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點(續二)

 

Photo by DENIS MAROSAN on Unsplash

車子開到了賽車練習場外的門口,艾康下車,他老爸也跟著下車,艾蓮娜則是下車之後看著原來的那台跑車又變回兩門的模樣。「走吧!」艾康走到了艾蓮娜的身邊,並且勾起她的肩膀,強拉著她,看看自己「蓋」的賽車場。


走進了護欄一旁的大門口,上頭寫著「艾康賽車場」,一進去,經過了觀眾台,出現在眼前的就是筆直的賽車跑道,艾康轉頭看著自己專屬車隊的工作區域,「你看!這個標誌,可是我精心設計的喔!」艾蓮娜看著那標誌,其實長得很像奇光時上頭的圖案,一個圓形加上一個三角形的鑲嵌樣子,只不過這個三角形是倒三角。


「你的車呢?」他老爸問。


「在後面呢!」艾康指著後方。


他老爸走向後方的工作區,艾康則是忍不住迫不及待要跟艾蓮娜介紹自己的賽車場地。「這個場地大約有這麼大!」艾康其實搞不清楚自己的賽車場有多大,所以他比出了一個很大的手勢。


他老爸走向艾康的賽車,紅色加上深藍的配色,格外有個性,上頭的「A」則是代表了艾康的第一個字母,也代表了第一名的意思。他老爸開著艾康的賽車,然後從後方的賽道,繞了半圓形來到了艾康的面前。


「你車子的性能好像怪怪的?你有改裝它?」他老爸把車子停在賽道的工作區面前,然後下車。


「沒有啊!」


「賽車協會規定賽車是不能改裝的,你知道嗎?特別是引擎。」艾康老爸走向艾康。


「你聽聽看賽車引擎聲。」老爸又走回賽車,並且把門打開,彎著腰,一手壓著油門,「是不是有不同?」


「哪有什麼不同?」艾康不耐煩地說。


「你還有改什麼?」


「車燈算嗎?」


「還有呢?」


「煞車。」


「沒有了吧?」


「最後一個,擾流板。」


「但引擎真的沒有改,拜託!我技術超好!幹嘛需要改裝引擎?」艾康急著解釋。


「我開一段給你看!」艾康跑向自己的賽車,坐上賽車之後,然後上路。


車子的引擎快速飛過,雖然沒有汽油引擎那樣,但聲音同樣不輸人。艾康往前開,沒多久是一段彎路,接著是 S 形道路,沒多久又是彎路,然後又是筆直一小段,接著艾康在往前開......



他老爸在遠處望著他開車,然後跟艾連納說,「他就是愛玩而已。」


「我懂。」艾蓮娜只是笑著。



等待了大約二十分鐘左右,車子從艾蓮娜,以及艾康老爸的左邊開了過來。車子停在這兩個人的面前。


「引擎就是不同。」艾康下車之後問道。


「你知道誰有可能動過引擎嗎?」他老爸問。


「小李?他是首席工程師,他開車技術也不賴!」艾康說。


「他今天休假?」


「是的!賽事後天才會舉行,大概明天會回來吧!他好像去度假!」艾康想了一下。


「要不要上車?我帶你體驗什麼叫做開車!」艾康跑了過去,拉著艾蓮娜的手,要她上車,艾蓮娜一開始有拒絕,但受不了艾康的邀請,還是坐上他的賽車。


賽車是像一般戰鬥機一樣,前後分開,艾康當然是坐在前方,艾蓮娜則是坐在後方,但前後位置的距離不一,前方寬,後方稍微狹窄,所以需要瘦一點的人才能坐下,艾康的車子的座位有改裝過一點,比原來的規定還寬一點,但還在規定範圍內。


「繫好安全帶!我們出發!」艾康關閉車門,向後方的艾蓮娜說。


「哪裏?」艾蓮娜找不到安全帶的位置,「喔!它會自己繫上!」


確實會,艾蓮娜坐上去沒多久,安全帶就繫好了!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


車子往前開,艾康的開車技術確實是一流的,但艾蓮娜可快要嚇死了!一下過彎,一下甩尾,一下又突然加速,一下又減速。艾蓮娜的心跳從來沒有這麼快過,「等一下!」艾蓮娜大聲說。


「你說什麼?」艾康載著安全帽沒有聽到,安全帽又會隔絕外部聲音,所以後方的聲音變得很小,艾蓮娜沒有戴,其實安全帽就在座位下方,艾康習慣戴著,除了可以保持專注,還可以更加安靜享受開車的速度感。


「戴你的安全帽!」艾康大聲說。


「什麼?」艾蓮娜聽不清楚。


「安全帽!」


「喔!」艾蓮娜終於才聽著仔細,艾蓮娜彎下腰,撿起座位下方的安全帽,然後戴上,但由於在賽車途中,其實很難好好戴,艾蓮娜可是費了一番工夫才戴好。


「有聽到我聲音嗎?」艾康戴著安全帽說。


「有!」艾蓮娜戴的安全帽裡傳來艾康的聲音。


「我很喜歡你!做我的女朋友!」艾康趁機告白。


「什麼?」艾蓮娜其實聽到的聲音像是空間傳導的那樣,很像有一個人在洞穴裡面對著另一個人說話。


「做我的『女朋友』」艾康又繼續說,前方是最後一個轉彎,艾康直線加速,來個甩尾。


車子拖著甩尾痕跡,又回到了原來的場地。



車子來到一家速食店的門口,旁邊就是免下車點車區,但這三個人不想開進去,翔子先行下車,然後走進速食店裡買午餐。


買完之後,上了車,慧莎坐在車子裡面等,兩手靠著方向盤,有心事似的。


翔子把東西拿給她,並且給她零錢。


「你買了什麼?」慧莎轉頭看著紙袋裡的食物。


「漢堡,漢堡,漢堡,漢堡!」翔子拿出了四個漢堡給慧莎。


「艾維茲,你餓了吧?」慧莎轉頭說,「拿去!」


慧莎把漢堡丟給艾維茲,卻被翔子阻止,「等一下!這四個是我的!」,「你們的是這一袋!」


「你買四個漢堡?」


「我很餓,不行嗎?」


「我們的呢?」


「雞肉沙拉,與漢堡。」


艾維茲拿著漢堡,其實並不大,「沒關係,我吃什麼都可以。」


翔子則是拿著另一袋的漢堡,「算了!這個也可以。」


艾維茲吃了一個漢堡,翔子一次一個漢堡,共四個漢堡吃下肚,還配上飲料,可是她身形並沒有胖,慧莎吃著雞肉沙拉,也配著飲料。


「你知道怎麼找嗎?」翔子邊吃邊說。


「我不知道,問問地方人員?」艾維茲吃完漢堡之後說。


「吃飽啦!」慧莎轉頭看著翔子把最後一個漢堡吃完,「上路了吧?」


「上路呀!」翔子吞下最後一口說。


車子往前開,然後一個轉角,往前開一小段路,停在一個報業的面前。


「你找記者?」翔子往旁邊看。


「當然找記者!不然要找誰?」慧莎下車,只留下翔子與艾維茲。


「你下車!」慧莎走到一半的樓梯時,轉頭告訴艾維茲。


「喔。」艾維茲下車,只留下翔子,但翔子一個人在車上很無聊,沒多久又跟著艾維茲上樓梯,走進報業的大樓中。



一進到報業的「櫃檯」,總機人員在講電話,「你是要找總編嗎?等一下....」裡面的聲音傳來各種叫囂聲:「誰拿走我的照片?」「你那個報導寫好了嗎?我要送稿了!」「嘿!你小弟還是實習生之類,我的咖啡呢?」「你那個報導有查證了嗎?」各種聲音忙得不可開交....總機人員瞥一眼這眼前的三個人,慧莎、艾維茲與翔子,翔子正好把視線對準牆上的報導,例如某某醜聞的報導獲得了什麼獎項,其他還有宗旨,各種獎項權威等等,翔子東看西看,像個好奇寶寶。


「你等一下....」總機人員邊講電話邊對眼前的人說。


「總編呢?」


「他沒空!」裡面的一個聲音很大聲地回答。


「請問....」慧莎開口說。


「不是叫你等一下了嗎?」總機人員不耐煩地說。


「是這樣的....」


「小姐!我叫你等一下....」總機人員用力掛掉電話。


「你說什麼?」她接著說。


「瑞荷....」慧莎看到她左胸口上的名牌,「我可以找人幫我找一個失蹤人員嗎?」


「你應該找警察....」瑞荷打發地說。


「喔!我覺得你們的能力應該比警察強大,能夠動用的資源應該也很多....」


「你當我們很閒嗎?」


「不是,你們不是擅長這類工作嗎?」


「是又如何?」瑞荷插著腰說。


「所以幫我一下,很難嗎?」


「就是不幫,怎麼樣?」瑞荷換手插腰。


艾維茲把慧莎拉到一邊告訴她,「不用了啦!」


「我有辦法!」慧莎小聲告訴她。



「我記住你了!瑞荷!」慧莎轉身,接著走進辦公室,大聲說:「只要能夠幫我找到人,我立刻給你們五十萬理元!」


「我!我!我!」一名男記者丟掉手上的稿件,走了過來,「五十萬理元?你說的喔!」


「你覺得我沒有價值五十萬理元?」


「你是妓女?」


「不要說得這麼難聽!」慧莎把他拉到他耳邊說。


「你只要幫我,我這個身體就是你的!」慧莎舔了他的耳垂說。


男記者被這樣一舔,整個身體一陣酥麻,慧莎又緊靠他的身體,大腿又往他的褲襠磨蹭,男記者更是快要難耐。


其實在場的人員全部都在看著他們三個,但她們三個根本不在意。


總編輯從廁所出來,看到全部的人都靜止不動,咳了一聲,「咳!」全部的人才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慧莎鬆開手,慧莎的身材姣好,雖然結過婚,但風情依舊。


男記者回到自己的座位,拿了座位上的外套,跟慧莎走了出來。


「辛克!」慧莎轉頭,拿了他的記者證看了一眼,「我記住你了!」艾維茲在一旁看得不可思議,怎麼有這樣的人物?翔子則是在一旁偷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