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點(續三)

Photo by C Joyful on Unsplash


  「你想要怎麼找?」三個人連同辛克記者走到了地下的停車場,整個停車場寬敞,燈光明亮,艾維茲看了一眼,又轉回看著這眼前的三個人。


「你開這種車?」慧莎看了他的休旅車,輪胎又大,又霸氣。


「怎麼了嗎?」辛克這時候打開車門準備上車。


「我喜歡!只要你達成任務,我附加她給你!」慧莎看著翔子,翔子只是愣了一眼,「什麼?」


翔子這時候才回過神,「什麼啦?我不要!我又不是小菜甜點!」


「你沒說,我也會幫你。」辛克這時候發動引擎,「我才不是看上你才幫你的!拜託!我有未婚妻,怎麼可能?」


「哈哈哈!」慧莎坐在他的副駕駛座,大笑,「你最好不會!」


艾維茲坐在辛克的後方,翔子則是在她的旁邊,車門一關,準備出發。


慧莎把手放在辛克的大腿,而且很接近鼠蹊部,然後對他露出很「可怕」的微笑。


辛克邊開車,感覺很不自在,「你拿開啦!我很難專心。」


慧莎沒有鬆手,反而往辛克的臉頰親了一下,之後才坐回原位。


辛克的臉頓時變得紅潤,因為真的很難專心。車子這時候才準備要往路面上走,出了停車場,是那間報社外的一條巷子,車子一出來往右邊走,不時又顛簸了一下,四個人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突然上下晃動。


慧莎的頭看著他,辛克感覺有雙眼睛一直看著他,還是很不自在。


「頭看前方,好嗎?我一定會實現諾言的!」


「我還可以免費給你喔!」慧莎改變口吻,好像小女人一樣撒嬌。


「別鬧了啦!」


「哈哈哈!」慧莎轉為正常的語氣。


「你很無聊!」


「拜託!我只希望你能夠專心幫我!看你有多少刷子可以抵擋誘惑。」


「你別來煩我就好。」車子停在一個紅綠燈路口。


「你就別鬧他了吧!」翔子說。


「他很好玩啊!」慧莎轉頭說,這時後綠燈亮起,車子啟動。


「哪裡好玩?我又不是你的玩具!」辛克露出不悅眼神。


「生氣啦?」


「沒有。」辛克其實心裡很爽。


慧莎這時候把雙腿放在辛克的大腿上,身體往一邊靠。


「舒服吧?」

「你要摸嗎?」


辛克這時候感覺腿上的重量實在很難負荷踩油門。


辛克這時候「不小心」把右手放在慧莎的小腿,「對不起!」


「又沒關係。」慧莎笑笑說。


「你希望哪裏找起?」慧莎大聲對著艾維茲說。


「先從警察局吧?」艾維茲還沒開口,翔子先插話。


「也可以。」慧莎擺動雙腿,鞋子就掉了,雙腳就在辛克的大腿上一直扭動。


辛克吞了一口口水,不敢往下看,車子停在一個派出所面前,「到了!」辛克說,關掉引擎,辛克直接開門下車,慧莎往駕駛座撿起自己的鞋子穿上後,往駕駛座下車。


辛克走進派出所,一名員警在值班,「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員警問。


「你知道那名冰女孩嗎?」翔子說。


慧莎這時候才匆匆進來,「怎麼樣?」


「喔!才正開始。」

「我是她的媽媽,我看到新聞要找她。」


「你是她母親?」員警驚奇地問。


「這些是我朋友。」慧莎說。


「請跟我來一下。」員警把他們幾個帶到後面的辦公桌。


「你本名是?」員警坐在電腦面前問,「慧莎....」


「姓氏?」


「米妮斯。」艾維茲補充。


員警快速查閱失蹤人口,螢幕上沒有顯示這個人相關的紀錄。


「抱歉!這是特殊姓氏嗎?」員警問。


「我不知道。」慧莎說。


「不然由她跟你說,我這個母親工作太久,太忙都忘記了!哈哈哈。」慧莎露出竅笑的表情。


「她是我姐,你可以幫我找相關紀錄嗎?」艾維茲說。


「找到了!」員警調閱到一間博物館的監視器影像,「你是指這位女孩吧?」


影像並沒有很清楚,員警利用影像調整與放大,來看看影像上的女孩是誰。艾維茲看著不算清楚的影像,不太確定那個女生就是她姊姊。


「我們先過去問問。」慧莎說。


「可以啊!」員警說。


「謝謝你的幫忙。」慧莎起身並且握手,轉身往大門走去,員警看到她的翹臀,也真是看傻了眼。



四個人又上了車,慧莎又走回副駕駛座,結果辛克一上車,看到慧莎又坐在她旁邊,「不!你不要坐這裡!」


「你怕我啊?」

「沒有啊!」


「那個誰...艾維茲的,坐這裡好了!」辛克指著艾維茲。


「算了!」慧莎說。


慧莎坐在辛克後方,翔子則是在她旁邊。



車子啟動,往前開,到前方的一個路口準備左轉,等待前方的車子轉彎後,車子轉彎,這時候,一隻不知道突然哪裡冒出來的怪物往車子的右後座位撞了過來。


車子這時候被撞擊一百八十度之後又翻了一百八十度,本來三百六十度,結果又翻回側面。


辛克有繫上安全帶,其他三人沒有。


艾維茲在撞擊瞬間,安全氣囊爆開,艾維茲感覺胸口疼痛,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的眼睛往上看,隱約可以看到一隻怪物身上的眼睛盯著她看。



慧莎頭流著血,胸口感覺挫痛,她還沒死,但撞擊力道很強大,她努力振作。


翔子受到不少撞擊,往慧莎身邊靠,但還好,附近的氣囊都有抵擋衝擊。


        辛克用力踢開天窗,從天窗爬了出來,安全帶已經斷裂,可以是因為力道太猛或是是設計瑕疵。



        那頭怪物撞擊車門,用力把車門撞破,然後不斷地想咬車子裡的人。


        怪物看到已經辛克,發了狂了往他那邊衝,辛克沒多久就被咬住,然後用力甩到一邊,辛克滿臉是血,努力掙扎。


        翔子見到有機會可以爬出來,努力從天窗爬出來,然後撐著受傷的身體一拐一拐往前跑,慧莎看著眼前的怪物在東張西望,努力掙脫,往一邊的建築物旁躲著。


        慧莎倒了下來,拖著受傷的身軀,然後往怪物的視線看。


        艾維茲注意到,好險傷勢不大,身體有多處挫傷與割傷,她不在意,從天窗努力爬出來後,憤怒地走到怪物那邊去,慧莎注意到她想要阻止她,可是遇到這麼可怕的生物,根本不敢往前一步,「艾維茲!」她想大叫,但叫不出口。


        艾維茲跑了過去,手握拳頭,往那頭怪物用力打過去,但多眼怪根本就毫不在意,牠往旁邊閃,身上的眼睛射出雷射光,擊中建築物的牆壁,牆壁磚瓦碎裂,還差點砸中慧莎。翔子則是往前方跑,在慧莎的對角線。


        「來啊!」艾維茲大聲說。


        冰霧突然出現在她的右手,然後向子彈一樣,往那頭怪物射中身體下側,怪物努力起身,但冰霧慢慢凍結了牠。


        艾維茲還沒結束,因為她知道這種怪物不給牠致命一擊是不行的,她見過牠的能力,於是一拳往牠的臉部打過去,右手的冰霧往怪物身上去,成了「黑色」。



        沒多久,怪物成了透明血水,翔子見到艾維茲簡直嚇呆,慧莎則是敬佩她原來有這麼強大的能力,兩個女生走過去,結果沒多久一頭怪物在這層建築物的頂樓射向這兩個女生,兩個女生完全嚇到不敢動。艾維茲往上看,一頭怪物在上面盯著她看。


        「躲起來!」艾維茲大叫,怪物從頂樓跳下來,巨大的聲響把地面震出一個不小的坑洞。


        兩個女生連忙跑進一間建築物,原來那間是咖啡店。


        辛克因為重傷,流血過多需要搶救,「打電話!」翔子急著要慧莎打電話。


        「再來啊!」那頭怪物跳向艾維茲,結果撞進咖啡店,櫥窗玻璃破裂,裡面的桌椅被打亂,客人害怕地往門口的一邊閃,但能跑的就跑....問題是誰跑得動?


        兩道雷射光射向艾維茲,射向對面的建築物,原來是一間家電行,展示用的電視正在播報著新聞,新聞主播的眼睛正好被射中,然後電視「竟然」還可以繼續播放....


        「快啊!」翔子在催慧莎,慧莎不知道是擔心還是害怕,手機竟然拿反,「快!」翔子又在催促,「我知道啦!」


        「九...一....一....」慧莎邊按邊念。


        「請問有什麼有緊急事件?」


        「這裏有人受傷!」慧莎邊說邊緊張。


        「你那邊是?」


        「這裏是....」慧莎不知道地址,東看西看,看到地址門牌,頭一伸出去時,一塊玻璃又碎裂,「不知道啦!你快點來!」翔子趕緊把她拉到店內,「我來啦!」


        「小姐,你不說,我怎麼知道在哪裡呢?」那一頭問。


        翔子搶慧莎的手機,結果沒有拿好,手機掉到地面,然後一不小心按到關閉電話。


        「.......」聲音那頭傳來掛斷聲。


        「都是你啦!我的地址!」慧莎看著辛克已經快垂死邊緣。


        結果警車正好從慧莎的眼線開了過來,「太好了!」慧莎高興地不得了。



        但警車來沒有什麼用,接著才是救護車,時間已經拖了快二十分鐘,辛克已經昏厥。救護車在打鬥中,拖著辛克的身體送往醫院,目前呈現 DOA 狀態.....



      艾維茲在最後用力一拳往那頭怪物打過去時,累得跪坐下來,右手的力量已經消失。那頭怪物也呈現黑色透明血水。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