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始

 

Photo by Gregory Hayes on Unsplash

「再給我十分鐘,馬上到機場!」艾康說。


「......」他老爸看著他,而頭腦還在昏昏中,歷經剛才的轉彎,思緒還沒恢復過來,車子才剛剛開回原來的高速公路上,不到了兩分鐘,車子走往最快速的替代道路,轉向另一個交流道,因為車輛竟然在前方回堵,原來最前面發生車禍。


「......」艾蓮娜的眼睛往前看,瞥到了時速表:「145 公里!」,一般在快速的替代道路不可能這麼快,艾蓮娜轉頭看,這裡不是什麼替代道路,而是山路!


艾康一個甩尾,艾蓮娜又左邊靠,「坐穩了喔!」艾康說,「等一下!」艾蓮娜大聲喊,「你一定要這麼快嗎?」


「我習慣了嘛!」

「你怎麼沒有考慮到我呢?還有你爸?」


「好啦!好啦!」艾康把油門往回踩,速度有放慢點,但時速還是維持在六十到七十左右。


「還是太快!」

「你不要再管我了!」艾康回嘴。



車子來到了鄉間小路,經過了農田,然後沒多久,轉到了一般平面道路,再往前開,車子來到了遠處的分支道路,車子往裡面開,然後就停下來。


艾康看了一下並且按下手錶上的碼表,「9:57:43」,「太好了!達標!」他興奮地擺出加油的表情。


艾蓮娜往窗戶看去,外面黑漆漆的,這裏不是機場?至少應該是她所熟知的機場。外面應該有人接待,外面應該有什麼之類的,可是外面一個人也沒有,至少她沒有看到。


艾康下車,敲了一下艾蓮娜的窗戶,「下來吧!」


他老爸也下車,「拜託!你可以不要開這麼快嗎?」一開口就是抱怨。


「你知道嘛!」艾康回說。

他老爸搖頭。


艾蓮娜下車,前方有一個倉庫,很大的倉庫,艾康按了一下遙控器,倉庫的門漸漸升起,一入眼簾的是一座高速的私人飛機。


「先生!你的飛機已經就位,可以隨時出發!」機師在飛機旁邊說。


「好的!所有的檢查都確認到位?」

「是的!一如您所願。」


私人飛機的機門打開,艾康就慢慢走上去,艾蓮娜看到那座飛機,兩眼完全瞪大,因為她只有看到飛船,哪有看過什麼飛機?


飛機的尾翼寫著大大的 A ,表示艾康的第一個字母,而機身有一個斜長的 A,幾乎貫穿整個飛機,後面還有他的完整寫法,但讓人看不出來。


機師跟著艾康後方,然後到了駕駛室,「我來擔任你的副駕駛!」艾康說。


「好的!」機師在檢查儀器面板。


「上去吧!」艾康老爸說。


艾蓮娜慢慢走上去,一到了機門,往右邊看,豪華的座椅,加上很大的窗戶,還有桌子,實在讓人驚奇。


「隨便坐吧!」艾康老爸說。


艾蓮娜往後坐在一個位子上,「他呢?」一坐下就問。

「我兒子今晚開飛機。」

「!」艾蓮娜不敢相信艾康會開飛機。


不到了五分鐘,等到了倉庫的大門完全開啟,而飛機也熱好身,機門就緩慢地關閉。


「你肚子餓了嗎?」艾康老爸問。

「嗯。」艾蓮娜點點頭。

「等一下我幫你拿吃的!」



「各位先生女士,我是你們的機長:『艾康,史連華』,歡迎搭乘艾康航空,請繫好安全帶,我們準備起飛。」艾康用麥克風說。


飛機緩慢地轉動,然後沒多久,地上的跑道燈開啟,飛機轉向要起飛的位置,「來了喔!」艾康興奮地說。


「好!」機長開始加快速度,然後利用最快的五分鐘,飛機升起,然後不到十分鐘,飛機已經來到一萬英尺的高空,「好玩!」艾康大叫。


艾蓮娜與艾康老爸在起飛的過程中,根本沒有繫上安全帶,艾蓮娜感覺一股力量在往後拉,艾康老爸卻是老神在在。


不到了三分鐘,艾康放下耳機,從駕駛艙走了出來,「噔噔!」他說。

「好玩嗎?」

「比起賽車,開飛機比較好玩!」艾康說。

「我送你去學開飛機,可不是學著好玩的!」他老爸說。


「我知道呀!但賽車只是繞來繞去,開飛機呢?還可以轉來轉去!」艾康大笑說。


「你要吃什麼嗎?」艾康說

「都可以。」艾蓮娜說。


艾康走到後面,後面有一個流理臺,上頭有冰箱,一打開來,都是冷藏食物,簡單加熱就行,艾康拿出了一盒焗烤麵,還有巧克力蛋糕,他隨手就拿去加熱,不到幾分鐘,食物就熱了!艾康端出焗烤麵,一手拿著巧克力蛋糕走到艾蓮娜的對面,然後把食物放在她面前的桌上。


「慢用!」


艾蓮娜拿起叉子,不斷翻攪眼前熱呼呼的麵條,「也給我來一份吧!」艾康老爸說。


「你自己去用!」艾康說。

「幫你女友就願意!就忘了你老爸!」他老爸說完就走向後方。


艾康老爸一打開冰箱,還有披薩,餃子,各式各樣的食物,艾康老爸拿起披薩,然後去加熱,之後拿著披薩,邊走邊吃,坐回自己的位子上,「老爸!你不要邊走邊吃啦!」


「你把我的飛機弄得很髒!」艾康注意到披薩餡料掉下來,他老爸還沒注意到。


「反正有人幫你清啊!」他老爸吃了第二篇披薩。

「好吃吧?」艾康問艾蓮娜。


艾康注意到艾蓮娜的盤子幾乎已經空了,「還要嗎?」


「不用了!謝謝!」

「謝什麼!你要吃多少有多少!」

「小施!還有多久才到!」艾康大喊。


「先生,還有三十五分鐘到四十五分鐘不等!」機長回應。


駕駛門沒有關,一直保持開啟狀態。



飛機往前直行,艾康起身,走回副駕駛座,還不忘跟艾蓮娜說:「小艾,我要去跟機長敘敘舊了喔!」


艾蓮娜抬頭看了一眼,彷彿認定他就是她的男朋友,她感受到艾康熱烈的愛,但坦白說,那是他自己想要的,艾蓮娜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他。


艾康把駕駛門關閉之後,戴上耳機,一坐下,機長就說,「那個女生是你女友?」


「算是吧!」艾康只是冷笑回應。


「我覺得她應該有自己的使命。」艾康感覺到艾蓮娜的回應沒有那麼熱切,突然覺得只是自己在一頭熱。


「她會感受到的!」機長回應。


「是吧!」艾康看著眼前的儀器指針,各類數字,還有高度,空壓等等指數,「女人的心,就像這些,太多的數字要理解,還真不是一時之間可以懂的。」


「你的前女友呢?」

「她喔?」

「只想占有我的錢,哪裡愛我的人?」


「我以為真的找到真愛,沒想到,愛我的錢比我的人還多,還想要把我老爸侵吞!」


「還好你沒有被『騙』太多。」


「我沒有想過是騙,以為是付出,她的大腦只有更好,上進心,少來了!」艾康轉頭看了機長眼前的位置雷波圖,「我也有!我哪有學賽車這套本領?是我願意,還是我真的愛?」


「好了!別氣了!快到了!還有二十分鐘吧!你準備一下,要下降了!」機長慢慢調降高度。


「聯絡一下那裡的人!我要我的車,我想親自開過去。」艾康說完離開副駕駛座,打開駕駛門,走了出來。


「爸!快到了!應該不需要我了!」


「喔。」艾康老爸吃完最後一塊起司蛋糕後,還用手擦拭一旁的布。


艾蓮娜頭往旁邊看,天色已經完全黑,現在是半夜四點多,街道上空無一人。


「請求降落.....」機長說。

「請求降落?哈哈哈!」艾康聽到大笑。


飛機接著慢慢在十分鐘內降落在一處私人的跑道空地上,附近幾乎沒人接應。



飛機轉往一處倉庫內,緩慢地移動機身,艾康老爸起身看,「到了喔?這裏,你也有熟人?」


「算有吧!」

「就我所知,是沒有。」

「被你發現了。」艾康笑笑。

「你飛機停哪裡?」

「都可以啊!」


倉庫的門打開,裡面的空間明亮,附近有幾位工程師在飛機一旁待命,「他們是?」艾康老爸從窗戶看到清一色都是女性,兩個短髮,一個扎起馬尾。


「我認識的人啊!」

「何時?」

「下飛機吧!」飛機的引擎漸漸收起聲音,機門慢慢打開。

「艾康少爺,歡迎!」一個女性高聲說道。

「我的車呢?」


「在這,電力全滿。」艾康下飛機時,一旁的跑車蓄勢待發。


跑車打開車門,下車的也是一位女性,黑髮,長相冷酷。


艾康老爸慢慢走下飛機,看到四個女性,一幅不敢相信的眼神。


「你哪裡認識這麼多人?」

「我來比賽時所認識的啊!怎麼?你不知道?」


「有些還是高材生,你太小看這些人呢!」艾康說。


「你們怎麼不睡?跑來等我?只要一個人就好了啊!」艾康高興地說。

「喜歡你當然要來看你啊!」這些女性幾乎一起說。


艾蓮娜這時候,才走下來,看到艾康被女生圍繞,還是會吃醋。


「麻煩你們了喔!」艾康走向自己的車子,艾康老爸這時候才慢慢走到艾康車子旁,打開車門上車。


「快一點啊!我們還有事要忙!」艾康對著艾蓮娜大喊。


「喔!」艾蓮娜趁最後一小步,直接從機門的樓梯往下跳,然後跑到車子旁,車子是四門的,艾蓮娜跑進車子,完全撲倒。


車子一個轉身,往倉庫的大門駛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