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

距離上次為7天才有新文章,可能是工作量過多吧!很難產生新靈感來寫!
現在我繼續說明更多心理作用的人性效應!
我於上個月由於行動電話租約到期,所以到我弟的門市續約一支新手機!其實我要求的新手機功能大概是以音樂為主,所以我挑選了一會兒就選好我的新手機,這沒有什麼,反倒是我旁邊的兩位女性也是要挑選手機,他們所要求的功能是以拍照為主,所以我弟的另一同事也在幫他們選擇,他們所選擇的手機可能是這支畫素不足,這支外型不好看,這支沒有LED補光燈等等,他們挑選的時間至少超過30分鐘(這是我弟與我說的)!為什麼會這麼久?
我分析的原因如下,一是可能他們的心理認為我要的總是不完整,所以無法符合所需,二是他們所要求那種類似機種,可能無法達到!他們年紀約30至40歲左右,他們要求的機種當然與年齡無關,可是他們所要求的外型卻是有關;每個人所喜愛的不同,功能,外型,甚至製作手機的材質,也有人要求!這是很正常的,只是選擇了,你不能後悔,更不能說不能完全不能接受它的缺點!
我們人也是如此,考慮到人性的方面,所有的選擇,方便及操作性都取之於人,你是想要很方便?還是一點不方便?或者可以有很大的操控?或者無所謂?這些都關係到人!我們的人性生活往往就這裡被自己打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