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效應

下個問題也是與你我相關的!
你是一位業餘的歌唱選手,你很喜愛唱歌,也參加過不少的歌唱比賽,獲得評審不少好評!在網路上也有不少名氣!在最近一次歌唱比賽是你決定是否能夠成為一位歌手,在進入總決賽的前幾個星期,你得知你的弟弟即將要結婚!日子就定在10月的某一天晚上7點在某飯店舉行!然而主辦單位告知你總決賽的日子也在你弟結婚的同一天,在晚上6點準時比賽,並且實況錄影,請問你會怎麼做?
你會告訴主辦單位是否能夠提前比賽,然後趕去結婚現場嗎?還是你會因為無法時間能夠配合,所以退出這場比賽?
很多人認為,這種事情是很少發生在我身上的!因為我要參加歌唱比賽,怎麼可能會在同一天?或者當主辦單位告知我總決賽的日期,都是前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所以不會剛好!但是如果真的碰到,你就未曾想過!我們碰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大腦反映著自主神經,與自己的語言對話,告訴自己-我應該要把比賽結束,如果真的落敗,我還是唱下去!然後身體器官因為大腦,心智有了生理反應,緊張,害怕,無法當下立刻反映等!我們就是這樣看待問題的,人的行為慣性也是因為開始有了骨牌效應!下篇還有問題,請你繼續思考!
Think pleas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