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續三)

Photo by Chris Leipelt on Unsplash


  艾蓮娜與艾康走出了辦公大廈,走往自己的車子,他的老爸早就等得不耐煩,不過他還會找事做——沒錯,玩他的車子。


艾康按了一下車門鎖,車門打開,艾康坐回自己的座位,艾蓮娜則是等待艾康把後車門打開,然後再坐回原來位置。


一坐回去,不,應該是說一打開車門,當艾康要坐回自己的座位時,低頭就看看到艾康爸戴著耳罩式耳機,然後在玩眼前螢幕的電玩,「Yes!我贏了!再來一場。」


「你怎麼知道這台有電玩?」艾康問。


「......」他沒聽見,按著手上的搖桿,選擇下一場賽事,艾康走到了後車門的位置,低頭往裡面看,「果然.....」


艾康立刻拉下他老爸的耳機,「你怎麼知道這台有電玩?」


「?」艾康爸還沒回神,愣了一下,「你說什麼?」


艾康把問題重複一次,他老爸回答,「你們怎麼去這麼久?結果?」


「計畫有變,我想要回去了!」艾康回答。

「什麼意思?」

「飛機上告訴你。」艾康走回自己的位置,關上車門。

艾蓮娜則是完全不說話,看著窗外的風景。



車子馬上駛離,往私人飛機的停機坪開去。艾康踩足油門,往前開,本來要三十幾分鐘的車程,結果這次幾乎只要二十分鐘就到了停機坪。


艾康把車子開回原來的位置,下了車,然後走向自己的私人飛機。


他老爸還是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不過他也跟著下了車,跟了上去。艾蓮娜則是默默不說話,走在他老爸的後頭。


「主人,油已經加滿。」機長在登機門告訴艾康,不過艾康沒有理會,快步走了上去。


艾康爸則是一頭霧水走了上去,艾康走上去不忘回頭看一眼,「老爸快一點!」他說。


「喔。」


艾蓮娜則是最後登機,這時候艾康不想開飛機,坐上後方的座位,看著窗外。


登機門關上,然後往跑道駛去。


艾康爸一臉疑惑看著他兒子,又看著艾蓮娜。


沒多久,飛機就升空,來到了一萬英尺。


「所以,是發生什麼事?」艾康爸忍不住問,還沒等到艾康開口。

「都是她。」

「她?」

「對!是我!」艾蓮娜看著艾康,忍不住落淚。

「要不是她這樣,我就不會這樣。」

「你到底在說什麼?」

「那怪物是怎麼回事?」

「怪物?你的意思是說是我引牠們來的?」艾蓮娜回擊。

「不是,為什麼牠要攻擊你?針對你一人?」

「我不知道。」

「還有,那材質到底有什麼秘密?」

「我也很想知道。」

「我看到時,也很驚訝,我跟你一樣都很想知道答案。」

「我知道我不屬於這時代的人,可是可以讓我參與嗎?」艾蓮娜繼續說。

「我沒說不讓你參與,我只是懷疑那整件事情。」

「懷疑什麼?」

「你是不是還有欺騙我的部分。」

「沒有。」艾蓮娜落下眼淚,轉身不想說話。

「.....」艾康起身走到了艾蓮娜的身邊,蹲下身子把她的頭轉過來對著他。

「對不起,我不該懷疑你。」


兩個人擁抱,然後艾康與艾蓮娜親吻了大約一秒。


跨過了時差,飛機來到了美國的上空,回到了原來的土地上。三個人都感到疲累,在飛機上睡著了。


艾蓮娜與艾康坐在一起,兩個人擠在同一張椅子。


艾康爸拿下眼罩,看了小倆口一秒,又轉身睡覺。


「我們已經來到了領土,要準備落地。」機長廣播。


艾康努力睜開眼睛,擁抱艾蓮娜的身體,抱得很緊。


艾蓮娜從來沒有感受過這麼強烈的愛,這次她第一次感受到有人比她想得更要愛她,而她如此滿足。



飛機降落,登機門已經打開,外面也已經接好樓梯。艾康看著窗外明顯已經是傍晚時分,艾康起身,走下登機門,艾蓮娜也已經醒來,她趕緊起身找自己最愛的男人。


他走下登機門,往自己的倉庫走去,艾蓮娜追了上去。


「你怎麼忘記叫醒我?」艾蓮娜說。

「給你一個驚喜。」艾康說。

「什麼?」

「跟我來就對了!」


倉庫的門打開,兩個人緩緩走了進去,還沒等到全部開啟完畢,艾蓮娜就被眼前震攝到。


艾康爸這時候還在睡。


機長走出了駕駛艙,看見艾康爸在睡,叫醒他。


「你的兒子已經下飛機了,她也是,你怎麼還在睡?」

「嗯?」艾康爸忍不住睜開雙眼。

「什麼?」

「我要下班了。」

「你下班吧!我繼續睡。」

「不是,飛機要關上門,你不能睡在這邊。」

「為什麼不行?這是我的東西,為什麼?」艾康爸像小孩子鬧脾氣。

「因為你會缺氧。」

「你把空調打開啊!」

「拜託!你要睡,回家睡。」機長好心告訴他。

「喔。」艾康爸這時候才不甘願地離開座位,往窗外的登機門走去。

「我們到家了?」

「對!到家了!」機長在檢查裏面的情況。

「我兒子呢?」

「他在前面。」

「那我要這個。」艾康爸回頭拿起座椅上的抱枕,抱著它走下去。

「艾康!」艾康爸大聲叫。


艾康沒聽到,這時候倉庫門早已經打開,不過大約只有百分之五十的程度。



艾蓮娜見到的是一輛四輪驅動的貨卡。


這跟艾康的形象完全不一樣,艾蓮娜以為他只會開一般的跑車或是轎車之類,沒想到眼前的這輛粗獷的貨卡顛覆了她的印象。


「帶你去山上走走!」艾康說。

艾康打開車門,跳了上去,由於車門的高度有點高,需要跨著才能登上車門。

艾蓮娜站在車門旁,把手放下,「上來!」

艾康拉著艾蓮娜,坐上了這輛貨卡。


艾康開出了倉庫門,車燈更亮,包括前車燈,以及車上的頭頂燈,後方還有帳篷,連貫的衛浴設備,附上迷你的廚房。


他停了下來,因為他老爸就在車子的旁邊。


艾康把車門打開。

「爸!你還在這?」

「兔崽子!你就忘了我?」

「哈!沒有啊!這就不是來載你了?」

「我要怎麼上去?」

「爬上來啊!」

「你要我的老命嗎?」

「沒有啦!」

後車門開啟,車門的下方有延伸梯,可以緩慢地走上去,一旁還有扶手。


艾康爸上了車,然後車門關上,延伸梯收回。


艾康爸看到了兩個人笑得很開心。


「奇怪?你們兩個剛才哭哭啼啼的,怎麼換了地方就笑得這樣?」

「因為心情好啊!」艾康說。


艾蓮娜依偎在艾康的手臂上,頭向他靠攏,也許艾康才是她的伴。



傍晚時分,元神依然睡得香甜,尤其是這種沒電的晚上,黑夜更好入睡。那戶的小孩在外面玩耍,原住民們正在忙著料理今天的晚餐,簡單的魚湯搭配白米。


那種味道特別吸引貓的鼻子,只不過元神的力氣看來還沒休息完畢,牠還在夢中享受著正好眠的時刻。那個房間其實有燈火,一盞不太亮的篝火,放在角落照亮一部分的房間。


元神微微睜開眼,看來牠真的是被香味給吸引到,牠翻了個身,「!」突然一陣驚醒,「這裡是哪裡?對!我在哪?」牠自問。


逃離了摩爪,現在又來到了一個新的住家,更加讓人不自在。或許牠的緊張是有原因的,畢竟剛剛才有一戶很奇怪的人家要把牠當寵物來養,現在又遇上這個,難道該不會又事情重演吧?


牠起身,然後往門口走去,跳了下來,然後往後方的森林走去。


原住民們準備好了晚餐,一個男性族人舀著一碗熱湯要送進那個房間,元砷睡覺的地方。一走進去,靠近元神睡覺的位置,發現牠已經不見了。於是他又把碗拿出來,先放在一旁,然後跑過去告訴其他族人,那隻貓不見了。


所有人都急著想找那一隻貓,連小孩也幫忙找。



元神沒注意到族人正在找牠,反倒是牠想找路出去,離這邊越遠越好。


小孩子衝進森林裡幫忙找,由於元神是黑色的,於是更難找到。


元神聽到後方的聲音,往後看了一眼,這時才發現,族人好像都在找牠,而牠趕緊往前跑,跑了大約十來分鐘,停了下來,牠注意到沒人的聲音,才放下腳步慢慢走。


可是呢?這些小孩很精明,因為這片森林,他們都很熟悉,所以不大可能迷路,一個小孩聽到沙沙聲往前跑,要追捕「獵物」,小孩子從小就習得一身好本領。他往前跑一段路,然後蹲了下來,把頭用耳往地上聽,果然不出所料,元神這時候就從森林前走到他面前。


「!」元神嚇到,牠回頭跑,但來不及,小孩一腳踩著牠的尾巴,元神緊張到想要變成老虎,但是怎麼樣卻變不出來。


小孩把牠拉了過來,抱了起來,元神用力反抗,但沒有用,因為很難掙扎,最後牠放棄。


當所有族人都緊張到吃不下飯時,一個小孩從森林抱著元神走了出來,放了下來,元神還是想要往後跑,可是小孩子就是踩著牠的尾巴,不讓牠有逃跑的機會。


小孩子指著前方,元神一臉問號,不過牠還是鼓起勇氣往前走,當元神往前走時,小孩子這時候才鬆開牠的尾巴,元神看到的是一鍋大魚湯,然後牠往後看一眼,一個族人感覺牠還是很遲疑,於是就走過去,抱起了牠,指著裡面的東西,又把牠放下來。另一個族人則是拿著剛剛舀好的熱湯放在牠面前。


這時候元神的戒心稍微鬆開氣,吃起了眼前的熱魚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