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五)

圖片來源:Dan Grogan

「對了!你們等一下要往下走......」艾維茲轉頭告訴那兩個人:海娜以及洛爾。
「往下走?」海娜不解。
「怎麼變成你帶領我們?」洛爾問。


「我也不知道,可能你們也不知道吧!我總有種直覺......」艾維茲話還沒說完,就轉頭往下沈。
「喂!」海娜急著攔住她。
「走吧!」洛爾無奈地告訴海娜。

「走?」
「你不會游泳,都要嘗試一下!」
「叫我潛水?」海娜嚇得想後退一步。
「快點!沒時間了!」洛爾說完直接拉著海娜往水裡游去。

「......咕嚕咕嚕......」海娜要說什麽的時候就被拉下水。

艾維茲往前游,洛爾跟著身後,海娜心不甘情不願被拉著走。

三個人經過一個深處,往下探究,然後順著水流,經過了許多暗溝,艾維茲從水面浮起。

「呼!」艾維茲深吸一口氣。

洛爾從後面跟來,海娜差點碰撞到岩石,小命差點送掉。

「咕嚕咕嚕......」海娜一直想說話,但在水裡說話,跟著就沒有人知道你在說什麽,何況是湍急的河水?

艾維茲在一個轉角等待他們,上面有許多礁岩,艾維茲看著這附近,應該有岩石可以上岸。

洛爾跟上了,他的頭從水裡冒出來,「你還真快呢!」

「你要害死我啊?」海娜氣得在洛爾與艾維茲的說話空檔插話。
「自己沒有跟上,還怪人?」洛爾被艾維茲的當下的那種感覺給吸引了。
「你明明知道......」海娜聽到這句話,更氣了!

「大小姐,你要乖乖跟上好嗎?我都願意當你的氣墊了!你應該感謝我才對啊!」洛爾又數落她一次。

海娜氣得握緊拳頭,想要給他一拳,不過大概等了約兩秒鐘,她捏起洛爾的耳垂說:「你再說一次!」

「好啦!是我不對。」洛爾痛得趕緊求饒。
「先生,你別忘了你的命有一半是我救你的。」海娜告訴洛爾。
「你有包含這一次嗎?」艾維茲指著上方有一個怪物在盯著他們三個人。

艾維茲看不清楚,但那一隻肯定來者不善,因為艾維茲感覺那隻怪物很不對勁......


那隻怪物是彎角猛獸,牠站在遠端看著前方的那三個人,牠感覺不太妙,看起來好像是人類,於是從身上的眼睛射出光線到水面,艾維茲突然看見前方有東西要接近,又接近白天的晴朗時刻,陽光刺眼,讓她不知道要往哪裡躲藏,「快!沈在水裡!」艾維茲趕緊叫兩個人潛到水裡。

雷射光進入水中,產生不小衝擊,一點點的晃動,讓三個人感到一陣觸電,幸好只是輕微的。

彎角猛獸跑到另一邊想要看仔細,三個人躲藏在岩石縫隙中,不讓牠看見,彎角猛獸急著想找尋他們,又射出了一道光線擊破岩石,石塊散落一地,三個人也差點被看見。

彎角猛獸想跳下來,但是近乎九十度的角度,讓牠無法動身。三個人等待中,其中艾維茲已經見過牠的威力了,於是她轉頭想要看看牠在哪裡,牠在一點鐘方向,艾維茲見到牠一直想下來,可是還沒有行動,不過這時候,彎角猛獸利用身上的彎刀,朝著岩石壁一劃,而跳了下來,艾維茲眼看情況越來越不利,一定要趕緊離開這裡,「快!那裡!」艾維茲指著相反方向,洛爾點頭,海娜嚇壞了!從來沒有看過這是什麽東西,一直待著不敢動......

「這裡!」艾維茲小聲告訴洛爾、海娜。

「艾維茲從岩石縫隙中想要找立足點,但是沒有看到,洛爾跟在身後,海娜還是呆若木雞,「快!」洛爾輕拍著海娜的肩膀,「什麽?」海娜嚇得放聲尖叫,「啊!!!」彎角猛獸聽到尖銳的刺耳聲,就知道那裡有人。

「啊!」突然彎角猛獸身上的彎刀朝著海娜衝來,「拜託!別叫了!」洛爾要她住嘴,嗚著她的嘴巴。

彎角猛獸嗅著人類的氣味,感覺不太對勁,眼睛狠狠地盯著前方;石塊散落一地,艾維茲一方面又躲著石塊,一方面有東西掩護;彎角猛獸感覺獵物就在前方,海娜嚇得不敢動,洛爾則是被海娜拉著,怕自己也遭殃。

彎角猛獸身上的眼睛不斷注視其他的生物群,主要的眼睛盯著海娜看,海娜已經嚇到像木頭一樣,連眼睛不敢眨,洛爾則是小心翼翼,也要趕快離開「這裡」。

彎角猛獸張開大嘴,想要吞噬海娜,畢竟總是要「吃吃看」再說,海娜不能再不動了,因為怪物的大嘴就在眼前,,彎角猛獸要準備閉口時,洛爾趕緊抓著海娜往水裡游去,彎角猛獸撲了個空,轉頭看見兩個人朝著艾維茲的反方向而去。

「喂!」艾維茲不斷用力踩著石頭往上爬,還差點滑一跤,她看著兩個人在逃跑,要想辦法叫著那兩個人,不過他們哪有時間回頭,彎角猛獸感到不對勁,也追了上去,洛爾趕緊從石頭縫旁要爬上去,海娜先行往上爬,洛爾在後頭跟著,海娜的臀部坐在洛爾的頭上,很不舒服,「快一點!」彎角猛獸用嘴巴差點咬到洛爾,海娜已經準備要爬上去,洛爾跟在後面,突然身上一個彎刀朝著洛爾射去,洛爾彎曲身子,差點被砍中,現在是洛爾正面對著彎角猛獸,海娜要把洛爾拉上來,但海娜的上半身也裸露在前面,差點被洛爾拉下來,另一把彎刀也攻擊了上來,就在洛爾要轉頭之餘,剛好劃中了洛爾的背部,「啊!」洛爾痛得差點要摔落在地面,但他咬著牙,要爬上來,海娜用力拉著洛爾,艾維茲趕緊爬上去幫忙,就在海娜要被洛爾掉下去時分,剛好被艾維茲拉住。

「用力啊!」海哪喊著。

彎角猛獸這時候利用身上的彎刀朝著洛爾一擊,以為洛爾要沒命時,沒想到彎角猛獸竟然跨越洛爾而跳了上來,彎角猛獸在艾維茲的兩點鐘方向,艾維茲看著緊張兮兮,海娜則是不敢妄動,不過這時候在拉著之餘,由於沒有了力氣,洛爾這時候摔了下來,連帶海娜也被拉了下來,艾維茲想要上前解救時,卻幫不了忙,眼看著兩個人掉了下去。

洛爾沒事,只是掉在岩石縫隙中,然後被附近的水流沖刷著,一手垂放了下來,任憑水流好像要帶他走,海娜則是倒在一旁,也是沒事,她的身體也倒臥在岩石縫席中,半個身體在水面上。艾維茲趴在地面,靜靜看著彎角猛獸......



彎角猛獸看著艾維茲,一步步慢慢的走向她,突然快步衝向前,想要大口咬住她時,艾維茲大概也知道即將要沒命時,艾維茲的眼睛一閃,手放在地上的同時,慢慢散發冰霧,往彎角猛獸襲來,彎角猛獸站不住,滑倒撞擊一旁的樹幹,艾維茲慢慢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平安無事,不敢相信。

地上的冰霧凝結成霧狀的白色之氣,看起來就像剛結凍的冰塊,那冰霧在前方的岩石縫隙而慢慢停了下來,艾維茲起身想要看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可是剛沒走幾步路,還差點滑跤,「呼!」艾維茲趕緊趴下來,直到比較「安穩」,才起身,可是依然很滑,她只好一步步像狗爬式的方式,往前爬行,「這是什麽......」艾維茲看著眼前的冰狀物,還是不敢相信這是她的力量散發出來的,還是另有其他的幫忙?

艾維茲趴著身,看著岩石下方的洛爾以及海娜,兩個人已呈現昏厥,一動也不動,艾維茲慢慢從岩石縫隙中爬下來,想要看看兩個人的傷勢如何。

她看著洛爾,「洛爾!」艾維茲把手指放在洛爾的鼻腔,「還好,你沒死。」接著她往下看,看到了海娜,艾維茲慢慢小心腳步,踏過水流,查看海娜,「你還真重!」艾維茲把海娜一半的身體拖到岩石縫上,瞭解海娜的傷勢如何,「你也還在......」艾維茲觸碰海娜的鼻腔。


那隻彎角猛獸還沒死,只是撞擊樹幹昏了過去,艾維茲看著這兩個人,總是要需要點時間讓這兩個人甦醒,同時要趕緊離開這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