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續)

圖片來源:Ferran Jordà
天空灰灰的,彷彿要下雨了。一位士兵看著天空,心想這個工作是持續多久?突然一個聲音傳了過來:「你還在混啊?還不給我趕快挖!」那位士兵聽到了,一陣驚醒後又恢復原來的手邊工作。

雷在一旁緊盯著他們。另外一邊,艾特與他的士兵們還在持續找。艾特心想,怎麼可能找了這麼久還找不到,難道入口就唯一那一個?我不相信,我要找下去!




那隻貓看著艾蓮娜與艾維茲兩個人,那隻貓一直沒有說話,等著時機發言。艾蓮娜也跟著沉默一會,艾維茲看著他們兩個,心想這個狀態要持續多久......於是開始說話了......

「喂!我說你們兩個,要對看到什麼時候啊?」
「我沒有對看啊!」艾蓮娜開口說了。
「誰說你沒有,你們兩個看了少說十分鐘的時間,幹嘛?想養牠當寵物啊?」
那隻貓聽到了,開口說:「我可不適合當你們的『寵物』」......
「寵物?」艾蓮娜疑問又有點懷疑的語氣。
「我可沒有想把牠當寵物,我只是在想,動物本來就會說話嗎?」
那隻貓聽見了,心想:「你們人類沒有察覺到吧!關於這個問題。」
「人類自以為很有感覺,替我們說話,實際上,也是你們這些專家自問自答而已。」
「那你想幹嘛?」艾維茲說。
「我想牠怎麼會出現在這邊?」她答非所問的回答。
「你的問題到底是什麼?」艾維茲這樣說。
「我的問題是以上全部。」艾蓮娜漫不經心的說。
「真的?」

那隻貓看著姊妹倆的一問一答,心想:「她們要到什麼時候才想到我?」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艾連娜馬上看著這隻貓指著牠問。
「我......我從遠方到來,來自一個神祕的小國家,或者是說你們認為只是一個小村莊的地方到來,它叫:『查斯別克共和國』,還有,我根本不是你們口中說的貓咪,我在我們國家稱為:『元神。』」
「那是哪裡?我怎麼沒有聽過?」艾連娜滿腦子疑惑。
「我也是。」艾維茲附和著。
「你們當然沒有聽過,我不是說過一個『神祕』的小國家嗎?」
「我可以跟著去看看嗎?」
「問題是你要怎麼去?你跟你另外一個人被困在這裡.....」
「她是我妹妹。」艾連娜一直看著元神。
「嗯.....,你有什麼能力嗎?」艾連娜看著元神問。
「嗯......,不算有,會飛算不算?」
「你會飛?我不相信,貓咪怎麼可能會飛?」
「我不是『貓咪』!」元神大聲叱暍。
「可是你的外型真的很像貓.....」

黑暗中,利用一點肉眼的光芒其實看不太清楚,所以她們兩個只能任憑猜測。而在遠方挖掘的那團士兵們,終於有了最新進度,不過天空也如期所願真的下起雨了.......

他們還在死命地挖掘,路已經越挖越大洞,看起來地下真的有路可行,另一方面,艾特找到了某一處洞穴後,但是看樣子也是給動物們進出的,而非人類,在深山雜草中,要找到相關的兩個洞穴不太容易。

「報告長官!入口似乎已經被打開!」一位士兵回報著艾特。雷與他的士兵們,那個被挖開的石穴中,似乎有些入口可以進入,但看不太清楚。在土堆與石堆中,入口並沒有這麼容易被開啟,是不是需要鑰匙才能進去呢?雷走下石堆中,仔細挖掘其中的縫隙,看看能找到什麼,在扳開石塊的時間上,在仔細來來回回找到什麼有利打開的證據。艾特這方面與找到類似於雷的地下洞穴,但是也是要使命的挖掘,才能找到什麼。

雨還在持續地下著,地上都是積水泥濘,土推與石堆混雜了各種泥土痕跡,士兵們上上下下來回,看樣子想炸開這著洞穴。果然沒錯,其中一個士兵拿了炸藥塞進石堆的空隙中,看能不能炸開多大的一個洞。過去幾個小時內,不用炸彈是有原因的,就是怕炸斷了「奇光石」這個神奇物質。不過他們開挖了一陣子後,反正也確定這些土推中,沒有看見奇特石頭—除了石堆的那些石頭們,他們也確定,這樣挖下去更會浪費太多時間,反正石頭中不可能有奇光石,土堆還有可能,但已經被他們挖開,所以接下來就是找尋往下的入口......

「士兵們,通通讓開,我要點炸藥!」說好之後,點了引信,士兵們已經陸續閃躲。
轟隆的一聲,石頭被炸開了更大的洞,但是距離真正的入口還差一點。艾特看著被挖開的洞穴,也想用炸藥時,發覺其中一個石堆中,好像有什麼印記。他心想,這是什麼符號?是鑰匙的痕跡?還是通往真正入口的走道?

一個類似圓形與三角交叉的符號是說明什麼?艾特一直心中盤問著。而在地下很深的姊妹兩人與元神,還在打量彼此怎麼離開......


「我要怎麼去?不是,我是說我們要怎麼去?」艾連娜心裡想著「查斯別克」這個奇特小國家,一時口誤,說錯了話。
「我不想帶你們去.....」元神話說到了一半,遠方有炸藥聲音打斷了他們三人談話。
「那是?」元神馬上轉個話題問。
「那是雷特茲士兵們想辦法要找到我們。」艾連娜回答元神的問題。
「為什麼他們要找到你們?你們有什麼是他們沒有的?」
「奇光石。」艾維茲回答。
「奇光石?」元神滿臉疑惑。
「那個東西在我們國家,滿地都是,根本不值得擁有。」元神這樣回答。
「你們有奇光石?到處都有?怎麼可能呢?」艾連娜一直不敢相信。
「是啊!那個東西,在我們國家很稀少,人們都想佔據為自己擁有,你們卻到處都有,我不相信。」艾維茲說。
「是真的,奇光石的能力,並不是我們這些元神們可以找出來的,我們這些元神們要如何運用它,說真的,我們也很難摸索出來。」
「什麼意思?」艾蓮娜說。
「奇光石是一個很特別的物質,它有意想不到的超能力,目前我們發現的只有改變時間與開啟空間位置,所以我才可能來到你們面前,至於要怎麼使用,或靈活運用,很抱歉,我只是剛入世的元神,很多技巧還在學。」

艾蓮娜眼睛有點懷疑的表情看著牠。

「我說的是真的!」元神有點嚇到。

「好吧!我姑且相信你說的是真的。可是你要怎麼帶我們去?或者你要怎麼離開這裡?」艾蓮娜問。
「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是誤打誤撞來到這裡。所以我才不想帶你們去。」
「地下還有出口嗎?」艾維茲問元神。
「我想想,應該有。」元神說。

元神在附近繞了一圈,找找可能的出口的捷徑,牠東看看西看看,東聞聞西聞聞。彷彿看見了什麼類似圓形與三角形的交叉符號,元神舉起腳掌與尾巴在那個符號按壓一會。接著不可能的事發生了.....

那些石堆們彷彿變成了一扇門,但需要的是鑰匙才行。元神在附近找找那顆神奇的石頭:奇光石,不起眼,但牠知道那是唯一的鑰匙,只不過不是插入就可以。

元神心想:「那顆石頭呢?」東找找西找找,還是找不到。遠方的炸藥聲音越來越大聲,彷彿就在旁邊引爆開來。

姊妹倆看著後方的聲音傳來:「聽著,我快要找到入口了!給我炸下去!」,一方面又看著元神找什麼東西似著,兩個人緊張兮兮,擔心被他們捉走,一方面也想辦法找出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