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續)

圖片來源:M.G.N. - Marcel

喬看了一眼,整個洗手間看起來很「不同」,男女共用一間,無分性別之外,小便斗,馬桶隔間幾乎「透明」,也就是說,你看不到裡面的人在幹嘛,外面卻是能夠看見人在幹嘛,不過這種行為也不是能夠看得很仔細,也就是說,你只知道外面有人在走動,但行動無法預見。



喬看了看,很抱歉,沒有看見她可以想逃跑的窗戶之類的東西,她假裝在洗手台想要打開水龍頭洗手,但水龍頭的設計很特別,一個集中式的水槽,沒有半個像是水龍頭的東西可以「打開」,喬看了看,不太會用,她想了想,然後好奇地把手放在前方,竟然有水流了出來,原來水龍頭藏在水槽裡,人體感應,控制剛好的水流度,喬感受到水的清涼,然後把手離開水槽,之後就走了出來,這時候後方一個老婦人叫住她,「小姐,手未乾不可以走出這裡喔!」

「?」喬回頭一看,那位婦人走了過來,牆壁上有一台烘手機,也是整合在牆壁上,那位老婦人一伸出手來,明顯感覺到一陣熱風吹來,不到十秒鐘左右,手就幾乎「乾」了!喬也跟著照做,之後她走了出來,而那位老婦人在烘手之後就比她先行離開,往大廳方向走去,喬一跟著走了出來,幾乎沒有看見她,反倒是被護士給叫住,「你出來了啊?這是緩解藥,幫助你對抗接下來的不適應。」

「喔......不適應。」喬說道,她摸著自己的腰部傷口位置,「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喬的確感受不到有疼痛的感覺。

護士把兩個米白色的藥遞給她,接著告訴她,「你還要再觀察二十四小時,並且視情況,來決定你是否可以出院。」

「你怎麼知道我想出院?」

「這裡每個病人都是這樣想,你不是最後一個,不過你大概是第一個最這裡好奇的人,看你的服裝不太像。」護士指著她身上內裡的衣服。

「如果你想出去走走,你現在就可以走出去,不會有人攔住你的!」護士告訴她。
「謝謝!」
「病人一直待在床上才會變笨!我們還鼓勵他們出去走走呢!」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走,一旁有地圖,隨時還有服務鈴可以按!你不必擔心!」
「謝謝!」喬對她微笑,之後她從病床間走了出去,而護士繼續忙自己的事務。


喬走了出去,心跳監測的那個偵測器貼在她的手臂上,喬看了一眼,之後抬了一下頭,隔間之間,處處都有病患,身為一名人類學家,她看見了人類的不同,在這裡竟然如此相似,而幸好大家的英文能力還算不錯。

喬看見每個診間,幾乎只是用布簾遮住,然後前方有個十字路,她往右手邊走,前方的右手邊就是電梯,一旁就是樓梯,一旁寫著腫瘤科,她走了過去,然後往裡面的醫生診間看了一眼,哈柯特與一位醫生在聊一位病患的病情,並且在討論,她不以為意,往前走,外面就是一座花園。

她走了出去,然後看見外面的景色很精緻,花花草草的景象開滿了整個大地,她看見了許多病患與他們各自的家屬在陪伴聊天,喬隨處走走,然後在一個用木頭做的長椅坐了下來。

「我是怎麼來到這的啊?」她心想。

這個心思不到幾秒鐘,一旁,也就是她的兩點鐘方向,有位頭包著頭巾的小女孩跑了過來,「姊姊!」她大喊。

「你叫我?」喬指著自己。
「當然是你啊!你的身後又沒有人!」
「什麼事?」
「我看你蠻健康的!你是得了什麼病?」
「我得了是心病。」

「心病?」她大笑,接著說:「你應該到二樓的診間才對!他們肯定可以治好你!」

她回頭一看,看見那棟建築物很漂亮,二樓的窗戶的確有許多人在活動,她隱約可以看出來,「你的頭巾包得很好看。」喬笑著對她說。

「謝謝!」那小女孩說,「我在這裡二十幾週了!想要出院,但是我媽不允許。」那小女孩指著後方的那位女性,「她是你媽?」喬問。

她點頭,「那你應該聽你媽的話,好好待在這裡才對!」喬說。

「你怎麼口氣跟我媽一樣?連你也這樣想!」小女孩嘟起嘴來,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好好好!」喬安慰她,「那你為何想出院?」

「你不是問廢話嗎?當然想找我的好朋友玩啊!他們來看我的時間好少,有時候都忘了我......」小女孩邊說邊感覺心底有股情緒在醞釀,「我還懷疑他們是不是不要我這個朋友了......」

「我可以當你的朋友啊!」喬說。
「你叫什麼名字?」喬問。
「艾蓮納。」

「!」喬感覺很震驚,「你再說一次!」,那小女孩又說了一次,「艾蓮納。」

「你怎麼了嗎?」那小朋友問。
「喔!沒事。」
「那我可以去找你嗎?你住哪間病床?」她繼續問。
「我不知道。」喬的確不知道自己在哪間病床,哪間病房。

「我從那裡出來的!」喬指著後方的一個出入口,「你可以問裡面的護士,她會告訴你的!」喬笑笑回應。

而那女孩的母親走了過來,「不要隨便找陌生人聊天!」那女人拉著那小女孩的手要帶離她,「抱歉了!」那女性說,之後她往前方走去,「來找我玩!」那小女孩說。

「Okay。」喬用唇語說出。


喬起身,然後繼續往前走,前方就可以看見一旁的馬路,不過樹蔭遮著了大部分的陽光,她只能看見一些而已,她又沒多久,坐在另一張長椅上,就只是希望不會有人來「打擾」她。

她感受到陽光的洗禮,時間快接近晚霞時分,但事實上,陽光還未沈下,雖然現在是將近六點多,但是天幾乎是「亮」的。

「找到你了啊!」一名護士打斷了她的「沈思」。

她微微睜開眼睛,一名護士在眼前。

「晚餐要記得吃,不然就浪費了!」
「我不餓,謝謝!」喬說。
「不吃也不行,因為我們必須強迫病人必須要進食,吃一點點也沒關係。」
「那好吧!」

喬又順著原路走回原來的病床,不過在她起身想要這麼做時,那名護士早就把晚餐遞給了她,「我幫你拿來了!」

喬用叉子叉了幾個切好的蘋果、柑橘,邊吃邊放在口中,「這樣可以了嗎?」

「可以!」那名護士說,「因為我們過去的病人中因為未進食,導致於餓死,這項政策是確保食物可以賦予真正的人可以補充營養。」

「那其他的呢?」喬問。
「你別問了!」
「為什麼?」
「因為那些食物,我們會送進殺菌機,做一次回收利用,但是這只有未完全碰觸過的,才有可能,我們要確保食物安全無虞才會這樣做。」

「你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你每一個碰觸,都會傳回我們的食物中心,確保食物碰觸了幾次,咬了幾次,我們都知道,就像你這次吃的蘋果,你吃了十三口才吞下。」

「!」喬感到不可思議,「不會有人刻意做假嗎?」
「不會,因為這套系統很敏感,刻意造假之下,食物就會銷毀,甚至下一次沒有食物可以送到病床上。」

「所以有人曾經這樣做?」
「有,兩次。」
「殺菌機很強大,多次的殺菌之下,十秒鐘幾乎沒有細菌存活。」
「我們需要細菌,所以剩下的是多數人存在的微生物,數量可以為一般人共存。」護士繼續說。

「現在,我們可以進去了嗎?問題小姐。」

她走了進去,但是一進去,卻發現場景變了,不是原來的那個樣子,而是整個換了個樣子,她看見的是在冰霧與冰霧之間的「夾層」,喬看見前方像是一個被緊縮的空間,感到很奇怪,也不可思議。

「!」,喬瞪大眼睛,「哈囉!你在哪?」喬大聲問。

不過,沒有人半個人回答。

四周滿是冰霧,她左看右看,都是厚厚一層的冰霧,她只能被迫往前走,「哈囉!」喬拼命喊,希望有人回應,但是就是沒有。

突然之間,被一個東西拉了上去,「救命!」喬感覺衣服的領子往上一拉,然後想要掙扎,但是沒辦法,她努力想要看清楚,泰神的前肢抓住了她,牠突然變得好大。

「放開我!」喬說。

喬突然被鬆開,然後她滾落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而附近依然是冰霧與那個她待的「未來」的交界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