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續五)

圖片來源:Maurizio Abbate

傑克拖著傷勢,往前走出屋內,看著屋外,他遠遠地可以看見小狐狸那背後的身影,他吃力地往前「跑」,看看能不能追到那隻小狐狸,可是那些族人不會讓他得逞。


一個族人擋住他的去路,然後不斷地催促他的腳步要他向後退,可是他不死心,執意前進,「你知道嗎?你們不過是三流小貓罷了!」傑克現在怒火中燒,因為他認為小狐狸會變成那樣,就是因為他們不了解牠,不能只是因為牠從外地回到「家鄉」,就不諒解牠,牠一定是有原因的!

「回!」一個族人執意要他回去原來的屋舍,「不!」傑克心意已決,即使他殺了他,也不會後退半步,「你要我怎麼樣?殺了我!你來啊!」傑克眼神兇狠地瞪著那個族人。

那個族人看見那銳氣的目光,有點不敢置信,第一次有人這樣如此反抗他,另一個族人用三叉戟的中段往傑克的肩膀打去,傑克受到打擊,而膝跪在地。

他的眼神往上看著那個族人,冷笑了一下,然後馬上站起身,用力踹那個族人,那個族人被打倒在地,其他族人見狀不對,立刻用三叉戟架住他,不讓他繼續這樣做。

那個族人口中吐著血,冷笑了一下,「打!」鼓譟更多的同仁加入他,後面的族人也紛紛走了出來,眼看情勢不對,傑克退縮了一下,但身體還是不斷想踹他們。

傑克被綁了起來,關在另一個房舍,當他進去這個房舍時,他的太太——安也在一旁,那些族人想,讓他們「在一起」或許「死得更快」,因為安被下蠱,讓安已經漸漸失去瘋,而看來,已經奏效了!

首領雖然被下「魔咒」,但是他很難受到控制,因為他自有一套本領以防自己也遭殃,所以他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首領慢慢站起身,扶著屋舍的柱子而緩慢站起來,眼睛還是微微的泛紅,他摸著額頭,心裡想著那個叛徒,以為牠已經恢復我們原來的樣子,沒想到卻是吃裡爬外,他堅持要那隻小狐狸接受懲罰。

首領走出屋內,看著外面幾乎「平靜」,他問其中一個來往的族人那個人呢?他說在那個屋子裡,他指著兩點半的方向。他使勁地走了過去,想看看情況。


首領走進屋子,看見一個瘋女人不斷想要抓住傑克的頸部,傑克既害怕又想救出安的靈魂,不知該如何是好。

「你把她怎麼樣了?」傑克第一眼就問首領。
「嗯?好。」

「把我的老婆還給我,我不要這個樣子!」傑克希望繩子可以鬆脫,並且把安恢復原狀,可是首領自己本身也做不到,只有解鈴還需繫鈴人才行。

首領指著外面,「找牠,救你。」首領笑笑。
「牠?我不知道牠在哪?」

首領走到傑克的後方,然後用手鬆開繩結,「去!找牠!」首領笑笑,傑克被首領往前推,看來偏執行不可。

安只是瘋瘋癲癲看著傑克,雖然他的手臂已經被安的手給抓傷,留下不少傷痕。


小狐狸逃進樹叢,然後往前跑,接著往上爬上一個樹幹,然後再從樹幹的枝頭,爬上末端,牠隱約可以漸漸一整排的樹林「天際線」,然後,他好像在遠方看見什麼東西似的,然後用爬下樹幹,往那個方向跑去。

小狐狸邊跑邊笑,然後不時用前肢往樹幹碰觸了一下,在被碰觸的同時,樹幹彷彿有了「靈魂」,開始左搖右擺,陣陣的「煙霧」中,這樣黑色的霧氣幾乎被小狐狸的碰觸「全面啟動」!

傑克在樹叢裡找,他距離小狐狸走過的距離很接近,因此,他感覺不太對勁。首領推著他可能知道的路線而逼著傑克前進,首領被打倒在地時,他從遠處可以看見小狐狸的跑步痕跡,因此,他就要傑克把牠找回來。


「你在哪裡?」傑克輕輕地喊。

他突然回頭一看,怎麼怪裡怪氣,樹枝都垂了下來,樹葉明顯遮蔽了他的視線,他撥開樹枝往前一看,前方彷彿是用樹枝搭建而成的洞穴。「嗯?」傑克小心翼翼看著前方,突然樹枝一個擺動往傑克掃去,傑克閃避不及被打倒在地。

傑克抬起頭來,往前一看,「小狐狸?」他心想。可是腹部的傷口還在發疼,又加上這一次倒地,更加難耐。

前方有煙霧繚繞,他心想一定是這樣,可是不想受到煙霧影響,於是他用手臂遮住口鼻往前進。


小狐狸一直跑,附近的煙霧也因為牠開始產生不小影響,樹枝漸漸下垂,樹幹漸漸倒向牠,牠根本沒注意到這種情形,小狐狸只是發狂似的往前跑,牠看見前方,一個巨大的怪物的前肢或後肢豎立在牠前方。小狐狸往上看,然後順著其中一條腿往上爬,然後爬上牠的身體,最後爬上牠的頭部,中間還經過牠那銳利的眼睛。

小狐狸大吼,尖銳的叫聲讓傑克不得不注意到,那隻巨大的怪物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不受影響。


傑克加速往前跑,可是他快不能呼吸,因為她只要多吸一口,就有可能步上過去發生的後塵,他不想這樣做,因此他趕緊往旁邊跑去,但是旁邊的樹幹幾乎封住了他的路線,樹幹之間太緊密,他根本不能脫困,於是,他只能往後退,或者在縫隙之中想辦法呼吸「新鮮的氧氣」。


首領的眼睛依然泛著紅色,當然,沒有那麼紅,但眼神的血絲依舊透露著深紅。首領走到了小狐狸的那個逃跑的「入口」,在那裡等待。

他轉頭向一個族人要了他手上的三叉戟,然後把它插入地面,把三叉戟的正面對著「入口」開始唸起咒語。接著三叉戟的中央開始微微發亮,首領繼續念著,而那三叉戟的中央也持續發亮,當他暫停之後,三叉戟也停止了發亮,接著他拔起三叉戟,還給了原來的那位族人。

他笑笑地看著前方。


突然,那隻巨大的怪物大吼,並且扭動著身體,開始躁動。在上面的小狐狸不知道怎麼回事,趕緊抓住那隻巨大怪物的皮膚,但因為是用爪子抓著,所以那隻怪物反而更覺得疼痛!

那隻怪物左搖右擺,上面的小狐狸因為抓不住而掉了下來,摔落在地上,「......」小狐狸痛得說不話來,隱約之中看見那怪物不太對勁,往前奔跑,小狐狸繼續「發瘋」,往前追那隻怪物,並且用一手抓住那隻怪物,然而用力一咬牠的小腿,怪物痛得跑得更賣力,小狐狸把那隻怪物咬出血來......


傑克感覺不對勁,正他想辦法要脫離「煙霧的騷擾」時,前方的振動讓他「真的」暫時屏住呼吸,然後靜靜等待.....的同時,突然,巨大怪物的身軀朝他而來!

「天啊!」傑克看著粗狀的小腿不敢置信,而他快速看著巨大怪物一掃他眼前時,突然看見一個身影——小狐狸,「牠怎麼會出現在那?」

「找到你了!」那個念頭一掃而過,傑克認為這是個好機會,也跟著追上前去。那隻巨大的怪物不斷跑著,後面的傑克在努力跟著,但根本追不上。而在此同時,那黑色的霧氣也幾乎煙消雲散。
「你就在前方。」傑克心想。

巨大怪物跑過的痕跡,很明顯顯現,傑克知道那隻怪物遺留過的「路」,很容易看出來,樹幹幾乎都壓垮了,傑克看著前方,然後快速地往前跑。


巨大怪物出現在樹叢的外層而停了下來,那隻小狐狸沒有注意到,而被強大的離心力給甩了出來,甩到了首領的面前。

「呵呵。」首領笑而不答。

小狐狸依舊在「發瘋」,見到人就想攻擊,連首領也不例外,不過他早就預想到,叫那個男人把小狐狸找回來是障眼法,因為他早就可能想到一網打盡的好方法,只不過發瘋的症狀還是頭一次見到,或許這樣說——很久才會見到;小狐狸很少會發瘋,除非是有特殊狀況,這種自己攻打自己的情況,要從歷史說起,只不過首領只想著怎麼要治療這隻頑皮的守護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