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型態

如果上次所說的以衣服的例子不夠,我就在此以這個例子繼續說明這衣服的心理作用.
上次所說衣服的樣式搭配,每個人的型都是由別人的型所建立而成,不管現在流行穿什麼,該佩帶什麼,你會按照自己的感覺所來呈現自己所要的型,或者是說某一個型,你有興趣,你會想仿出另一個型,這是流行給我們的概念,也就是說衣服的搭配,外型幾乎相似,顏色不同,款式不同罷了!
我有說到,要你穿自己的型,是要能突顯你的外型線條,掩蓋你的不好一面,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那一面是什麼,為什麼不知道自己的那一面?這是因為你不願面對自己的真實,只願看見別人的好,因此我們常常羨幕別人的型,常常讚許別人的好,卻忽略自己的那一面,這是人不願自省?還是人的天性-比較所致?
我又回到以前所說的,你不知道你是誰,就不要再與人比較,你比較像誰,這是你的外型被別人吸引;每個人的外型往往被另一個人的外型所反射,就往往投射在自己身上,認為我的型比較好,比較"像自己"的型,但這不是你自己啊!這是你的外型面!人的衣裝往往就在這時後被自己打敗,衣服的美麗,穿不出自己的美好面,反而會有反效果,你不信?我舉一例,你看現在的大型頒獎典禮,很多女明星穿著她自己最適合的禮服走進星光大道紅毯上,這些女明星會介紹她的身上所穿的禮服樣式,認為我穿的可以驚艷全場,獲得大家的贊許,卻在結束後,很多時尚教主往往就會以他們犀利的言詞批評他們的禮服很不好看,例如像某誰,某動物等等.
這些說來很嚴肅,很不好聽,但是也充滿了諷刺的字眼,我也不是很喜歡,但你能對他們做出評斷,知道他們是否有型,評論自在人性,心理作用產生不好的效果,帶來了就是嘲諷的意味,你的心理對你自己的穿著有多少的效果,你心裡有數,但是別讓你的效果,也成為別人最大的誘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