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撇意義(高度意義)

圖片來源:Eric DC

潑灑出來的意義,就像滿地的黃金,總是有人要想辦法找到任何可以看起來像黃金的任何東西,例如金箔。對於任何亮晶晶黃澄澄的任何代表,我們都想辦法讓它們看起來如此尊貴,價值不凡;黃金的馬桶,黃金的洗手台,黃金的任何傢俱,證明了要用黃金建造一個黃金家,是有可能的。



只是,住進去,象徵了什麼,就是各自表述了!那種在外人眼中是很榮華富貴,還是記者報導眼中的炫富?愛慕虛榮之類的說法?或者讓人眼紅地只是「看看就好」?那種不代表什麼多大的含義,能用黃金做出任何東西,在價值的根本已經證明了很有「重量」,幾斤幾兩幾錢,常常說黃金是一種能保值的物品,幣值根本嚇得讓人吃手手,黃金一放好幾年,可是會現在的虛擬貨幣更夯,更熱門。

所以與黃金作為判斷基準的,大有人在,你聽說黃金存摺吧?這種因為黃金能夠賺得好幾倍匯差,可是人見人愛。但黃金的基礎水準再怎麼高,也就是我們認為再有意義的基礎必要性,黃金可以熔化成填滿你那需要閃亮亮的眼睛嗎?

攝氏一千零六十四度的沸點,讓黃金成為最矚目的焦點,熱得發燙,宛如現在不滅的意義熱點,只要我們能夠夠進步,黃金上的污點不算什麼,因為屆時,一樣通通蒸發,只剩下最純淨的金屬液體,黃得讓人要不離開也難,把黃金視為某種珍寶,除了人類,我想不到還有誰會當成寶物去變賣?

而這裡的人類,更具體一點,就是大都市的現代人類,而非土生土長的部落原住民,黃金的價值,有目共睹,因為能夠能夠換得最高回本的成本效益,任何都會等到黃金水漲船高時,好好賺那一筆,所謂的黃金——大概就是用黃金打造的實質物品,像是雕像、戒指,甚至是你手機充電線、電路板裡面的黃金金屬。

只是你手機的黃金含量少得可憐,你可能需要至少幾百萬支手機,才有不錯的成果,然而,我不是教你煉金,而是想想黃金的基本「價值」,你認為那基準出來的意義含量,可以用磅秤去歸出所謂的「零」的基準嗎?

看完我文章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個喜歡寶石的人物,鑽石、黃金,純銀,只是人們口中有「價值」——而其所為可以換錢的基準物品——而考量的基礎意義存在性。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寶石擦得閃亮,才有人愛,一般骯髒無比的石頭,隨手丟都不會有人瞧它們一眼,寶石存在的意義重要性,除了能夠有個數字存在比,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更好的說明提示?

最純的鑽石,也就是污點最少的鑽石能有更好的價格,非洲之星是最重的鑽石,三千一百零六克拉,切割出一個最像樣的比例形狀,除了擺在戒備森嚴的博物館,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願意買下,作為「個人」財產?鑽石很珍貴,因為那是碳多年來的心血「結晶」,碳經過時間的催化之下,誕生出最高級的礦石,除了很「貴」,很美,很透明,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說明它的嬌貴?

各類的礦石,紅寶石,藍寶石,黃寶石,祖母綠等等,在我眼中都是「無用」的東西,因為除了換錢,還是沒有什麼用,畢竟,吃了它們,還是會餓,其他像是水晶、珍珠,各類的奇特礦石,也是一樣,動物一樣看了它們,咬一咬都丟了,身為人類,尤其是現代生活的人類們,只想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若是你是窮人,我大概也想變賣它們,給我的家人換好一點居住空間,而不是擺在家裏,每天祭拜。

但血鑽石下的你爭我奪,並沒有為任何一個生產鑽石、黃金的任何一個國家帶來均等的財富豐收,把鑽石交給大型企業,所收購的比例,往往造成更大的社會落差,何況是種植農作物的農人們?所以公平貿易才誕生,可是真的公平嗎?你直接向種植農作物的農人購買,不是更合乎此舉嗎?但問題是我們不會天天到農夫市集購買最產地直送的農作物,也不是每一個人很有空,能夠買到最合乎價值比例的存在均等,大型收購出來的市場公平競爭,在同一個國家,經由統一轉賣給你的價格,能夠養活你一家人嗎?


在鏡頭前,每一個人笑得像是白痴一樣,只有人會去拍各類的動物,很少有動物會拍人,當我們看得我們每一個人時,你可曾注意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奇怪樣式?


其二,社會經由各類存在的層鏈關係,造成更深的存在比例,而大不相等,經由層層剝削出來的每個表示,已經變成了誰拿得多,誰拿得少的基礎原則,就像東西交由他人統一「幫」你賣,你所賺得得車馬費,是變成別人要拿多少抽佣才合理?國家像是某一個基礎保證,畢竟,國家就是像一個履約證明,總比私人幫你來得好,只是我們信賴國家之後的國家樣式,好像也沒有幫我多少,反而造成了多年來的戰後紛亂?

因為礦石而打起內戰的國家而真不少,非洲就有好幾個,之後,為了黑金,為了國家內需談不攏的任何一個國家,我們只是在某種基礎建設之中,建造出基礎才有的存在的房舍模樣,就為了把國家像是一個「國家」,而不是一個各地的馬路名稱而有分開區域。整個世界,哪管是已開發好久的,還是開發進行中,還是未已完全開發,國家之中的財富基礎不公,我們就某種想要佔為己有的現存份子。

多年之後倡導的利他主義,但正向主義的開導下,變成了人人有福享的大愛主義,可是在犧牲小我,完成之後的成全模式,並沒有為整個世界帶來更「光明」的一面,除了很有光害之外,我想不出社會所指的「正向」到底是我們一昧求得某一絲真正進步,畫上了一抹意義,而還有其他的解釋,而存在必要基礎,造成了存要平衡嗎?

正向思考的力量,讓你不能有負面想法?在一心想求你可以,你做得到,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比那吸引力法則能狗表示,心想還能有多事成?在快樂的某一端,我們都是自認為站得最好立基點的位置,但回頭一看,才發現每一個人都在看著你,就算如此,還是基礎到位,才不認為此生不虛此行,所有存在要的基礎,我們在某種必然要的意義,每一個人都爭先恐後目斗最佳風采,當一次主角也好。

在鏡頭前,每一個人笑得像是白痴一樣,只有人會去拍各類的動物,很少有動物會拍人,當我們看得我們每一個人時,你可曾注意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奇怪樣式?我不是曾提到,在砲彈面前比出勝利手勢,其意義的存在性,叫人無法猜透,在任何美景之下的壯闊,比出我也很美,要合照,整個協調比例是證明你的存在,還是景物的存在——你真的「生活」在此?

活在當下的時間,我們在人群中,可沒辦法,真的用每一處細胞感受此景的生機盎然,在此時態中,只有趕時間比較可以「用心形容」,人真的想要好好大力呼吸,你在這裡發呆還比較「實際」。

在每一處的生態中,用意義寫下,我很用力存在,其證明人有「必要」存在,所以才會用心打卡,好讓我們此生更豐富幸福,而如果你是神明,要保佑每一個人平安無事,我們有多少力量,才能讓神明真正照顧到彼此?黃金的存在根本在於獨一無二的尊貴,我們把黃金作為某一種權貴上的價值必要性,只是把樂觀無盡得要抹上金色才符合趨勢的特殊性。

煉金術,煉不出金子,讓你有用不完的貨幣,褪去一層外衣之後,就像魔鬼給你時效性的寶物,在當時有價格,我們搶破頭就是賣得好價,收穫滿滿,哪管時效過後的廢紙,所有的固體,在某一刻,黑白之下的光影,我們分不出真正有意義的實質比,因此,總是告訴我們,要怎麼樣才能活得最高層級的意義,把高度情境下之中的高度誘導,可以讓我們有目的性的「存在」於此,拍照拍得每一個人都要入鏡,可是一點都不奇怪。

寶石成了活的生物,因為人類創造某其價值性,動物眼中的東西,人類主觀上的人類,不把動物放在於此,只想用人類取代。人類與動物不一樣,經由演化之後的人類,還是用猿人最接近的人種表示,靈長類的智能生物,我們最是「投機取巧」,被神明看見,其他基因接近我們的動物沒有機會,《決戰猩球》再抗議人類多次,其事實,人類已經踐踏在其他生物,包括我們前輩的身體上,一直前進。

你們所言的進步,在未來的某時刻已經在求得很有進步,社會應該要怎麼進步像樣得合理,可不是我說了多次,寫了再具體就很有幫助,某一刻已經推動了人類進步的車輪,我們只是想要用最佳的理論,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實實在在相信,我們是人類,聰明的智人,無可取代的我們,但那種迫切之中的每一刻基礎存在意義,跟黃金的實態,我們只是襯托出來的價值意義比,而應該有的高度意義順應,是用「人」基礎與生而來的認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