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點(續二)

 

                     Night Glow for making this photo available freely on Unsplash


艾康把車停下來,眼前的玻璃被煙燻得很模糊,他下了車,心急如焚,但思緒卻宛如時間暫停一樣,停在瞬間。他慢慢走過去,車子受損地很嚴重,還冒著煙,艾康爸已經倒臥在一旁與彭斯真交錯。艾蓮娜也跟著下車,她待在一旁,什麼也不做。


艾康用力踢前車窗的玻璃,把艾康爸救出來,接著才是彭斯真,兩個人被攙扶在一旁,呈現 X 型。車子的重心改變了,結果整台車翻倒了九十度,呈現一百八十度倒轉過來。


艾康拿出手機撥打救護車,「喂?是!我這裡有兩個人要急救,請趕快派救護車來!」他說完之後立刻掛斷,看著這兩個人在呼吸的身影,顯然還活著。


「艾蓮娜!」他轉頭,看著艾蓮娜,大聲地說。

「?」艾蓮娜走了過去,「什麼?」

「這不是你的問題!」他認真地看著她說。

「你不需要自責!」他接著說。

「可是....」艾蓮娜想插話,卻被艾康的制止動作給止住。

「你不用擔心,他們沒事。」


艾康聽到遠方的救護車的聲音,車子開了進來停車場,救護人員下了車,問是哪兩個人,艾康指著躺在一旁的兩個人,「他們沒事吧?」艾康問救護人員。


「我看一下。」一個人員回答他。

「看起來應該沒事,應該只是皮肉傷。」他又說。


救護人員包紮眼前的這兩個人,然後用擔架送進救護車。救護車很寬敞,左右可以各自躺一個人。救護車的後門打開,艾康跳了上去,他坐在左邊,艾康爸也是這一邊,艾蓮娜則是坐在右邊,她隨後才跳上去。


後門關起來,救護人員隨即開車送往醫院。



路途很快,不到十分鐘就送到了急診室,兩個人隨即先下車,之後才是這兩個受傷的人。急診室的醫生與護士看見這兩個人,趕緊送到了診間觀察與搶救。


艾康與艾蓮娜也走到了急診室診間外的走廊等待。


「他們應該沒事!我相信!」艾康小聲地說。


艾蓮娜走到了他的身邊說,「他們會沒事的!我相信。」


「你怎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


艾蓮娜握住他的手,雙手握著他,不放開。


不到十分鐘,急診室的醫生從診間走了出來,他看著這兩個人,他說:「你們可以去看他了。不嚴重,但要小心照顧。」


兩個人就快步走進去,艾康走進去,看著艾康爸被包紮著白色紗布分佈在各處,「你沒事吧?」他說。


「沒事。」

「她就有事了!」艾康爸接著說,同時指著一旁的彭斯貞,「她肋骨斷了兩根,還好沒有傷及內臟。」


艾康轉頭看著包紮的彭斯貞,忍不住大笑,「你好醜!」

「你怎麼可以笑我?」彭斯貞又氣又笑,「我斷了兩根肋骨欸!」


彭斯貞的包紮確實很滑稽,好像腰部與胸部纏著不少紗布,讓身體像半個木乃伊,連艾蓮娜也在嘲笑彭斯貞。


「真的很醜?」她又說。

「哈哈!確實。」艾康說。

「......」彭斯貞露出無言表情。


艾蓮娜拉著艾康,「我有話要跟你說,你出來一下!」


「什麼?」艾康緊緊靠著艾蓮娜。

彭斯貞則是看在眼裡,覺得自己配不上艾康。



兩個人走到急診室門口外,在一旁的門邊。


「你要跟我說什麼?」艾康問。

「你為何說是你的問題?」

「你不是說那些碎片可能是那怪物的原因嗎?」艾康說。

「是啊?然後?」艾連那起了個疑惑。

「我覺得是我認識的人有關,或者可能是某些成因有關。」

「等一下!」艾蓮娜停頓了一下,「你是說你了解?」

「我是說,怪物的來源可能是我所知道的有關聯,但不確定。」

「哪個人?」

「現在不方便,晚一點帶你去。」艾康說完又走回了診間。


艾蓮娜則是停了一下,然後再走進去。



艾康看著兩個人各自在左右邊,「現在我要處理一下自己的事,等一下再來看你們。」


「你去吧!」艾康爸說,「你別擔心,有這麼漂亮的女生陪我,我一點也不寂寞。」艾康老爸開玩笑地說。


彭斯貞則是羞紅臉,「我該高興嗎?」她想。


艾康說完就離開診間,碰巧碰到了正要走進來的艾蓮娜。


「走吧!我帶你去。」他說。

「你又沒車。」


「誰說要有車?」艾康招了輛計程車,他上了車,艾蓮娜才趕緊跟上,「司機,麻煩到這個地址。」艾康把手機的螢幕給他看。


「這裏?好的。」司機看了一眼後遲疑一下便說。



司機駛離醫院的急診室,然後往一個十字路口走去,沒多久就上了高速公路,之後開了大約一個小時後,下了高速公路,往林間道路前進。


「你要去哪裡?」艾蓮娜忍不住問他。

「喔!這裏!」艾康秀出手機螢幕給她看。

「這裏?」艾蓮娜看到手機螢幕上的位置顯示在森林的某一處地點。

「這裡到底是哪裏?」

「你到了就知道。」


計程車開進了一條山林路,然後不到十二分鐘就停在一旁,「我只能送到這邊,其他就靠你們徒步了!」司機說。


「謝啦!」艾康說,之後他付款之後下了車,往山林間的林道走了進去。


艾蓮娜也下了車,但她很遲疑要不要走進去。


「來啊!」艾康轉頭看著她。

「喔!」她說,才徒步跟上去。


往裡面走,其實路很明顯,因為有走過的痕跡,艾康走了進去,不到十五分鐘就有一條分叉路,而其實兩條路都可以通往同樣的地點,艾康選擇左邊,艾連娜則是看了一眼右邊,但還是跟在艾康身邊。


「為什麼不是右邊?」她問。

「你看!」艾康指著前方。


前方有一個湖泊,很壯觀,很漂亮,艾康看了一眼,艾蓮娜則是眼睛瞪得很大,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湖泊。


「這邊!」艾康說。


他往前走,前方有一個小木屋,艾蓮娜則是趕緊跟上,想要看清楚它的樣子。


「這....你蓋的?」她問。

「我蓋的。」艾康點頭。

艾康走上階梯,然後拿起手機感應門上的鎖頭,鎖頭因為合乎正確的「主人」就打開門鎖。


他打開門,走了進去,全都是木造傢俱,艾蓮娜看著很入迷。


「這邊!」艾康指著地上。


地上有一道門,門鎖也很明顯,艾康再一次用手機感應,門鎖打開來,艾康走了下去,原來這邊還有地下室。艾蓮娜則是對眼前的一切感到好奇不過。



「?」翔子滿頭問號,慧莎則是看著她。


慧莎看著一個商人牽著一批驢子走了過來,問眼前的這位「姑娘」,「你要來胡蘿蔔嗎?今天早上剛採收的。」


「不用了!謝謝!」慧莎婉拒。


「我要!謝謝!」翔子則是看著驢子身上兩旁的袋子裡面所裝的胡蘿蔔,二話不說,拿起了一根就開始咬。


「兩元。」商人說。

「沒錢。」慧莎說,翔子則是不理睬,這時候已經快把手上那根吃完。

「沒錢你還拿?」商人氣到罵了出來。

「對不起!」慧莎向他賠罪。

「放回去!」慧莎轉頭跟翔子說。

「不要!肚子餓了!」翔子拿了四到五根胡蘿蔔放在自己的胸口。

「放回去!」慧莎又說。

「這個很甜!」翔子又說,這時候她吃起第二根。


商人在一旁嘟著嘴,氣到說不出話來。


「算了!算了!」,商人停頓了一下,放棄追討。


商人這時候才離開。


三個人與商人擦肩而過,慧莎轉頭看著商人,然後看著翔子,「我也要來一根。」二話不說直接從翔子的胸口拿了一根胡蘿蔔放在嘴邊。


「你不是說你不餓?」翔子嚇到。

「我沒說,」慧莎吃了一口,「我只是沒錢拿。」

「我也要。」艾維茲看了她們,也想要吃。


翔子拿了一根胡蘿蔔給她。


「還蠻甜的!」艾維茲咬了一口說。

「真的!」慧莎大笑,這時候手上的胡蘿蔔已經吃完。


三個人往前走,中世紀的村莊就映入眼簾,「?」翔子在吃第三根胡蘿蔔,邊看邊吃,慧莎起了個疑惑,「這是現實還是演戲?」


她們看到中世紀的姑娘穿著,長裙以及帽子,還有西裝與長褲,一臉疑惑,還是很難馬上相信這是真實世界,還是虛擬遊戲的世界。



一位姑娘在跟自己的孩子在玩耍,慧莎走了過去,「這裡是?(When is this…..)......」講到一半,不知道怎麼正確開口。


那位姑娘看了一下頭上的太陽,「中午。」她說。


翔子走了過去,「可以看一下你家嗎?」


「不行,你為何要參觀我家?」她質疑。


現在輪到艾維茲,「這是什麼年代?」她問。


「現在是黃金年代,每一個人都想要掏金。」


「......」慧莎思考,然後看看周遭,這確實很奇怪,每一個人生活都很正常,但只有她們三人感到不正常,這是怎麼了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