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的不同

我在繼續與你談EQ。
上次說到因為每個人不一,所以管理方法不同,這不是同家公司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而是在任何公司都有,大小不一而已;轉回我現在的公司,這種小團體是因為物以類聚而產生,因為有一群想法相近的人,或是時間地點相近的人才有,每個人不一,但總是有接近的想法類似吸引,EQ就變得如此重要。
物以類聚,及每個人不一,EQ在拿捏之餘,就是去配合別人,達到別人歡心,但是想法不同,做法不同時,EQ往往就變得不知所措,有時不知道如何才能迎合別人口味,受到別人尊重,是要往高處聽?還是要往水平方向走?我們常常不知道,在與別人接觸後的第一想法是什麼?這樣的EQ情緒變得浮浮沈沈,很不穩定,像最近的民主抗議活動,每個人都在表達自己的心聲,希望政府不要拆,可是一般路人可不這麼想,他們只想好好走這條路,不要再無理取鬧!
因為,生活這事物已經夠煩了!加上媒體新聞的報導,真是煩上加煩!他們只需要好好過生活!享受生活的平靜而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