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

延續大腦的行為所產生的變化...
在上次的雙胞胎的實例中,所看到的是兩個人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喜好及延伸出不同的習慣.這些行為所產生的慣性,我們暫且稱之為動機,而這些動機所產生的行為模式是主要以外在的刺激來反應內心所回應的行為!也就是說沒有外在的刺激,我們不會有行為產生!
然而刺激的分布往往由很多因素來發生,可能一個刺激不足來誘導大腦來控制心智行為,需要多個因子,你的想法才有變化!我舉個例,當你飢餓時,你的口袋可能不足購買一個便當來果腹,你就會尋求其他的原因來充飢,例如你會購買麵包,三明治等!但是萬一,當你購買麵包時,發現麵包店沒有你愛吃的麵包,你會轉求其他的麵包店購買,甚至你會購買便利商店的麵包!
當安亞喜歡慢跑,是受到電視的刺激所影響她的大腦,安莉則是看到別人的亮麗來反應她的行為!我們不能說這樣的刺激很合理,而是看到當下的環境(外在的刺激),所立即產生的反應!每個人有不同的刺激來反應他當下的行為模式,而也因為大腦霧裡看花的關係,所反應的行為就是第一眼給他人的印象,這種印象會記憶大腦的第一處!我們試圖很難完全覆蓋,抹去,甚至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