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續三)

圖片來源:Chris Redan 

獨角猛獸發瘋似的看著眼前這群人,辰、晏、少年,還有那家人。少年挺身而出,不讓這家人,以及那對姐妹受到侵害。他站出來,走在面前,小心翼翼看著這頭猛獸。這時候,他回頭告訴那家人、辰與晏現在趕快跑。那頭猛獸則是往前像他撲了過去!


少年用手使命抵擋牠的咬擊,並且三不五時用頭上的角往他方向刺去,他都是閃過,晏帶著疲累的傷趕緊跑了出來,姊姊也在一旁看著她,還有那少年,她告訴妹妹說他是很勇敢的人!那家人也驚慌的想找其他人助陣。

妹妹放不下他,跑到一半時,竟回頭找他,「fhs4n3!」姊姊要阻擋她,但來不及。少年則在屋內,看到什麼東西就用什麽東西往牠身上打去,獨角猛獸被木頭、許多枝葉等等器具打得很不舒服,甩一甩頭,重新站了起來,少年趁這時趕緊跑出屋內,往那家人、辰會合。妹妹看到他平安無事,很高興地要過去迎接他,獨角猛獸而這時,趕緊從屋內跑了出來,要追那少年,姊姊為了保護妹妹,也衝了過去,「ND$^T%!」姊姊大喊。

獨角猛獸用頭衝向少年,姊姊這時要拉住妹妹,而這時,剛好擦肩而過,獨角猛獸失準,撞擊樹幹,少年也及時閃過。辰叫妹妹快點,沒有多少時間了!妹妹知道,這樣的人不可以讓他死,更要保護他,那家人呼叫長老等救兵求援,長老知道後,還有其他人也看到後,也紛紛拿起武器對付牠。

少年還是有受傷,皮肉傷吧!或許在碰撞的時候,有「擦身球」,造成不少小傷口,但他不在意。看著面前的族人,更要頑強抵檔「外人」侵襲,特別是有危害的野獸們。姊姊則是告訴妹妹,你在幹什麼?你還沒有康復,小心引發更大的傷口。妹妹只是耍小孩子氣,沒說什麼。

族人上前包圍,獨角猛獸被困在一個樹幹之間,動彈不得,牠看著這群人,只能使出最後手段:同歸於盡。身上部分的眼睛射出光線朝著族人攻擊,有些族人閃避不及,當場擊中,有些則是閃過,族人射出長槍,弓箭往獨角猛獸攻擊,甚至有些族人近距離地往牠身上刺去,身上滿是傷口與血跡,獨角猛獸敵不過大規模的攻擊之後,最後倒了下來。

獨角猛獸的屍體化成一灘血水,暗紫色的,令人感到不適。妹妹、姊姊及少年在遠處看著那屍體,顯得驚慌不已。

「你還好吧?」姊姊問妹妹。

她點點頭,沒說什麼,少年看在一旁,也是感到欣慰。


喬東看西看,就怕牠突然現身,可是等了一會兒,那「聲音」漸漸消失了,喬以為牠已經遠去,想放下火把,可是她又擔心會突然現身,一直耽擱在心裡。

「你.....還好.......」喬回頭看看凱因絲的狀況,可是她已經一動也不動。
「......」凱茵絲一直想表達什麼,但是說不出口。

等待一會兒,彎角猛獸還是沒現身,她終於放下火把,這時,突然一群生物從她面前「現身」,她以為牠又來了,但沒想到只是一群蝙蝠飛過她身旁,讓她嚇了一跳。

喬累了,她不知不覺跌坐在地上,且睡著了,火把在她附近燃燒,直到清晨還在燒,但也幾乎快燒完了。

火勢早已燒光那原來點燃火的木頭,順著火勢還好只有燃燒附近的雜草,否則則會引發森林大火。喬睡眼惺忪地看著前方,「嗯?」轉頭一看,凱茵絲還在那,只是冰封的更徹底,也就是說凱茵絲已經不會「說話」了。

喬在想,要怎麼「解救」她,附近的這些花草樹木應該沒有什麼用,她想起那個滅村的部落,那應該有什麼「法寶」可以幫上忙,她看著凱因絲一下,然後轉身往原來的「村莊」找資源。

她起身前往,她大概知道方向,畢竟她是這樣來的,經過原來的樹林,看著眼前的一切生態,她也知道時間不多了!走著走著,快要到達那裡之餘,聽到了不尋常的聲音,她好奇地往前查看,在草叢之中看前面到底怎麼回事?

她看到一群生物在村落中翻呀翻,找呀找,這群生物長得像馬,又像牛,身上有斑斕的花紋,頭上還有少許的角,尾巴也有角,有些很高壯,有些卻是剛出生的幼獸。

「大概在找食物吃吧!」

她認為這群生物應該不會傷人,因而放下戒心走了出來,想告訴牠們,你們在幹什麼之類的話。這群生物被嚇到了!其中一隻轉而看著她,表情頗為憤怒,其他也跟著這樣做,連那一隻幼獸都以為是「老大」,也對她來到這感到不舒服。

「好好好!」喬後退幾步,向牠們道歉,「我不過去就是了!」喬笑笑地退到原來的區域,直到那群生物轉身回到原來的位置。

「這下怎麼辦呢?」喬心想。

喬只能守株待兔等下去,直到牠們離開為止。她等著等著也睡著了,當她醒來時,那群生物已經離開了,她終於等著這一個機會,找找是否有秘方解開被冰封的凱茵絲。

她從草叢走了出來,這時,等她的不是「機會」,而是更大的挑戰——一群像是食腐動物的黑色生物,站滿了整個破損的房舍、木頭,還有樹幹。

喬看到這一群龐大生物,動也不敢動。


反觀,那些冰層已經下落到河川,已經在河流、湖泊上面,慢慢浮現一層冰,接著就會蔓延到整個國家之間的流域......


辰看著妹妹,還有那群少年,認為這兩個人真的很登對,應該讓他們促成一對。這時候已經幾乎下午時分,族人們還是心有恐懼,就怕還有下一次「戰爭」,姊姊告訴那治療她妹妹的巫醫說感謝他幫助我的妹妹,請神靈告訴我們該如何幫助這個幾乎瓦解的部落?巫醫只是淡淡地說請要找到你內心的箭頭。

姊姊不解這句話的意思,這個布凱茵凱族幾乎快要滅族,血陽紅族是唯一排名第二的部落,另外那一個綁架艾維茲的部落也不遑多讓,當然還有其他的部落民族。姊姊看著那少年頭上的紋路,手臂的圖騰,還有胸口的圖樣,也許在暗示,應該還有還大的事物等著他們......

村落中央的火堆燒得很旺,熊熊火焰看在這對姊妹眼中,像是突然的紋身,芒刺在背,少年坐在一旁,起身走到了這對姊妹身旁,問你們還好吧!妹妹點頭,姊姊問他你怎麼有這麼大勇氣要面對牠?他說這是因為你的妹妹,她曾經救了我,算是一種相救吧!他說他不知道為何有這麼大的勇氣要面對,他繼續說可能是因為這個部落的信念已經不像以往,總是需要有人來維持,這個人,相信就是他,他說雖然沒有這勇氣,但他可以做得到。

姊姊給了他擁抱,妹妹也抱著他,三人互相擁抱的畫面讓其他族人也看得很窩心。

「nfuvw6um5e6?」遠方的聲音大喊。
「ndbw5?」姊姊對少年說。

他點頭,姊姊對他說,你要一個新名字嗎?他問為什麽。姊姊對他說,算是一個答謝禮吧!他說要取什麼名字,姊姊說就卡瓦吧!卡瓦是布凱茵凱族的勇氣的意思,願你勇氣上身,但不莽撞。他說他不要,因為這聽起來像是只會衝的獅子。

妹妹提議說那虹吧!因為你的聲音唸起來很近似這個音。

他點頭,隨即跟著姊妹一起走到了大眾的「餐廳」用餐。


姊妹倆各拿一個餐盤,上頭裝著熱呼呼的食物,少年也是。餐盤是用木頭與竹子編織而成,不規則的設計,所以只有大致上的形體。三人坐在一起吃著眼前的餐點,肉排、野菜還有些蕃薯之類的食物,用手抓取,大夥笑得很熱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