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續二)

 

Photo by Hulki Okan Tabak on Unsplash

席瑪按壓遙控器的按鈕,隨意找好笑的節目,不忘轉頭看泰神的動作。

泰神的視角有注意到席瑪,然後要低頭看著前方。


「說吧!我知道你有話想說。」泰神按耐不住性子說。

「我真的很好奇那廚房的情況.....」

「嗯.....說了你也不信,」泰神起身說。

「什麼?」席瑪放下遙控器,轉頭說。

「就是我破壞的,她是因為保護我而不說出口。」

「你破壞的?哈哈哈!」席瑪大笑。

「我們昨天晚上大吵一架,因為我跟牠們不合。」泰神看著瑞琳養的貓。

「你跟牠們不合?牠們排擠你?怎麼可能?」席瑪笑說。


「你看那隻黃色的貓,虎斑色,有一條斑紋根本就是劃錯位置,我第一次看著這麼醜的貓,牠不爽把我抓傷了一頓,其他的貓跟著加入戰局,把我『痛抓一頓』。」泰神繼續說。


其實三隻貓,分別在不同的位置,那隻虎斑貓在房間遊蕩,正好從房間走出來,另外兩隻,黑白條紋的,以及一隻純白色的,都屬不同的位置,站著或是趴著。


三隻貓的眼神根本就是不關我的事的表情。

「你讀得懂貓在說什麼?」

「懂啊!」泰神點頭。

「這隻說,我很厭世,我想要吃東西,那隻說好無聊,而那隻呢?事不關己的樣子。」泰神跳在桌子上說。


「哈哈哈!」席瑪大笑。

「我要泡杯咖啡。」


席瑪起身,走向廚房的調理櫃,還有桌邊泡煮咖啡,咖啡機是全自動的,選擇你要的種類,一按就有咖啡,你只要準備杯子與食材就好。


席瑪拿著一旁的馬克杯,等候「新鮮」的咖啡,她喜愛拿鐵,不過想要奶炮少一點,機器按壓下去,不到一分鐘,咖啡就從機器的下方流了出來,席瑪看了一下咖啡,然後又看著螢幕上的節目。


「真好笑!」席瑪看著被逗趣的明星模樣,「哈哈哈!」


席瑪端著咖啡走到了客廳,坐了下來,「然後呢?」她一開口就問。


「什麼然後?」

「你們大吵一架就沒了?」

「那就是我抓狂的紀錄。」泰神轉頭看著廚房。

「你抓狂會這樣?哈哈哈!」席瑪喝了一口咖啡,「那我要試試看!」

「你別鬧了喔!」


席瑪起身,抓了一隻黑白配色的貓走回原來的位置上,坐了下來,「你要對付牠!」她低頭對著貓說,「喂!」泰神轉身說。


「抓牠!咬牠!」


那隻貓根本不為所動,席瑪繼續使用同樣的「招數」,引誘牠出爪,那隻貓依然一樣,一直看著周遭。


那隻貓真的可能被弄煩了,「喵!」大聲地就把席瑪的右手抓出了一道傷痕,然後跳了下去。


「我就說吧!」

「我來幫你。」


泰神用嘴巴輕輕一吹,傷口立即就癒合。席瑪看著自己的傷口神奇地復原,一臉不敢相信。


「!」席瑪還沒意識過來,就感覺傷口幾乎不痛了,然後她看著自己的傷口莫名地癒合,轉頭看著泰神,「你是怎麼做的?」


「什麼怎麼做的?」

「這個!」席瑪指著自己的傷口。

「就這樣啊!」泰神示範給她看,牠往桌子吹,桌子的表面就立刻結冰,薄薄的一層冰霧。


「!」席瑪看著更讓人嘖嘖稱奇。

「瑞琳知道嗎?」

「她不知道。」

「她看到一定會嚇一跳!」

「應該吧?」

「你應該餵他們吧?因為我餓了!」泰神說。

「喔!」席瑪起身,喝了咖啡,然後走到了廚房下方,打開櫃子,找找貓罐頭之類的雜糧。


「這個好了!」


席瑪拿了三個盆子,打開了三個罐頭,分別倒入不同的盆子裡,然後放在地上。


三隻貓分別走到了各自的盆子,大快朵頤。


泰神轉頭看著三隻貓在吃東西,跳下桌子,「那我呢?」


「對喔!還有你!」席瑪又開了一罐貓罐頭,倒入了一個碗中。

「拿去。」


泰神走過去,低下頭吃了幾口,「噁!好難吃!怎麼會有這麼難吃的東西?」


「可是牠們吃得津津有味啊!」

「我才不吃這個!有沒有三明治?或是牛肉?」

「你吃牛肉?」

「不行嗎?」

「哈哈哈!貓咪吃牛肉,第一次聽到。」

「我找一下。」


席瑪打開冰箱找找,「哈!沒有。」


「我才不相信!」泰神馬上衝到冰箱到處找東西。

「這什麼?」泰神看到一個類似魚部分的東西。

「這不適合你。」

「這又什麼?」泰神又發現了類似肉排部分的東西。

「你不會喜歡這個。」

「真的沒有!」席瑪關上冰箱說。

「把它吃完吧!」

泰神走了過去,看著碗裡面的食物,牠就是怎麼樣也吃不下去。



另一方面,瑞琳還在披薩店做披薩,一旁的男員工一直看著她,「瑞琳!這個牛肉條要放多一點。」那個男員工對她說。


「好!」瑞琳點頭說。

「別忘了還有其他的披薩!」那個男員工又說。

「我知道。」


瑞琳做了四個披薩,到了休息時間,瑞琳脫下了圍裙,還有帽子,走到了廚房的後方一個角落坐了下來,員工休息室位於對面,不過瑞琳通常不想進去做,因為一群人很吵,很不自在。


那個男員工伸手給了她一片披薩,「這是剛才那個客人遺留下來的披薩,剩兩片。」


「謝謝!」瑞琳伸手接了過來,吃了起來,「果然還是要多一點才夠味!」

「對呀!」男員工咬了一口。


瑞琳起身,走到了飲料櫃,拿了一罐可樂,喝了起來,又走回原來的位置。


「你下星期的班有問題嗎?如果沒問題,我就這麼編排。」男員工說。

「沒問題。」瑞琳又喝了一口可樂。


男員工洗了個手,走回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瑞琳則是看著眼前在工作的員工們,包括他,他是她的前男友,也是她的主管。



瑞琳下了班,從更衣室走了出來,一走出來拿手機看了一下,上頭有她舅舅傳來的訊息,「你那隻貓有需要的話,請過來回診。」她沒有點開看,只是快速瞥過。她跟其他同事相互道別之後就步出店門外,往地鐵站的方向走。



瑞琳出了地鐵站,往自己的家走去,這時候她的手機傳來席瑪的訊息:「你昨天撿到的貓簡直就是神蹟!牠會吐出冰來!」後面還有三個大笑的表情符號與兩個冰雪圖案。瑞琳點開來,立即回覆:「真的嗎?」然後就好奇地想要快點回到家。


瑞琳一上樓,一打開門,就看見席瑪在看電視,泰神則是在廚房的吧台趴著。


「你們感覺好奇妙,好像兩個陌生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瑞琳脫掉鞋子說。

「你回來了?」

「幫你補貨了,一堆貓罐頭,還有我想要吃的優格冰淇淋!」席瑪說。

「謝謝!你沒有買錯吧?」


「哈哈!怎麼可能,幫你照顧那些貓這麼多年,不會忘記啦!」席瑪起身走向放貓罐頭的櫥櫃,打開來指給她看。


「沒錯!就是這個品牌與味道。」

「我家的貓就是會特別挑品牌。」

「除了牠。」席瑪指著泰神。

「牠?」瑞琳驚訝,然後大笑,「牠當然挑啊!」

「你沒見到在餐廳吃東西的樣子?」

「忘了!」

「哪有貓會挑食的。」席瑪又說。

「你不要把牠跟其他的貓搞混了!」

「不是啊!你家的貓也蠻挑的,牠們竟然只吃這品牌?」

「對呀!沒辦法,其他的味道牠們吃不下去。」

「而且三隻還一樣?」

「你在找碴我貓喔?」

「不比牠....」席瑪眼神指著泰神。

「你不要跟牠比啦!」瑞琳看著泰神。


泰神抬頭看了兩個人一眼,又趴了下來。


席瑪打開冰箱,拿出了自己下午從超市買來的冰淇淋,準備要大快朵頤。


「我要先吃囉!」

「你買這麼大一桶?」瑞琳看見一桶「家庭號」冰淇淋,忍不住翻了白眼。

「反正熱量這麼低!」席瑪走到了客廳,開始邊吃冰淇淋邊看電視。

「我也要吃!」瑞琳也拿了湯匙走了過去。



兩個原住民看著元神,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默默看著牠,這片的森林中,哪有見到什麼的黑色的貓,更何況這不像是貓會來的地方,元神累得想要休息,眼睛看了兩個人一眼,然後就趴著睡著了。


船慢慢划進了一個小漁村,像是下游之後的一個村落。兩個原住民上了岸,把船上的漁獲與工具拿上岸,元神依然睡牠自己的覺,兩位原住民絲毫也沒有想要理會牠。


原住民的小孩,一個男孩調皮地走了下去,抱起了元神,然後把牠放在自己的家裡面的地板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