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衝擊

一個電視的評論節目播送著畫面-關於幾位受過強暴傷害的受害人的訪問.
尤其受到約會強暴的畫面更令人難忘及不安.
我想到以前關於強暴的問卷調查,在美國,有一份調查了近百位以上的被害人,年齡不便透露,訪問了他們關於五年近況的生活情形,近三分之一的人能處在恐懼中,有一成的人更患有精神耗弱,或是憂鬱症,這樣的情形,其實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當施暴者(尤其是認識的人)面對著受害人,心裡往往有一份掙扎,那份掙扎往往讓心裡產生空缺讓它填補,沒有人願意面對突然強硬的痛苦,讓心中的悲憤漸漸縮小,看著大量的權力湧來,心中卻是無力反抗!
另一個新聞是當男方追求不到女方,竟然殺害對方,這種愛你愛到想要殺了你的想法,不能苟同.但往往會由愛憎恨,太多數的原因就是太了解自己,卻忘了對方在現實生活應該會怎麼想?在上幾篇的文章有提到關於黑暗性格的想法,我們受到四面八方的資訊,由大腦處理,判斷最佳決定,當皮質醇無法控制分泌量時,壓力會一股衝上心頭,讓心智不能負荷,產生了一個想法-你不能同意我,我就會用權力控制你,接著大事就發生了!
如果受到這種強大的外力撞擊,心中不能反抗,我們不能抵擋對我們不利之情事.然而,回到強暴施暴者的身上,我們會發現,情緒平衡無法由自己排解.須藉由他人或者朋友之類的同儕才能消除心中難以澎湃的情緒,不過,這當中有一個元素,人多少還是以自我為中心,這我不能否認,至於應存在多少,還是由當事人判斷!(我很想好好放在他們身上,了解這問題)
人這一生中高潮迭起,低潮失落,載浮載沉,猶如電影戲劇般讓人驚嘆!縮影在一天中,讓自由奔放的心回到平靜自然的懷抱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