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壓力

除了這些外,我還需要更多空間來思考關於兒童從小的心理變化人格.
你還記得,我說過自我中心與別人思想的概念嗎?或者我也稱呼另一個概念-自我心智保護.這個心智保護大約至國小五年級左右,大約九歲時就會慢慢產生不同變化!人類兒童約三歲為一個分水嶺,三歲前,牙牙學語,學習基本文字認識,開口說話,學習相互合作等等,三歲之後,人類大腦開始出現變化,從大腦的額葉組織分導神經傳導物質,教化心智,思維本領,感受真實情緒,這些小小的神經引領我們更會看待自己!自我保護就會逐漸明顯!
到之後,自我保護(中心)的想法就會鞏固,盡量不受外人打擾!我的特別案例,我有一位表哥吧!因為長期受到父母的學業壓力以及同儕的競爭,開始出現了一些精神分裂的情況,例如,他會跟他的家人討論社會黑暗組織的情形,常常把暴力的字眼放在嘴邊,近期還因為受不了,而發生社會案件!讓我遺憾!
後來我表哥家人將他強制送醫,才能免其這一風波!
每個人的思想不同,其實都大同小異,不會差太多!很多人父母的教養往往開始決定兒童的未來走向!不管這位兒童的夢想是科學家,還是老師,或者只想安分守己,權力往往被其他人給主宰.我每天寫一點這種觀念,只是想落實對兒童的基本觀念,可惜的是,我沒有特別教導他們的權利!社會上,兒童的心裡有了想法,可否從小好好聽聽他們聲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