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點(續四)

 

Photo by Ramiro Pianarosa on Unsplash

艾康拿著白色盤子看著眼前的餐點,他自己也不知道能吃什麼,想吃什麼,反倒是現場的氣氛很詭譎,好像是一種社會實驗,隨時都會有人要起身反抗,刺向自己,一場大屠殺的開端。


艾蓮娜看著艾康好像心神不寧,「你怎麼了?」她問。


「沒事。」

「?」艾蓮娜不覺得沒事。

「說吧!」她又問。

「你不覺得這邊的員工感覺很猙獰?」

「哈哈哈!」艾蓮娜大笑,笑到其他的員工都在看著這一對「新人」。

「你想太多了!這怎麼可能?」她回答。


艾康夾著眼前的一塊肉排到他的餐盤,接著說,「這裡感覺不太正確。」


「先生?你要來一份現烤的牛排嗎?」對面的廚師問他。

「可以。」


廚師把切好的牛排給他,放到他餐盤上。


「小姐,你呢?」


艾蓮娜點頭,同樣的牛排也放在艾蓮娜的餐盤上。


兩個人的餐盤擺著滿滿的餐點,肉排、牛排、海鮮、烤好的鮮蔬料理、義大利麵、捲餅等等。


兩個人來到甜點的面前,當然要取用,就要再投一次錢,他們不知道,艾蓮娜先拿一個布丁,被一旁的工作人員制止,「小姐,你要吃,請再投一次錢!」


「你的錢?」那個人又說,艾蓮娜給了他五十元。

「先生?你呢?」艾康拿了錢也給了他。


兩個人走到很邊緣的位置,坐了下來。


艾蓮娜面對艾康,艾康則是看著前方的員工的用餐情況。



艾蓮娜吃起蝦子,剝殼放在自己的餐盤,艾康則是切起牛排,餐桌的一旁附有餐具,艾康就隨即拿著刀叉。


「味道還好。」艾蓮娜說。

「是嗎?我也覺得牛排很柴。」艾康放了一口在嘴巴咀嚼。


兩個人邊吃,邊覺得眼前的餐點不值得那真正的豐盛且好吃,眼前的餐點幾乎還有三分之一沒吃完。


餐廳的後方有廚餘桶以及回收餐盤的地方,艾蓮娜看著後方寫著回收區,就先把剩下的餐點拿了過去。


艾康還在吃最後的幾口餐點,「不想吃了!」

「我幫你拿過去吧?」艾蓮娜說。

「謝謝!」


艾蓮娜就拿著餐盤走了過去,一邊倒廚餘,一邊看著廚房後台的工作情形,廚房的大門上有窗戶,艾蓮娜看到窗戶後方有機械手臂、機器人,廚師在做餐點。


「難怪!」她想。


她邊看邊倒著廚餘,突然看到窗戶的玻璃有動靜,「啊!」裡面的人大叫,一個人跑了出來!「怪物!」


「?」艾蓮娜覺得奇怪,停頓了一下,「該不會?」她又想。


一隻彎角獸不知道從哪裡出現,廚房的流理台被撞得東倒西歪,眼前的食物餐點全部傾倒,灑滿了整個地板,機械手臂與機器人也被撞壞,不然就是失效。廚師害怕地到處找東西擋住,不然就是從廚房跑了出來,那頭怪物還在找「受害者」,裡面血跡斑斑。


彎角獸咬著一個男生的背部,甩到地上,接著又跳到另一人身上,身上的角刺進那個人的心臟,當場身亡。


廚師想拿刀砍向彎角獸,發現根本砍不進去,身體變成鐵一樣,身上還有眼睛,有些人閃避不及就被射中,也是一命嗚呼。


艾蓮娜看到窗戶上的血跡,「!」嚇到不敢說話,馬上走回去,「快點離開這邊!」她說。


「幹嘛?」艾康覺得奇怪。

「快點!」


其他的員工看到其他人的表情也是一臉疑惑,紛紛當成不在意,但艾蓮娜可不這麼想,兩個人趕緊用慌張的表情往餐廳的大門走出去,這時候怪物撞破了廚房的大門,一隻彎角獸看見了艾蓮娜,衝了上去。


「跑!」艾蓮娜嚇到,立刻加速跑向餐廳出口。


艾康拉著艾蓮娜跑,其他員工也嚇到,害怕地往餐廳出口跑,沒多久又來了第二隻怪物、第三隻怪物、第四隻怪物,第五隻怪物。


其他怪物紛紛攻擊其他員工,兩隻怪物追著艾蓮娜與艾康,兩個人及時趕到餐廳大門,然後用力關上,不過衝擊力道太猛,大門整個被撞開,快要差點撐不住。


「快快快!」艾康說。


兩個人快速來到一樓,這時候,警衛早就輪班,換另一個人值班,「你們怎麼了?慌慌張張?」警衛問。


「快跑!」艾康說。

「什麼?」警衛不懂。


後面的怪物撞破了大門,怪物紛紛往一樓跑上去。


艾康拉著艾蓮娜往電梯走去,艾康扯下警衛身上的識別證,一直按電梯,「喂!」警衛來不及,後面的彎角獸就往警衛撲了過去,另一隻彎角獸撞上了電梯,電梯還震動了一下,兩個人不知道按到哪一樓而在電梯裡面給摔倒。


電梯快速的往上衝,兩個人還在暈頭轉向。


電梯衝上了頂樓,第一百一十層樓。


電梯門一打開,不到三十秒又關起來。


艾康扶著電梯起身,按著電梯門打開按鈕,轉身看著艾蓮娜,他扶著她往前走,艾康轉身看見宴會廳之類的空間,他攙扶她走了過去,顯然沒半個人,而外面是大片玻璃,強化玻璃,而且有兩層,所以很難撞破而摔下去,現在是夜晚時分,整個城市的夜景很美,但沒人欣賞。


兩個人癱坐在整個空間裡的一側,艾蓮娜則是躺在艾康身上,艾康的體力不堪負荷,不知不覺睡著了。



一隻怪物咬死警衛之後,而剩下的怪物也跑到了一樓,接著就消失無蹤,咬死他的那隻也跟著不見蹤影。


一名警衛從電梯一旁的廁所走了出來,看見同儕死狀淒慘,嚇到打電話求助,但因為語無倫次,電話的那頭掛上他的電話,「喂?喂?.....嗶嗶嗶......」電話傳來。


大片落地窗沾滿血跡,因為其他人從一樓電梯走出來也跟著被咬死,但最淒慘的還是員工餐廳,餐廳員工以及廚師,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的屍體.....



三個人四處看看,感覺既新奇,又很迷惑。一個婦女在挑水回自己的家,慧莎看了一眼,翔子則看到有男人在敲打著鐵器,艾維茲則是看見一個婦女在路邊縫衣服。


「我們要怎麼做?」翔子問。

「你的意思是說怎麼辦吧?」慧莎糾正她。

「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要怎麼回去?」

「你覺得你走原路到得了嗎?」

「我不覺得,這種故事情節在電影看到好幾次,沒想到我還真的實際上遇到這種情況。」翔子搔頭。


「但我還是想走原路。」翔子又補充地說。

「可以啊!」

「我也不覺得原路可以到得了。」艾維茲說。

「我們在這裡等你,如果你還回得來。」慧莎說。


翔子看著她們兩個,還疑惑著,「你是說真的?」


「我是說真的。」


翔子就快步,甚至用跑的走回原路,經過了三十分鐘以上,慧莎就看見翔子很喘地跑回來,「怎麼樣?我說不行吧?」


「你說得對!呼....呼....呼....」翔子邊說邊喘氣。

「真是白痴。」慧莎大笑。

「我只是想試試看嘛!」

「現在你知道了!」


三個人回頭走,慧莎邊看邊想,翔子則是還在喘氣,累得說不話來,艾維茲則是回頭張望。


前面有雜貨鋪,上面有很多蔬菜水果,慧莎看了一眼,翔子看起來則是很想吃一口,艾維茲不為所動。


「你想要吃東西了?」

「我又餓了。」

「沒錢,不准偷拿。」慧莎說。


翔子則是不理會她,拿了一把青菜,直接吃了起來。


「小姐,你怎麼這樣?」那位婦女問她。

「我餓了!讓我吃一口嘛,才知道好不好吃。」翔子回答她。

「不能這樣啊!」

「我沒有吃過,怎麼知道?」


慧莎經過那家店鋪時,聽過翔子與人爭執的聲音,轉過頭來,「翔子!你又來?」她大聲地說。


「我就餓嘛!」翔子又說,慧莎走了過去,向店家賠罪。

「對不起!我們沒有錢,真的不該這樣子。」

「你們是哪裡來的人?看起來不像遊民。」婦女說。

「外地。」慧莎說。

「算了!但只要你幫我們賣光今天的蔬菜,就原諒她。」婦女說。

「喔!那很簡單!」翔子說。


翔子說完就拿著一根胡蘿蔔在身上扭腰擺臀跳起脫衣舞,經過的人,尤其是男生都瞪大眼睛,看得不停,「!」男生看得血脈噴張,在這種保守年代,這邊算是大開眼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