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續二)

圖片來源:David Smallwood

艾蓮娜走著走著,看著來來往往行人,她不是來這裡逛街的,而是有任務的,但問題是要怎麼回去?用什麼方式回去?能不能回去都是個問號,現在,她暫時別想太多,不過總要知道自己身在哪裡吧?她看著人們看她的樣子真的很不習慣,因為她身上的服裝凸顯她不是這時代的人士。

她走著走著,看到一間百貨商場,就站在自動門外,然後用力推著它,那門怎麼樣也推不動,等到門自動打開了!她差點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倒,每一個路人,裡面的顧客笑笑看著她,但沒有多說什麼。

一樓的賣場是各式各樣的專櫃,衣服的,生活飾品的,以及各種雜物的,什麼都有,她就像來自一個陌生的,從未熟悉的國家,但卻又感到如此讚嘆不已!「哇!」她大聲驚呼。她走進一間飾品店,拿起一個耳環,上頭的「珠寶」讓她覺得不可思議,「好漂亮!」然後又把它掛回去,走走看到了各種木雕作品,還有各種衣服、外套等等東西,抬頭起來,看到了各種顧客,各種膚色以及各種服裝,她走了出來,轉頭看見了一間冰淇淋專賣店,但是這種食物,是她從來未曾看過,人們吃著軟綿棉的白色、紅色、綠色的東西,「那是什麼?」她走到了外頭,然後看見顧客拿著冰淇淋走了出來,她好奇著想要吃吃看,可是身上沒有半毛錢,她看著看著,然後轉頭離開。

走在這商場裡,人難免對她張望,因為她身上的服裝實在不是這時代的人士,「小姐,你想要品嚐最新的甜甜圈嗎?」一位店員在外拿著餐盤,一手把一小口甜甜圈遞給她。

她拿了起來,然後眼睛瞪大地看著這種裡面有許多氣孔的玩意,她慢慢地放在口中,吃了下去,「我還可以再要一個嗎?」艾蓮娜問。

「可以啊!」
「謝謝!」艾蓮娜直接從她的餐盤再拿一個,又放進口中。
「還可以在一個嗎?」艾蓮娜幾乎在吃的當下,又開始問。
「沒問題!」

她又再拿一個,「還可以嗎?」

「小姐,你還好嗎?」那名店員問。

「我很好!謝謝!」艾蓮娜連吃了快一個完整的甜甜圈之後,才發現路人都在看著她。

「對不起!我太餓了!對不起!對不起!」艾蓮娜趕緊鞠躬,連說好幾聲抱歉,趕緊往商場裡面跑去。


她跑到一半時,邊回頭看邊往前跑,差點撞上其他顧客。她跑到了一間超市前停了下來,超市出來的顧客來來往往,她卻只能張望。「小姐!小姐!你還好嗎?」一名警衛看她神情慌張。

「請問......這裡是......?」艾蓮娜問。
「這裡是什麼?」警衛不懂她的問題。
「現在是什麼時候?」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四十八分。」警衛看了一下他的手錶。
「不是,現在是何時?」
「你在說什麽?」
「十二點四十八分啊!」警衛向她解釋。
「不是!時間!時間!時間!」艾蓮娜努力解釋。
「時間是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十二點四十九分。」
「!」艾蓮娜露出驚訝的表情。
「什麼!二零一五年!」她大聲說道。
「二零一五年,有什麼問題嗎?」警衛不懂。
「我來到二零一五年?」艾蓮娜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不敢置信。
「我要怎麼回去?我要怎麼回去?我要怎麼回去?......」艾蓮娜口中喃喃自語。

「小姐,你說什麼?我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

「什麼?」艾蓮娜回神過來,右手上的藍色還在,還在隱隱發亮,警衛看見她的右手,嚇著退後幾步。

「怎麼?」艾蓮娜看見警衛後退幾步,覺得奇怪。
「?」艾蓮娜不知所措,而一名孩童舔著冰淇淋遠遠地望著她。
「我沒事。」艾蓮娜向各位路人說道。

她又跑回反方向,然後看見了手扶梯,往上跑上去,直達二樓之後,東看西看,往右邊跑去。她跑到了一個顧客休息區的地方坐在椅子上喘息,「呼......呼......呼......」

艾蓮娜看著「這裡」的顧客不是坐著發呆,就是在椅子上把玩他們手上的東西。

「你好了!」一個男孩在外頭玩著他的手機,一個婦人走近了他,「走吧!」

艾蓮娜往前張望,原來是洗手間,她起身往前走,從來沒有看過洗手間,她看著來來往往的顧客,當她看見同性別的人士時,她走了進去,她看著女生走進「包廂」,她卻站在外頭,「小姐?你要使用嗎?」一個婦女問她。

「請!」

「謝謝!」那名婦女走進去,然後轉頭一看,洗手台在前方,每個女性從那個包廂出來時,不是在整理儀容,就是在補妝。艾蓮娜看著自己的服裝,然後又走了出來。


她走回原來的「顧客休息區」,她原來坐的椅子被一名女孩坐去,她走到另一邊,站著思考這裏發生的「一切」。

右手臂的藍色轉變成深綠色,她還不知道,她看著人們,一旁的運動用品店,走出了許多提著紙袋的顧客,這個世界對她而言是一個需要適應的世界觀。



傑克起身,然後呼了一口氣,「還是冷的!」,雖然不像那麼寒冷,可是可以感受到不小的「低溫」。他走到了安的身邊,安縮著身子,抱著那隻小狐狸,睡著很安穩。

「起來了喔!」傑克對著安說道。
「嗯?」安揉揉眼睛說。

安動動身體,然後轉身,用一手抱著那隻小狐狸。小狐狸張開眼睛,看著傑克,然後轉個身。

「今天可以找回我們的女兒吧?」傑克說。

前面的風景,看起來很明亮,傑克看著冰霧,包覆著樹幹,但沒這麼「厚重」,部分還裸露,想必,這裏情況並不多。安動動身子,轉身,一睜開眼,就看見小狐狸兇狠地瞪著她,她嚇到了!趕緊起身,結果一起身,轉身卻看見小狐狸睡著好好的。

「怎麼了?」傑克突然被安後頭一抱給嚇到,「牠......」安指著小狐狸。
「牠怎麼了嗎?」
「沒事。」安說道。

小狐狸轉身,然後朦朦朧朧之中睜開眼睛,看見了兩個人對牠有防備,牠轉了頭,不懂發生什麽事。

「嗯?」牠說道。

牠走過去,兩個人卻向後退。

「嗯?」牠繼續重複這個。
「你不要過來!」
「嗯?」牠走過去之後,然後坐了下來張望著他們。

小狐狸側著頭望著他們,「嗯?」依然重複這句,「不懂?」

「你走開!」傑克大聲叱喝。
「你要對我們怎麼樣?」傑克繼續說。
「什麼?」
「什麼?什麼是什麼?」小狐狸繼續說。
「應該是......沒惡意。」傑克放下防備的心態,轉身向安說,「等一下我們再觀察吧!」

安點點頭。

傑克說完,就直接拉著安往反方向跑,「快跑!」

正當小狐狸準備要跟上他們的同時,牠被嚇到!然後看著傑克拉著安經過他們身邊跑著,這時候小狐狸趕緊追上。

傑克跑著跑著,並且鬆開安的手,安跑得不如傑克,但氣喘吁吁。「等一下!呼......呼!」

傑克轉身趕緊躲在一棵樹幹旁,小狐狸往前跑,越過傑克的身影,傑克以為這時候沒事了!誰知道要一起身往反方向時,小狐狸出現在傑克面前,「!」傑克頓時嚇了一跳一跳,「你!」

「什麼是什麼?」小狐狸說著這句。
「你有什麼目的?」
「還是你只是對我們好?」傑克開始變成疑神疑鬼。
「什麼?」小狐狸又重複。

小狐狸不懂,換牠開始變成不耐煩了!小狐狸看著他們,然後往十一點方向,逆時鐘走到了他們左邊,開始由灰色眼睛變成紅色眼睛,露出十二條尾巴......傑克看見這幅景象,嚇到趕緊求饒:「拜託!不要!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目的而已......」但是已經來不及,因為小狐狸背後的黑影開始浮現,慢慢往上,要籠罩他們兩個......黑影往前「躍進」,傑克知道又要再一次附身,但是這一次,冰霧似乎救了他們。

原來是地上的冰霧在他們面前「出現」,往前邁進,黑影到了冰霧面前像是反射一樣,然後凍結在瞬間。傑克以為自己真的像魁儡,所以閉著眼睛,安則是不敢妄動。等到傑克睜開眼睛,看見冰霧只是從地面裂開,竄出,繼續走它自己的「路」,附近的冰霧也出現變化,凍結了樹木、各種花草,安往後一看,附近的冰霧已經慢慢變成附著在樹幹上,變成乳白色一片。地上的花草已經結成霜,凍在一起,小狐狸看見自己的黑影像是一團墨汁停在那裡,也不敢相信。

小狐狸變成更為抓狂,往前衝向他們,黑影被撞破,然後擴散,飛濺,渲染到樹木上,黑影的點點附著在樹幹上,冰霧慢慢地擾動,成了一張網,擋住了小狐狸的視線,但小狐狸不管,結果這麼一撞,撞倒了樹幹,冰霧碎裂,也撞到到另一個時空中......

而冰霧裂成碎片,又繼續往地下蔓延,與其他的冰連在一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