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口(續)

Photo by Ansgar Scheffold on Unsplash

 

小狐狸當然知道自己要救出,必續破除這「眼前的假象」,當一團黑影與深紫影在牠眼前不斷交叉,把牠包圍之後更難以掌握眼前的方向是什麼。「可惡!」小狐狸憤怒地說,牠看著眼前的安與假的小狐狸在爭鬥,更難以自身脫救來幫忙她。


安被那深紫色的影子凍結,彷彿圍困在冰霧之中的深紫迷霧。一團影子在安的眼前看著她,並且眼睛睜得的大,露出邪惡的目光。安兩眼哪裏都不能看,彷彿力量把她給困住。深紫影子往她體內俯衝,穿過她身體,「啊!」安彷彿打了一劑強心針,就像沒有注意似的,穿心到她靈魂中。


安「被控制」。眼睛露出跟假的小狐狸一樣的顏色。那真的小狐狸一直念著內心的咒語,想要掙脫,終於黑影往上竄出,撞擊樹木往深紫色的影子攻擊,而附近仍有冰霧,黑影碰上冰霧,加上深紫色的夾擊,黑影始終沒有什麼殺傷力。


但幸運的是,真的小狐狸終於沒有受困。黑影轉換回來,融合在牠體內。牠兇狠地盯著假的小狐狸的影子,並且跑過去,假的小狐狸沒注意到,只專注牠與安的結合,結果牠卻突然消失,而安在一旁撞擊真的小狐狸。


安指著真小狐狸:「你死了!是被我殺死的!」


小狐狸不理會她的所言,安吐出深紫色影子,這彷彿是假小狐狸的魁儡一樣,往真小狐狸襲來,牠閃躲,然後跳上安的臉龐用力在她的臉龐一劃,安的臉馬上露出兩條爪痕,然後牠直盯著安的眼睛用力往前一瞪,要把安撞倒在地。


安倒在地上,幸好頭部沒有著地,安露出驚訝的表情,「我怎麼了?」


「喔!你死了!」真小狐狸開了個玩笑。


在這之中,假小狐狸抵禦不了真小狐狸的攻擊,瞬間消失,但不代表從此消逝。


「痛.....」安摸著自己的臉,兩條爪痕從她的額頭一直延伸到人中的位置,差點把安給弄瞎,「你對我做了什麼?」


「喔?沒什麼,幫你化妝而已。」


安摸摸自己的臉,還有血,而她看著自己的手掌上頭有血漬,「你幹了什麼好事?」


「就幫你化妝,你應該謝謝我!喔!牠不在了!順道一句。」

「誰不在了?」

「你老媽。」

「你怎麼知道?」

「隨便猜的。」


安起身,摸摸自己的頭,還有點痛,附近仍是陰鬱的樹木圍繞著他們,傑克在那之前早已經被凍結起來,現在只有這兩個夥伴,要拯救這整座森林與她的丈夫。



安與小狐狸往前走,前方仍是一大片高大的樹林,安看著前方,小狐狸則是四處嗅聞味道,「你等等我!」安說。


「前方應該有村莊。」小狐狸說。


「村莊?這裡怎麼可能有人居住?」安疑惑地說。


經過一場「混戰」之後,景色確實不同,原本暗綠色的森林,看起來仍是暗綠色,但是景物卻有些微改變,小狐狸知道,但安仍無從得知。



往前走,高大的樹林變成了矮小的樹,接著只有幾棵樹在附近林立。安看到久違的陽光些許興奮,她往前走,景物獨樹一格。


前方只有些許商家,像是回到古代的店家,打鐵店,裁縫店,雜貨店,還有洗衣店。安走進去,村民沒人注意到她,反倒是她腳下的小狐狸很吸引人,因為村民似乎沒看過狐狸,至少沒有近距離接觸過。


「狐狸.....」有個婦女喊。


沒多久一位男子也跟著說:「狐狸......」


「狐狸.....」的聲音不絕於耳在他們兩個耳裡。安問:「他們是沒看過你嗎?」

「應該吧?」牠動動尾巴地說。


「我們該向他們介紹嗎?」安露出不確定的表情。


「幹嘛?不必了!我又不是大明星。」說完,進入一家小酒館。


裡面的客人看著一隻搖頭搖尾的小動物進入,還沒等到歡迎光臨四個字,一個男子自稱是老闆還是服務生之類的走了過來,「這裡不歡迎寵物,尤其是這種!」說完就一腳踢小狐狸的臉。


小狐狸跳到一旁,「我要吃東西,誰管你歡不歡迎!」一開口,在場所有客人紛紛從桌子跳了起來,「牠會說話!牠會說話!牠會說話!」每一個人的反應不知道該說高興,還是該說害怕。


安在牠的一旁,「你不覺得.....」


「我要找位置坐下,你要來嗎?不要?算了!當我沒問。」小狐狸說完往一張椅子跳了上去,而這桌客人紛紛閃到一旁,安也跟著走了過去,坐了下來。


餐桌有客人吃到一半的烤雞,還有什麼主食之類的麵包等等食物,「喂!你們這些人!通通給我來一份!」小狐狸說。


「你真的以為你不用付錢?」


「付錢?」小狐狸笑笑,「我哪裡來的錢?你說這什麼話,你沒注意一開始進來的大家的表情嗎?好像沒見過外人似的。」


所有的客人紛紛閃到外面去,只剩下在場的服務生與老闆,還有老闆娘。


「你餓不餓?」

「還好。」


沒多久,烤雞就送上來,接著是麵包。


小狐狸直接跳上桌子,吃了起來,安則是拿了一根麵包,扒開一點來吃。


烤雞幾乎只剩下骨頭,而安只吃了不到三分之一的麵包,可說是幾乎沒吃。


兩個人吃完後,就走出小酒館,在場的老闆娘與老闆趁他們走出時,紛紛在門口看著他們兩個離去。


「等一下....」安覺得不對。

「你不覺得這村莊有問題?」

「哪有什麼問題?」

「他們都沒有問答一句話,我們就這樣離去?」

「這很正常啊?我們是外人.....」小狐狸說到一半,兩個騎著馬兒的騎士在這兩個面前停了下來,「國王要見你們.....」其中一位騎士說。


「太好了!我正好想要見見他....」小狐狸高興地說。

「在哪?」小狐狸繼續說。

「上馬,我帶你們去!」另外一位說。

「!」安不敢相信。


兩匹馬兒蹲坐下來,安質疑了一下,然後跨坐上去,小狐狸則是跳上另一匹馬。


兩匹馬兒起身,然後轉身往前方的城堡圍牆跑去。



經過大約三十分鐘的「馬程」,一個莊嚴的城堡就在安與小狐狸的眼前呈現,城堡上有士兵駐守,看見了遠方來的騎士就直接開門進來。一進去,兩匹馬兒與騎士就在宮殿面前停下來,小狐狸跳了下來,安也跟著下馬。


「你們兩個進去吧!」一位騎士指著前方說。


安點點頭,隨即轉頭看著前方的道路,帶著陰暗的弧形長廊。


小狐狸帶著悠閒的腳步走在前方,一走進去,四面都是石頭建造出來的城牆,然後上了樓,轉了個角,再往前方走大約兩到三分鐘,國王與皇后就在面前迎接他們。


「呵....」國王大笑,「你就是那神奇的動物啊!」

「在下就是!」小狐狸說。

「你是牠的主人,是吧?」國王對著安說。

「是....」安有點懷疑地說。

「你們就住在這裡一輩子吧!」

「!」安聽到這句,更是一頭霧水,「可是.....」

「你對這裡不滿意,是嗎?」

「你放心,這裡有人會服侍你,你不必擔心!」國王接著說。

「不是....」安慢慢地說。

「還是你想要什麼?」

「也不是....」

「你在擔心我們會給不起你要的?」皇后發言了。

「不是這個.....」

「你就直接告訴我們....」國王回應。

「我想回去....」安慢條斯理地說,「我原來的家鄉。」

「這裡就是你家啊!」

「不是,真的不是....」

小狐狸轉頭看她很狐疑,「你就答應他,」停頓一會,「等下我再告訴你...」

「什麼?」

「嗯....」安轉頭告訴國王,「好的,我願意長留。」

「這就對了!」小狐狸說。


「帶他們去他們的房間!」國王下令。


國王旁的兩個士兵走了過來,邀他們到一旁的小路,安與小狐狸走了進去,轉了個角,經過了一個長廊,上了樓梯,再轉個角,直走兩個房間,「這就是你們的房間了!」士兵告訴他們之後轉頭離去,安站在房間門口,思索要不要開門。


「你在懷疑什麼?」小狐狸轉頭說。

「到底怎麼回事?」安對著小狐狸說。

「這裡是你以前的城鎮,我透過一點力量幫你來到這裡的!」

「什麼?」安懷疑,「但不像啊!」

「先別懷疑,先進去吧!」


一打開門,木頭製的櫃子、床鋪、長椅等等在眼前,前方有一大片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安坐在床鋪上,摸摸觸感。


「你說什麼?這裡是我的城鎮?」

小狐狸四處看看,然後轉頭說,「沒錯!這裡確實就是!」

「嗯....」安思考一下,「那你可以往前挪移嗎?」

「不懂....」

「就是你可以移動時間....」

「嗯...」小狐狸思考一下,「恐怕不行。」

「好可惜.....」安起身看看窗外的風景,真的很漂亮,但可惜這裡不是她永遠應該居住的地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