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路(續五)

 

Photo by Melanie Andersen on Unsplash

彎角猛獸直直地瞪著泰神,泰神則是想辦法要站起來,彎角猛獸身上的彎刀二話不說直接朝著泰神衝了過來,不過牠失準了。彎刀插入泰神的身體旁邊,差一點就把牠分屍。泰神看著插入地面的彎刀,牠的視角剛好可以看到彎角猛獸的下半身,也就是下顎的部分,牠用僅有的力量往那個下顎用力一吹,冰霧往下顎方向吹去,開始凝結。


彎角猛獸準備要發出第二刀時,下顎的冰霧已經蔓延到牠的頭部,而頭部要控制彎刀的運作顯然已經失效。第二把彎刀就在伸出一點時就像卡住的子彈,動彈不得。泰神已經昏厥,痛已經讓牠無法正常醒過來,一旁就是河流,而牠倒下來時,河流一直沖刷到牠的身體,多少也替牠療傷。



過了一天之後,彎角猛獸已經全身凍結,就像雕像一樣,過沒多久,就霧化成一攤透明的血水。泰神仍沒有醒過來,太陽照射在牠的身體,尾巴的傷口大致上已經癒合,只是無法像過去一樣,可以用尾巴表達心情,身體與臉上仍有部分的傷痕。一隻准鳥飛了下來看著牠,搖頭晃腦,然後又飛了出去。


泰神的眼睛微微地睜開,但實在太痛,又昏了過去。一個聲音傳了過來,「我跟你說,那個男生約我的方式有夠笨,哪有一個男生這樣約我出去的?」一個女生手拿著登山杖,輕快地往這邊走來,「對呀!我也沒看過,像我從來也沒有遇過這樣的人!哈哈哈!」另外一個短髮女生大笑。


「休息一下吧!喝口水!」

「累死我了!你怎麼想來這邊?」短髮女生問。


她喝了口水後,然後說,「這裡早就想來了!你沒有看到那些人在炫耀這裡的風景有多美嗎?」


「我沒有看到,就算有!懶得理他們!」

「大學畢業後,那些老同學總是說他們多有成就,當了哪一個區域的經理之類,我才一個小小的披薩店店員.....」她嘆了口氣說。

「你幹嘛要他們比,蘇特彼也沒多好,你記得她嗎?她全盲,腿又斷了一隻,還可以參加馬拉松....」

「她喔?我當然記得,她來轉學到我們大學時,常被其他人欺負,也許她習慣了吧?我不知道,我很佩服她!」女生喝了口水後,把水壺遞給短髮女生。


「不知道她是怎麼做到的?」那個女生繼續說。

「你管她怎麼做到,你又不是她,但你可以問問她啊!或是學習什麼之類....」短髮女生說,「你總有喜歡的事情吧?」


「有啊!像做菜!我喜歡做菜!」那個女生想了一下,「還有寫詩....」

「哈哈哈!」短髮女生大笑,「你寫的詩根本就不像是詩....」

「你這是在安慰我嗎?」女生無奈說。

「開玩笑啦!」短髮女生說。

「你還要嗎?」短髮女生把水壺遞還給原來的女生。


女生接了過來,「沒了?」

「你把它喝完了?」

「你根本就沒有裝滿.....」


那個女生東看西看,看到一條河流,「你等我一下,我走過去裝水。」


那個女生慢慢走下坡,不太陡,循著一旁的林路走下去,那個女生把水壺放進河中,水壺的洞口與下方處的中間有過濾系統,可以過濾雜質與污染物。


那個女生感覺水壺已經裝滿,轉緊蓋子準備往上走。


她的餘光瞥到一旁的白色貓靜靜地躺在那邊,她把水壺放好,走了過去。


「這裡怎麼會有貓?」

她看了一下,身上的傷口已經漸漸復原,她摸了牠下方的腹部,「沒死....也許睡著?」她想了一下,然後起身往一邊林路走了上去,「瑞琳!」她大喊。


短髮女生轉頭看了一下,往那個林路走過去,「幹嘛?」


「你下來一下!」

「喔!」她往下走。


她跟那個女生在下方的河流旁會合,「什麼事?」瑞琳說。


「你覺得要怎麼辦才好?」她的眼神看向那隻白色貓。

「你在哪裡發現的?」

「牠還活著嗎?」


那個女生點頭,「我們先把牠送進獸醫院吧!」瑞琳說。


「我的叔叔是獸醫,他知道怎麼做。」她又說。


瑞琳抱起泰神放進背包裡,然後往上坡方向走去。


兩個女生回到那個原來的步道,一邊是往另一個方向的道路,而回頭走則是她們出發的地點,兩個女生卻各自選擇不同的路,最後瑞琳妥協,走原路比較快。


果然真的比較快,兩個女生走上來,大約花了四十分鐘,下山到了一般道路大約二十幾分鐘已經看到了市區道路,只不過離真的熱鬧的大馬路還有一段距離。


兩個女生順著市區道路走,沒多久就看到一旁的商店街,商店街過後,又看到高架橋,然後她們沿著高架橋一旁的樓梯走到了鄉野道路,轉了個彎,看到了接近市中心的道路,直走大約十分鐘,才終於看到了像樣子的馬路。


那個女生舉手招計程車,等了大約兩分鐘後,一台計程車停在她們面前,那個女生先上車,瑞琳則是後上車。


「普東大道五百六十號。」瑞琳說。

「距離很遠喔!」計程車司機說。

「那最近的車站就可以。」

「沒問題。」


計程車從出發地普東大道方向去,不過只能選擇在最近的地點下車,那是羅特路與普西大道的交叉口。


兩個女生坐在計程車裡,那個女生把背包放在前方,打開拉鍊,看著裡面的泰神一動也不動。


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車子停在羅特路與普西大道的交叉口,車子是在羅特路上,瑞琳付錢下車,車資大約已經用掉兩百多元。


「車站在那邊!」那個女生說,她看著對面的出入口,「羅特。」


兩個女生等到了人行道的綠燈亮著,然後走了過去,往車站走下去,經過了各種人潮,現在時間已經快接近五點鐘,車站上的時間是四點五十一分。


兩個女生搭車來到普東大道,但車站名稱不是普東大道,而是「京勀」。


「這邊!」瑞琳指著出入口,走了出來,看到了又是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兩個女生往前走,經過小巷子比較快,走出巷子之後,轉個個彎。


「你叔叔在這邊?」那個女生問。

「喔!巷子內的租金比較便宜。」瑞琳回答。

「到了!」她繼續說。


那個女生抬頭看,「明哲動物醫院」,一個白色與深藍色的招牌閃爍著,裡頭有狗與貓的圖案各自交會著。


一打開門,瑞琳的叔叔正在幫一個客人的狗檢查身體狀況,他正在向客人說明那隻狗得了腸胃炎,牠食慾不振,女主人很擔心。


「你必須要注意牠的情況,如果有以下的情形....」他告訴她,結果被瑞琳打斷發言。

「哈囉!」瑞琳說。


他轉頭看,「你來啦!今天怎麼有空?」


「我在講話,請不要來打斷我....」

「你必須少量多餐,高熱量的飲食來餵牠....」他轉頭告訴女主人。

「謝謝!」女主人向他答謝,而她抱著那隻狗離開診所。


瑞琳轉身打開自己的後背包,抱起泰神,放在中間的平台上。


「你在哪裡發現牠的?」叔叔問。

「河床旁。」


叔叔大致上幫牠檢查一下,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牠一切還好。」叔叔用手電筒照泰神的眼睛,「不過牠眼睛蠻特別的。」

「霧白色,我從來沒有看過白色的眼珠。」

「真的?」席瑪,就是那個第一個走下坡的女生聽到好奇地看了泰神的眼珠。

「真的好特別!」她說,「中間是黑色,其他呈現霧白的透明感。」

「你們要怎麼處理牠?」叔叔問。

「不知道,你家可以養嗎?」瑞琳問席瑪。

「我爸媽不給我養。」

「我家已經有三隻貓,這一隻貓再放在我家,肯定就.....」瑞琳不敢想像。

「我可以幫你照顧。」叔叔說。

「你可以?」

「當然......」叔叔說到一半,泰神的尾巴動了一下。

「牠好像醒了?」席瑪注意到。


泰神翻了個身,試圖睜開眼睛,但是傷口還在隱隱作痛,「痛.....」


「!」瑞琳聽到泰神在說話。

「這裡是哪?我在哪?」泰神想要試圖起身,但背部,下腹部與臉都在痛。

「你怎麼會說話?」席瑪問。

「你在說什麼?」泰神覺得這問題很蠢。

「我在哪?」

「這裡是我叔叔的獸醫院。」瑞琳說。

「你們是哪位?」

「我是瑞琳,她是席瑪,這是我叔叔,明哲。」

「我也第一次看到會說話的貓。」明哲說。

「你們在大驚小怪什麼?這裏是什麼地方?」牠又問重複的問題。

「獸醫院。」


泰神又翻身,還是很痛,沒多久又昏了過去。


「先送去你家吧!」明哲說,「等一下我請你們吃晚餐。」


瑞琳抱著泰神走出了醫院,看著泰神,席瑪也一旁坐著,兩個女生坐在一旁的樓梯,獸醫院一旁是一座公寓,公寓的階梯很寬,兩個人就坐在那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