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始(續二)

 

Photo by Timothy Eberly on Unsplash

「去哪?」珍妮維斯問。


「都可以啊!反正我們又不是這裡的國民。」


「那邊好了!」珍妮維斯指著前方有閃爍的燈光。


出來之後,往前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一個繁華路口的號誌面前等著號誌變成綠燈。所有的車子都按照紅綠燈的變換而行動,珍妮維斯看著行人不是看著手中的手機,就是聽著音樂,打著手中的遊戲機。「這個世界蠻無聊的!」明達葉說。


「是啊!他們都專心自己的生活,都不跟人打交道。」珍妮維斯回應。


「我們的世界哪有這樣?」明達葉說。


號誌變換了,行人快步走著,這兩個人也跟著走上前,行人還是專注自己的螢幕,珍妮維斯邊走邊瞥一眼一個學生手上螢幕的畫面,他正在跟網路上的人對打。


「借我玩!」明達葉一手搶了過來。


「這怎麼玩?」


「喂!還給我!」那名學生大叫。


「教我玩,就還給你。」明達葉說。

「不要!」


「那就算了!」明達葉拿著對方的手機快速往前跑,穿越人群,然後走進一個巷子內,珍妮維斯在後頭跟上,「等我啊!」


但那名學生明顯沒有想要搶回自己手機的樣子。



明達葉看著那名學生所在玩的畫面:一個人在與另一個人對打,這明顯是格鬥遊戲,手機畫面的左下角還有與那名網友的對話:「哈!你輸了!」最後一句寫著,沒多久又傳來下一句:「你這個魯蛇!」


「媽的!敢罵我敗類魯蛇!」明達葉氣得牙癢癢的。

「我要修理修理這個混蛋!」


明達葉本來不會玩的,這種激將法,把她的能量都給激發出來,變得很會玩,「看我一技!」明達葉邊玩邊念。


「姊!」

「別吵啦!」明達葉大喊。

「最後一擊!」她繼續玩。

「我贏了!」她大叫,螢幕寫著你贏了的字句,「你這個敗類加混蛋!」明達葉邊玩邊念。


「你怎麼玩上癮了?」

「哪有?我只是不爽有人叫我敗類。」明達葉把手機給珍妮維斯。

「不信,你自己玩。」

「我才不要玩。」珍妮維斯說。

沒多久,那名學生的手機有來電,上頭寫著一個不認識的名字:「康斯。」


「這是什麼?」珍妮維斯問。

「電話吧!」明達葉看著手機上的電話符號。


明達葉按下綠色通話按鈕。


「你幹嘛接聽?」珍妮維斯嚇到。

「就接聽啊!」

「喂!」電話那頭傳來。

「小威!欠我的錢何時還給我?」那頭電話繼續說。

「欠你錢?」明達葉說。

「女的?你何時交了一個女友?」他在電話那頭繼續說。

「她也行!」他又說。

「先生,欠你錢也不用這樣吧?」明達葉說。

「欠我錢,還我錢,天經地義。」

「然後呢?找女生抵押?」

「你這個臭敗類!」明達葉大罵。

「你他媽的,何時找了一個這麼臭屁的女生?」那頭電話大聲斥罵。

「他找我,關你屁事?」

「你這個孬種。」明達葉又說。

「姊!」珍妮維斯說。

「還有另一個女生?」電話那頭又說,「她也行!」


「這個男生真的要給他教訓教訓!」珍妮維斯聽到那種語氣,本來不想要參與,但很難忍受這口氣。


「我來!」珍妮維斯搶下電話,「你有種就給我過來!」她大聲說。

「好啊!我馬上過去!」那頭電話說。


手機有內建定位系統,所以可以馬上知道對方的所在位置,因此,手機默默地傳送目前座標到電話那頭的位置,對方的手機有收到相關位置資訊之後,就馬上前往,「看到了!」康斯看著對方手機的「位置」在閃動。


珍妮維斯按下紅色電話按鈕,「這個人!」


她握著那名學生的手機,然後往後丟,丟在地上。


「要是我見到他,我一定......」珍妮維斯說。


「他不會找到的,這裡人這麼多....」明達葉說,「就算會,那些男生,三兩下就被我們打趴。」明達葉繼續說。


兩個人往前走,從巷子內走了出來,人群來來往往,她們就跟著人群往前走,右手邊是一家百貨大樓,大片的玻璃帷幕,可以看到裡面的人在採購商品,她們兩個人就順勢走了進去,「歡迎光臨!」一進去後,有喇叭在大喊,接著就看到很多人員在介紹用品,當然不用說,一樓都是女性化妝品,以及保養品。



「小姐!歡迎試用!」一名小姐拿著保養品到珍妮維斯的面前,珍妮維斯沒有拿,反而是明達葉的手順勢拿走,「這好好玩!」明達葉說。


明達葉手上拿著像是乳膏的玩意,上頭的文字寫著明達葉看不懂的術語,「肌膚明亮?」明達葉看著後頭的文字寫道。


「這怎麼用?」


明達葉看著其他女性在試用這類的保養品,也如實照做,「喔!是這樣嗎?」明達葉打開蓋子,然後滴在手背上,「這什麼?」她說。


然後又聞一聞,「好噁心。」明達葉又說。


明達葉沒有擦在臉上,因為這種噁心的東西,她寧願不要用,她趕緊把手上的小滴乳劑給抹開。


「噁心死了!」


結果越抹越大,明達葉趕緊找一個櫥櫃之類的牆壁一直用手臂畫圓。


這個專櫃的小姐看她在畫圓,走了過來,「小姐,怎麼了嗎?」


「你這個什麼東西?」明達葉把東西給珍妮維斯,珍妮維斯又給她,交付在她手上。


那名小姐看了看,「小姐,這不是我們的東西,你應該還給這個專櫃。」


「哪裏?」

「嗯....」她看了看,指著後方,「那邊。」

「隨便啦!」明達葉說。

「你們也一樣啦!」


「小姐,我們不一樣。」那名小姐拿著一個小瓶子走到明達葉面前,「這才是我們的商品。」


小姐打開保養品,明達葉聞到那味道,也同樣很難接受。


「一樣。」

「哪有一樣?」小姐開始有點不耐煩地說。

「味道,我不能接受。很難聞。」

「小姐,這不是用聞的,是塗抹在臉上的。」


「塗在臉上,是不可能的!」明達葉用手搶了過來,然後往地上丟,價值三千多元的保養品就這樣給她給摔破。


「小姐!你這樣摔破我們的商品,是要賠賞我們損失的!」

「哪有什麼損失?明明就是你們的東西有問題!」

「警衛!警衛!」小姐大喊。


沒多久,警衛就從外面走了進來,小姐向警衛說明事發經過,明達葉和珍妮維斯不悅地看著眼前這四個人在討論她們兩個人的罪狀。


「說完了嗎?」

「......」這些人準備要回答時,兩個人就快速往出口的方向跑,「快點!」

「!」警衛突然意識到這兩個人要往外跑時,趕緊追了上去,「喂!」

「別擋路!」明達葉說。


「這邊!」明達葉說,她們沒有意識到自己又同樣跑向剛才丟掉那學生手機位置的方向去。


康斯撿起那名學生手機,在找人時,就看見明達葉與珍妮維斯跑了過去,「走開啦!」明達葉說。



「!」康斯覺得那聲音很熟悉,突然想起來,這不是剛才那名嗆他的女生嗎?「喂!就是你!」他大聲說,不過這時候明達葉早就跑離他。


「你別跑!」康斯大聲說。



「誰?」珍妮維斯往後看,一個頭髮旁分的男生追了上去。


「還管是誰?」明達葉回說。

「現在有人要追我們,很煩誒!」她繼續說。

「喂!」康斯又大叫了一次。


兩個女生轉個彎,跑進小巷子,警衛則是往前行,康斯則是轉進巷子中。


「這邊!」珍妮維斯說。


珍妮維斯看見了一個通往樓上的樓梯,但她不知道通往哪裡,一到了二樓,就看見了各種行業聚集在這一個走廊上,服飾店,洗衣店,理髮店,生活雜貨店等等,很多客人在挑選商品與逛街,「閃開啦!」明達葉大聲說。


康斯追了上來,兩個女生跑到底,剛好是個右轉方向,康斯從中間的走道跑了過去,然後再轉彎,在前面堵住她們。


兩個女生看見那個人在前方,趕緊迴轉。


康斯又走近路,追了上去,兩個女生往門口的左邊跑去,康斯則是一樣走近路,他就在前方看著珍妮維斯與明達葉。


「別跑了!」

「你們兩個正合我意。」他說。


珍妮維斯與明達葉停下腳步看著眼前這個男生,明顯就是容易打趴的那型。


「我要給這個男生教訓!」珍妮維斯笑笑。


康斯一出拳,珍妮維斯甩個頭輕易閃過,然後突然拖住他的右肩膀往前一拉,整個身體就往前摔。


「重心太前面了!再來!」


現在換左拳,同樣的也被往前一拉,重摔在地。


「這麼可憐?」珍妮維斯大笑。


康斯變了個語氣,「對不起!對不起!原諒我!」


珍妮維斯一臉疑惑,「這個男生怎麼回事?」她想。


康斯突然抱住珍妮維斯的小腿,宛如像小狗一樣,不肯放手。


「你放手!」珍妮維斯大喊。

「除非你收我做你的小弟!」

「小弟?別鬧了!」珍妮維斯大喊。

「我一定要!拜託!拜託!」

「怎麼辦?姊?」珍妮維斯說。

「你就收留他吧?」明達葉無奈地說。

「你是她姐!我會更加尊敬你!」康斯轉向抱著明達葉的小腿。

「哈!第一次有男人拜我!真爽!」明達葉說。


「你給我起來!」明達葉說,並且掐著康斯的下巴,「我說什麼就是什麼,聽到了嗎?」

「是!是!是!」康斯瘋狂點頭。



「你的那個按鈕東西?」明達葉擺出托盤的手勢。

「這裏!」康斯馬上把手機拿給她。


「帶我們四處逛逛!」明達葉把他的手機折成一半然後往後丟,但康斯顯然沒心疼,反而緊緊依偎在這兩個女生的後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