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個有錢人(好野人)?


台北時間四月二十九日下午六點起,這是個全球注目的時刻—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薩琳.米德頓(Catherine Middleton)的結婚典禮。估計全球人口有二十億在觀看線上轉播,我也滿心期待這場皇家婚禮能有多少人祝福這對新人。據媒體報導在英國有近四成五的民眾受夠了這場每天報導的新聞,那麼我可以換句話說,有五成五的英國民眾還是很喜歡這場婚禮的,這當然包括未作答或者是回答不知道的民眾,那麼你對這場婚禮有多注目呢?除了給他們滿心的祝福外,希望能夠白頭到老,也能夠相處一輩子的和諧。
皇家婚禮裡的規則可說是相當多,除了我所知的不能比新娘美,也不能搶走她的風采外,另外還有接見英國女王的禮節要遵守等等,那麼嫁給皇室“應該”不會很快樂吧!你如果能夠作自己,你也想重新選擇你的丈夫是誰,可是每個女孩都夢想能夠變成“公主”,所以這場婚禮是否在未來能幸福,我不得而知。但如果從日本皇室的婚禮來看,因為嫁入皇室壓力過大,雅子而罹患憂鬱症卻是個不爭的事實,那麼我可以說當個美麗的公主是每個女孩從小所嚮往的嗎?
傳統女性的壓力可能來自皇室,也可能來自社會輿論,更可能來自世界每個角落與種族、家庭背景文化所影響,因此,我們能夠想見壓力到處任何地方都在,包括辦公室場所內。一個研究團隊調查了一千五百六十一人後,發現不忠的風險越高,是在於人們所使用的權利,不論任何性別。這些受訪者針對專業人士—百分之五十八的人沒有管理階層,百分之二十二有管理能力,百分之十四的為中產階層,百分之六為高階經理人。
這些研究人員測量受訪者的律動,透過滑鼠點擊,他們以為感受到權利的力量在發酵。拉默斯教授表示人們常以為有強大權利的人有冒險性格,容易背叛,但其實上,這兩者幾乎有很小的關聯性。過去的管理階層容易控制他人,容易背叛對妻子、丈夫的信任感,然而今日所看見的是,管理的層面越大,不忠的因子也就越多,更容易造成對這場婚姻的不滿,進而出軌,你可以想見的是—我們怎麼看待第三者這個角色,也就能夠進一步思考為什麼婚姻會逐漸走向離婚一途。
過去的離婚案例來看,尤其是去年的離婚的官司來看,更能夠知道一場婚姻能否會被祝福,不僅僅要看公婆的臉色,更要看兩個人的相處關係。我不知道這場皇家婚禮結束後,兩個人是否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然後就是Happy Ending?但是,我能夠清楚知道的是,你若是真的想嫁個有錢人,請先想想你願意接受這場“挑戰”嗎?
先不要說聲“Yes! I do!”,或者用“今天你要嫁給我”這首歌曲來代表你的想法,這樣子,只會讓我們看見現代女孩子的不成熟感,你要多少個夢幻的想法來為你未來的婚禮增添新創意?然而你若是想舉辦個山寨版的皇家婚禮,我也沒有多少意見,只是花費很高昂。婚姻的這段路,是需要兩個人互相扶持,兩個人相互成長,不管他有多少權利可以施行,而第三者的出現也是讓這場婚姻是種考驗,不管男性是否背著女性偷偷摸摸,還是女性背著男性亂來,婚姻已經觸了礁,撞上碼頭,一直停靠在岸邊,怎麼讓這艘船能夠順利脫離碼頭,航向另個起點,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
我不是婚姻專家,實在不能給你什麼意見諮詢,不過在上一篇的那場調查報告已經讓我們知道多數的人還是想找往不同的對象來發展,且男性多於女性(百分之二十九與百分之九),而性愛對象也是如此(百分之十七與零),可見男性的花心因子還在蠢蠢欲動,現在在台灣每天平均有十八對離婚,結婚人數還超過這個值略多一點,平均有一百對結婚人數,就有三十五對互相說再見,二點五對結婚人數中,一對分手玩完,你—還想要結婚嗎?
結婚容易,看來離婚—也很容易,我不是危言聳聽,這是真實存在的世界。第三者也一直存在,不是抓猴之後,婚姻就會破鏡重圓,怎麼找回過去的信任感,夫妻上還要多上點課才行—這也不是多看親子教育或者夫妻相處手冊就能辦到。現在男人對結婚多年的妻子沒有性慾,寧願自己看色情片也不願跟太太發生性行為,我想有部份原因關係到吧!
我會慢慢談到“性”這玩意,你可以拭目以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