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New Year

是的,Merry New Year!
今天的中國人的除夕,也是農曆的最後一天,現在開始,總算開始有點年味了!我總覺得,現在過年的傳統雖然擺脫不了以前的包袱,再加上現在的科技進步,過年的習俗,也會逐漸改觀,像我昨日有看到一則新聞,說是今年是鼠年,有犯太歲的人,以前往往都會上廟宇安太歲,點一盞光明燈,乞求來年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不過,由於科技的進步,改變人們的需求,所以也業者合作可以到便利超商辦理這些手續,其費用完全相同,雖然心願的目的是達成了!雖然可能神明不計較這些,但是傳統與現在文明的衝突,往往很難取得平衡!
在現在的建築中,都是高樓聳起,每一棟建築物,都是要比美,比高,比大,從台灣的台北101到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大廈,都是那是"高不可攀",我看到都說一句話,had tall, hasn't far!(cc)什麼意思?就是再高,遠不及高,就是以地球的角度看,都是一樣的!既然這樣,何必你爭我奪呢?回到傳統的建築物中.
現在的傳統,或者說傳統的現在(這麼說有點饒舌),都是密不可分的,只是現在打擊太大!傳統的保留仍需還有人盡一份心力才行!這些人不用說,也知道是誰,就是你與我,每一個人.
我不知道,在過年的習俗還有哪些,你知道,除夕團圓,初一搶頭香,到廟宇祈福,初二回娘家等等,還剩下些什麼?
只是是要準備過年?還是已經開始了?

對了!至於Merry New Year這個字句,你沒有看錯!我沒有打錯!因為merry這個字,就是溫馨的意思,就是-
我要說的祝你欣年快樂!真的心年快樂!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