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勢

圖片來源:AntoinePound

一個聲音是否被喚醒?艾蓮娜不知道,當自己的內心與外界合而為一時,心裏是否還有「感覺」?冷凍的心完全被冰封,聽不見外界的呼喚,艾蓮娜在「沈睡」中,躲避自己。她彷彿有一個夢,可以聽見某些人在呼喚她,或者是說,當長老選擇她時,是作為什麼依據?為什麼其他村落的人民不信任她?當他們應該信任長老時,是否還帶有一絲懷疑?一切沒有答案,艾蓮娜的信任是否讓長老更不信任?還是這只是一場考驗?長老沒有明說,也沒有暗示什麼,隨著那個部落沒落,甚至毀滅,答案是否已經「葬身」水底?



外面的建築物已經被冰封,那些人看著艾蓮娜逐漸消沈,宛如沒有生氣的植物,蒙克見狀之後衝了過去,直接一手抱著艾蓮娜,結果可想而知,他被凍結,杰也不管那麼多,想辦法把這兩個人拉離現場,可想而知,這些人通通被凍結。剩下的兩個人:雅斯銘與小艾蓮娜,四處找找有什麼物品可以間接拉他們一把?兩個人東看西看,只有車子可以使用,然後,雅斯銘看見服飾店櫥窗裡的模特兒身上的腰帶,但沒有東西可以砸毀玻璃,氣得跳腳。

雅斯銘翻翻口袋,摸到了一串鑰匙,然後敲擊玻璃的邊緣,用力一戳,多戳幾下,玻璃出現裂痕,小艾蓮娜也拿起自己的鑰匙,往另一角的玻璃戳,兩個女生用力戳,玻璃最後在兩個人用力一踢,玻璃碎裂,雅斯銘衝進去,直接把那女模特兒身上的腰帶繫下來,然後往凍結的地方跑去,但看到時,距離觸摸他們的所在地方又離了一大段距離.....兩個人不管了!但要把腰帶慢慢綁在蒙克的腿上,早已經來不及......

雅斯銘被凍結,接著就是小艾蓮娜,這三人在被完全凍結之前,時間看起來很慢,因此,要救人來得及,可是彷彿踏上了死亡之旅——應該說是冰封生命。

三人從有意識到無意識,正確來說,意識在大腦的某部分凍結,潛意識卻彷彿被喚醒,但又在散落各地。艾蓮娜就是這樣的情形,只是她感受更為強烈,其他人則否。艾蓮娜的右手還在發亮,但要怎麼做?現在沒有答案。


艾維茲的眼睛感受了壞事,但她必須做好準備,問題是沒有。怪物在冰霧之中,成了一種殺人利器,出現在艾維茲的左後方,她努力鎮定,艾特卻問問艾維茲有什麼狀況,她說:「有壞事要來了!」伊瓦看見艾維茲的動作,也覺得不太妙,反倒是雷依偎在海娜身邊,讓海娜很難抗拒......

洛爾翻了白眼,然後走到艾維茲身邊,突然一個不經意的動作,把洛爾甩到了一邊,一隻怪物咬住了洛爾往後甩,艾維茲驚呆了,然後衝過去,那隻怪物之後轉身,往艾特衝去,伊瓦這時候直接用巨斧往那隻怪物一砍,接著第二隻怪物衝向伊瓦,雷跳了起來,往那怪物的頸部刺過去,接著是第三隻怪物,第四隻怪物等等出現在他們周遭。

艾維茲趕緊跑過去,看了一下洛爾,整個右肩頰骨都流著血,還有呼吸,但已經昏了過去,然後轉頭,直接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還是能力,竟然念起了「咒語」?艾維茲把手伸出,冰封大地的冰塊,像是蜘蛛網般刺穿了幾隻怪物,並且將怪物群「封鎖」在外,但怪物群不死心,身上的雷射光紛紛想要射進來,但不是被冰塊反射,就是差點射中了「裡面」的他們。海娜跑到了雷的身邊,雷反而躲著她,「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海娜俏皮地說,雷不屑地說,「你走開!」

伊瓦見狀不是辦法,跳起來,然後用力射出鎖鏈往其中一隻怪物刺中,接著又跳到另一隻怪物,拉起鎖鏈之後,又往那隻怪物的頸部砍去,伊瓦跳到了一隻怪物的身上,然後用鎖鏈試圖控制牠,一支鎖鏈以圓形的方式繞著怪物的頸部,兩手拉著,怪物不給面子,想要甩他,伊瓦企圖控制場面,最後怪物在不情願的情況下,成了他的坐騎。

「我叫你向左!」伊瓦大喊。
「你就給我.....向左!」他繼續說。

身上的眼睛想要「叫他」下來,伊瓦更是生氣,直接用力往下壓,怪物大叫,伊瓦轉著牠,之後拉著鎖鏈的其中一部分,往其他的怪物用力一揮,奇怪的是,怪物反而更認命於他?伊瓦抽出鎖鏈,把它揮向其他怪物,之後跳了起來,換另一隻坐騎,用力一壓,「這群禽獸!」他大喊,「聽命於我!」

艾特看著嘖嘖稱奇,雷更是坐在地上,拍手叫好。但沒有多久,怪物又蜂擁而至,應該說這場戲在觀摩時,怪物群早就衝向他們。

艾維茲往怪物衝去,眼前的怪物早已經是各種變種:除了獨角猛獸、多眼猛獸以及彎角猛獸,還有這三者之間的混合種。眼前的「蜘蛛網」早已經碎裂,艾維茲又念了一次咒語,冰霧成了一把刀,艾維茲這次鐵了心,往其中一隻怪物刺過去,後面的怪物殺紅了眼,往艾維茲衝去,她跳了起來,怪物也衝向她,抓住了她,她身上握住了刀,往牠下頸部刺去,又站了起來,雷也跟著用他的小刀殺了不少隻怪物,艾特則是用了拳頭解決,問題是,只是徒勞無功,因為怪物還有更多。

伊瓦衝向洛爾的受傷位置,並且抱起他,看著眼前的怪物,地上的怪物反而沒死,因為那些怪物的致命弱點可不是皮肉傷而已,地上的血水早就不知道是什麼顏色,因為是透明的,因為根本也聞不到,反而像是與冰霧結成一體,艾維茲累了,冰霧結成的刀,反而像是某種負擔,她看到怪物慢慢逼近她,艾特也是,於是她看著伊瓦有必要逃離,他的腳步也慢慢移動......艾維茲跟在他後面,海娜緊抓住雷的手臂。

其實艾維茲也不知道哪來的本領,幾乎變個人似的。可能在她的心裏,也就是受到了某種力量的制約讓她成為不同的人物。她跟在伊瓦的背後,後面的怪物越來越瘋狂,越來越多,前面就呈現著有如暴風雪的情況,伊瓦往左邊倚靠,艾維茲跟上,海娜「好像」真的愛上了他:雷,他則是拿著刀,蠢蠢欲動。

「這邊!」伊瓦指著一處枯樹。

艾維茲跟上,她看著伊瓦把洛爾放在枯樹旁的空地上,雷快步走過去,「後面只會更耗體力。」他說。

「所以我們應該養策略。」他繼續說。
「什麼策略?」伊瓦轉頭問。
「你攻前,我攻後。」
「這什麼策略?送死?」伊瓦擺出狐疑。

「牠們暫時應該不會發現我們,這裏暴雪太大,連我都有困難,我就不相信牠們的鼻子可以嗅到我們!」伊瓦氣憤地說。

後面的怪物嗅到了「人類」的味道,身上的眼睛彷彿有雷達,開始慢慢一個個張開,如果你白天看到牠們真實樣貌,肯定會嚇壞。身上眼睛東張西望,看個不停,有些甚至在醞釀雷射光,準備要發射的樣子,一隻往左邊看,一隻往右邊,一隻看著前方,至少幾十隻的怪物在看著不停,枯樹旁有冰霧,還有雪,暫時可以阻擋牠們的視線,一隻怪物慢慢走了過來,伊瓦背後的巨斧有點反光,他屏住呼吸,怪物嗅到味道,然後用頭上的角往枯樹裏頭鑽,牠覺得沒有,之外又離開,冰霧還在慢慢移動,一隻怪物以為是人類,身上的眼睛立刻往冰霧的一角落射擊,冰霧當場碎裂,然後又化成了更大的冰塊,往四處移動。

有些冰塊碎片砸落到他們頭上,艾維茲拍拍頭上的「灰塵」,伊瓦則是轉頭看,幾隻怪物在眼前還沒離開,雷被海娜「抓著」不放......


大樓幾乎冰封,用火焰根本無法讓冰塊融化,任何火槍只是於事無補。那些官員,放任這冰塊凍結這整棟公寓。艾蓮娜感受到什麼,但說不上來,右手是否有什麼能力?提示她什麼,在這樣的關頭,好像想什麼,都無法出現火花?整個心情跌落到谷底,「你到底想怎麼做?」成了她唯一的答案。

她眼睛睜開,發現自己身在冰塊之中,往上一看,彷彿很熟悉?她回到了樹林當中,問題是好像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樹林?因為冰塊是唯一看起來顯眼的東西,其他卻是綠意盎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