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續)

圖片來源:Jens Koning

「怎麼辦?怎麼辦?」艾蓮娜內心不斷思索這問題。

她回頭張望,幾隻怪物就在她面前不斷搜索著,她又回頭過來,閉著眼睛想著,「剛才那顆是奇光石嗎?她把手伸進口袋一摸,感覺還在,但那顆石頭也已經驟變,她把右手伸出來,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掌,「說什麼也要試一試!」她想。



她立刻回頭站起身,然後把那顆石頭丟出去,看看會有什麼變化,結果一丟,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怪物注意到她了!趕緊衝過去,艾蓮娜眼看那顆石頭在地上,想要跑過去撿,但怪物來得太快,她來不及,只好轉頭就跑。

艾蓮娜跑著,然後回頭查看,怪物正以更快的速度追上她,怪物伸出前肢要撲向她,結果時間宛如暫停一樣,動也不動。艾蓮娜以為自己「又要」沒命了,閉起眼睛,等了一秒鐘左右,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她張開眼睛看著後方,那怪物被凍結到連骨頭都看得一清二楚。

艾蓮娜看著那凍結的尾端,那顆石頭以放射狀的速度投射到那怪物的身上,「!」艾蓮娜看得又驚又喜,她小心翼翼走過去,仔細看那顆石頭,那顆石頭閃耀著,慢慢要把那顆石頭拿起來,艾蓮娜伸出右手,小心接近那石頭,艾蓮娜一碰到那石頭的頂部,凍結的部分,艾蓮娜彷彿有了一股力量注入,結果一個耀眼的閃光,她回到了暴雪的那時刻,只不過她「可以」看得她的身體,她成了靈魂。

沒多久,身體結合她的靈魂,她躺在那裡,她聽到聲音,馬上驚醒,「我又回來了?」她看著自己的身體,摸著自己的雙手,後面的怪物開始接近她,她又知道走到了輪迴,她開始往一旁走,怪物沒多久就發現她了!她趕緊跑,一隻怪物就馬上撲向她,她閃了一下,還差點摔倒,其他的怪物也蜂湧而至,艾蓮娜看著後方,怪物紛紛衝來,她東看西看,暴雪讓她有藏匿的機會,她看到一顆覆蓋白雪的樹幹,一旁雖有分枝的樹木,但至少還算大,她躲在後面,坐了下來。


虹睜開眼睛,白雪已經累積了一大片在他身上。一隻怪物正好在他的上方,不過沒有發現他,牠只是嗅嗅之後又往前走。虹沒注意到上面有東西,他只是累得無法行動,傷口已經凍結凝固,他等待一會,然後又往前爬,終於爬到了一顆枯木下,然後趴在那邊。


艾蓮娜摸摸自己的口袋,「!」那顆石頭還在,她很興奮,只是它是怎麼回來的?她不知道,但她不會把石頭給丟出去了!右手的力量彷彿重生,但她不知道要怎麼「利用」,白雪不斷打在她身上,怪物幸好還沒有發現她。


凱茵絲身上的冰霧已經呈現一大片,她突然驚醒,她看著前方,彷彿不對勁。眼前是一片白霧,不斷地的冰霧與白雪覆蓋,地上滿是凍結過後的雜草樹枝與各類花朵。「喬呢?她在哪?」她想到。

一條巨蛇出現在她的眼前,她嚇了一跳,但牠只是經過她身邊罷了!凱茵絲鬆了一口氣,接著沒多久,巨獸的身影又出現在她的面前,不過她只看到一個粗大的腿,聲音震撼地用力一震,「隆!」的聲響不斷迴盪在她的耳內。「我到底看到了什麼?」凱茵絲想要尖叫地卻說不話來。

那些景象對她而言,只是某種幻象,冰霧在現實環境中造成了三重衝擊,讓真實與虛幻混合一片,凱茵絲看見的只是她夢境中的其中一項,現實中,怪物確實存在,只是某一種已經被放大。


晏被凍結,她要想辦法突破,她不斷在「大腦」內喃喃自語,希望能突破這「困境」,不過不太有用。怪物在她身上咬著她周圍的冰霧,只是讓冰霧更加凍結,白雪還在下,覆蓋在冰霧之上,周圍滿是冰塊碎片與雪片,後面的怪物越來越「多樣化」,已經不再是侷限在三隻怪物的「基本」樣貌,但共同的特點是身上都有眼睛,有角,有銳利的牙齒。


喬看著前方,森林已不像是森林,她往前走,試著找尋出路,但怎麼走就找不到「出口」。她坐了下來,在一棵樹下,她往上看,樹上的樹葉明顯可以「穿透鏡子」,但她卻穿透不了?她顯然不這麼認為。她仔細端看樹葉,鏡子之間明顯有不同的樣貌與痕跡,顯然有什麼不同之處。於是她摸著樹幹,利用指縫與指尖,慢慢地往前移動,「果然有東西......」她想。然後她又走到了另一邊,用同樣的手法往上看一次,並且以左手往前伸出,「這個不一樣......」她蹲下來,然後往前看,同樣也看到不同樣貌,「我知道了!」她說。

她首先用左手指往前伸,慢慢移動,然後往樹幹內裡壓,果然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她慢慢地往前移動,試著讓自己的身體也這樣做,卻卡在「那邊」,動彈不得。於是她只好放棄,把左手收回來。

地上的樹葉與樹根彷彿分成了兩個世界,喬感受到那個「世界」與這個世界的不同之處,並且她也同樣知道,可能受到了石頭的影響,她想了一下要怎麼解開這「謎題」,於是她走回那個屋子裡,認為那可能是關鍵。

不過,要回到屋子裡不是她想得那麼容易,「應該是在這邊。」喬想。她回想剛剛走出來的路,走著走著,果不其然,屋子在前方,喬看得很入神,她慢慢走過去,卻怎麼也走不過去,彷彿世界把她隔離在外,於是她繞行往右邊行走,看著離屋子越來越遠,心想又覺得不對,於是她又走了回來,看著屋子與自己的距離有隔多遠。

她蹲下身子,樹叢之間有空隙,於是她決定往裡面走,樹叢中滿是雜草樹枝,弄得她很不舒服,但她不在意。走著走著,甚至要蹲下身子才能走,她用狗爬的方式往裡面走,一抬頭看,屋子在前方。

她慢慢試圖在站起身,但很難,於是她只好身子半蹲的情況下看能不能走到「裡面」去。「這裡有東西。」她說。把手伸直,用左手往裡面觸摸,「這什麼?」把手收回,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指,有黏稠物,像透明的黏膠,再一次用左手往前伸長,試圖要往「裡面」碰,等到整隻手掌已經伸進去時,她明顯感覺有三度空間那樣的曲張。

喬收回左手,然後用兩手試圖撥開樹枝,一個像是扭曲的透明東西在她面前,她再一次伸出左手,慢慢是整個手肘,利用半個身體試圖進入,結果一進入時,鏡子中的世界完全不對,她感覺到眼前的東西像是完全的反面,她趕緊把頭收回,「不對!」她想。

等待了一會,她又慢慢試圖進入,結果又是一個另類不同的反面世界。

「等一下!」她收回,然後趕緊順著屋子的外緣逆時針走。

鏡子改變了「結構」,讓世界看起來很不同,喬慢慢走,看起來像是鏡子不斷被折射與反射,「如果牠沒死,或者牠在那,那麼應該是.....牠在那邊。」她想了一下,之後折回,往左邊走,狗爬的方式看著前方,鏡子折射之中,可以看到前方的身影,喬用同樣的方式進入,一進去,看見的是另一個世界,然後她強制進入,因為眼前的世界又被反射了一次,折射多次,樹葉變得多元化,空間顯得很寬闊,樹枝之間的距離彷彿有了新的變化。

她一走進去,像是進入鏡子之間的次元,樹叢變得很詭譎,樹葉有了層次,整個環境像是多折的一張摺紙。


怪物出現在她的左方,艾蓮娜沒有察覺到。暴雪的聲音掩蓋了低沈的嘶吼聲,她慢慢把手伸進口袋,然後想著怎麼回去原來的世界以及解決目前的危機。時間發揮了作用,彷彿一道光閃爍她的眼睛,她感覺有不同,可是還是一樣的暴雪,怪物也還在旁邊。

怪物伸出大口要咬住她,她察覺到暗色的陰影靠近,結果一嚇到趕緊往旁邊跑,那隻怪物沒有咬到,趕緊追了出去。艾蓮娜繼續往右邊跑,那隻怪物撲向她,把她給撞倒。艾蓮娜倒了下來,石頭滾了出來。艾蓮娜趕緊起身,然後跳過去雪堆中抓住那顆石頭,又趕緊跑開,怪物起身要咬她的手,沒咬住,立刻發射雷射光,差點射中她。

「你不要過來!」艾蓮娜起身斥喝。

低沈的吼聲仍不斷,艾蓮娜立刻握著拳頭,右手挺直。結果沒多久,那隻怪物變成了白雪,成了雪片。

「!」艾蓮娜驚奇。

但是這份感覺沒持續太久,又趕緊往回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