"你為什麼要把那位喝醉的朋友帶回家?""且你又不整理!"
康妮回答"因為我們朋友玩得太晚,且我隔天又要上班,哪有時間整理?"
約翰覺得很奇怪,說"既然你知道要上班,那為何要去pub呢?"
康妮說"這是想要放鬆嘛!這是我家的事,不用你來管!"
約翰一聽,覺得"這是你家的事",但是又想到太太受傷,衣物都是酒味,怎能置之不理呢?所以說"這不是你家的事,但是我太太受傷是確實的事,你總要說聲抱歉吧!"
康妮一聽,則不在乎的語氣說"是,對不起,你滿意了吧!"
約翰想想,有道歉就好,不想跟她計較,就回屋子裡!
請問這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嗎?是有,但這種小事,如果是重擊,那不是小事了!我們身邊除了你的家人,你的朋友,與你有近距離的大概就是你的鄰居了!他們了解你的生活方式,你的行為模式及你的個人格式!外在的人事往往觸動我們大腦神經的動機!尤其是與你有近距離更能深入你的心智,促使改變行為,即使與你想要的格格不入,你的大腦依然會持續接收這樣的訊息傳達,改變,只是時間的事,不是一小時你能分出端倪的!
我們所碰到外在的刺激與內在的不安分的壓抑,總是在上演你推我拉的片段,當外在的刺激高時,你的熱情行為會綻放開來,當內在的壓抑高時,你的心智會找著空間讓他存放,當放不下時,就會爆發!
這就是躁鬱症的症狀之一,這部分有兩個關鍵,我為大家說明!
一是個人自我的保護意識過高,二是自我意識的保護來自對方給的太高!前者會自閉,後者會躁鬱,這兩種精神問題,我會慢慢分析,但我不是醫師,不能完全合乎常理!不過我也會用不同角度去看!你也能慢慢發現其他之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