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

Hi!有沒有看過我的文章?或許有,或許只是看一眼,你能來我就滿足了!
我在今日看到一篇關於人氣很高的一些blogger,也就是關於為什麼很多人想要寫blog,或者是說這是我之前所提到的名的問題!
我之前提到人都想要成名,能夠受到外界的關心,獲取新的獲利!哪個人不都希望?但是想想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會發生在你身上?這一切還是歸咎於人性!
人從小就被拿去與別人比較,從小時後幼稚園,你可能會羨慕為什麼他的衣服比我漂亮?為什麼他媽媽對他比對我好?還會接送他上下課?為什麼他媽媽會做早餐給他吃,我卻沒有?到了小學,你可能又問為什麼他的數學比我好?為什麼他可以參加作文比賽?為什麼他要報告老師?繼續到了中學,又問,為什麼他們交情特別好?為什麼我還要補習?為什麼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換了高中,大學,又問為什麼他可以參加籃球校隊,還可以參加比賽?為什麼我的制服穿起來總是不好看?為什麼他看起來那麼有活力?
好多why,人無時無刻都在與別人PK,比較誰好,誰壞,誰優,誰弱,誰勝,誰負,總而言之,為什麼要比較?
是不是有人投票,才能決定他的去留?是不是要有人評價,才能知道他的好壞?我不承認,我也並不否認,但是我必須說明一點的是,關於比較,結論是沒有"真正好處",中間的問題在哪?我會於下章說分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