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

圖片來源:marianabigail

艾蓮娜看著泰神,然後眼神飄向泰神的後方,什麼話也不說。但泰神卻看她若有所思,忍不住發問了......「你有發生什麼事嗎?」



「啊?」艾蓮娜回神過來。
「沒有。」
「只是我的手......」艾蓮娜轉頭看著自己的右手臂,呈現藍色,然後起身想找找喬的身影。「你在找什麼?」

「喬,你沒看見她嗎?」

「我現在什麼都不知道。」泰神摸著自己的頭,似乎還在疼痛。

艾蓮娜四處看看找找,在遠方看見喬的身影,臉色發白,然後試圖將喬轉身,看她狀況如何。「喬!你聽得到我說話嗎?喬!」艾蓮娜大喊。

喬沒反應,泰神走了過去,走到了喬的上方,然後低頭往下看,「喬?」

泰神聞聞她的味道,「她沒事。」

「你怎麼這麼確定?」艾蓮娜問道。
「這本來就是我的工作。」
「等一下她應該就醒了!」泰神繼續說。
「?」艾蓮娜露出疑惑的表情。

果然,等沒多久,喬慢慢地睜開眼睛,但想要起身就難以有動作,「痛.......」喬被那群怪物攻擊的傷口還在,可能在某一之中,有什麼作用恢復了她,加上這附近到處都是冰霧,至少在一兩百公尺都還能見到,「......」喬想繼續說話,但說不出來。

「你先休息吧!」艾蓮娜看她這樣子。

泰神轉頭想找些東西裹腹,但四處的樹葉不是結滿了冰,就是單純的樹葉,讓泰神感到很失落。艾蓮娜起身看著牠,然後走到了泰神身邊,「你怎麼了?」

「這附近沒東西吃嗎?」
「你精神還蠻好的嘛!」
「沒有。」

泰神身上仍有傷口,只是牠有自我癒合的能力,但是也不是可以恢復到百分百,也不是每個傷口都可以復原,艾蓮娜又走回喬的身邊,然後問她,「你可以起來嗎?」

喬點頭,艾蓮娜這時把她拖到樹下旁,然後把她扶起身,「謝謝!」喬摸著那受傷的傷口,努力忍著痛,「你們要去採東西吃?去吧!我在這裡等你們!」

艾蓮娜回答說,「不!牠去就可以了!我不餓。」

泰神看著她,然後轉身走走看看,之後不到一分鐘又走回她們兩個身邊,「走吧!」

「你不找了啊?」
「嗯,暫時不必了!」

艾蓮娜扶著喬,努力將她抬起來,好讓她可以走路。

「謝謝!」
「需不需要幫手?」泰神問,隨即泰神用力一吹,吹出了一條冰狀的長型物讓她可以支撐。

喬看著那個像拐杖的東西還真不敢相信,喬把它靠在肩上,努力行走。艾蓮娜在一旁扶著她,距離「終點」不遠了,他們三個還在努力。

「直走對吧?」艾蓮娜問。
「你認為還有路嗎?」喬說。
「你還真幽默!」

泰神走在前頭,剛剛「消失」的怪物不算是真正的消失,隨時會回來,只是因為他們很接近那石頭,那石頭的力量好像會抑制住其他的力量,當然包括泰神,泰神還算可以施行「法術」,畢竟是它一手造出來的,可是能夠持續多久,是否還有什麼反作用力,就不得而知了!

泰神看著前方,四處的冰霧已經見怪不怪,喬慢慢地跟著艾蓮娜身邊走,「你還可以嗎?」

喬點頭,但泰神又再一次感受到那不受控制的噪音席捲牠而來,牠停下了腳步,因為牠感受到一點點高亢的聲音在牠耳邊再次出現,牠好不容易有了聽覺,可不想再一次失去它,「你怎麼了嗎?」

「那個......」泰神越走越後退。
「你是說那個聲音嗎?」
「......」泰神不答話。
「那我就幫你好了!」艾蓮娜看著泰神説。

泰神依然不答話,還轉頭跑走!等到艾蓮娜察覺到,「!」已經來不及。

「喂!你怎麼可以?」艾蓮娜大喊。
「牠跑走了啊!」喬說。
「嗯。」
「牠會回來的!」
「你怎麼知道?」
「因為這是牠的專屬場域......」
「什麼意思?」
「牠既然曾來過,就一定有某些認同。」
「這麼清楚?」
「難道你都沒有半點感覺?」
「有......承認吧!」喬說。
「既然在了!就一定在了!為什麼要堅持自己的思想呢?」
「嗯。」艾蓮娜想了一下,這句話宛如當頭棒喝。

泰神跑沒多久,然後暫停了腳步,想了一下不對,又往回跑,又暫停了腳步,接著又繼續往反方向前進,這時候,跑著跑著,泰神跑到了這兩個人的前方。

「你看!」喬指著前面。

艾蓮娜在想的同時,聽到喬這麼一喊,看著前方,果然泰神在前面,一隻白色貓咪出現在她們的眼前。

泰神沒有注意到,直到撞上了像是玻璃的地方,然後摔了跤,翻了一圈才停下。

事實上那不是玻璃,而是那尖光石的平行之處的交叉點,泰神動了動身體,才沒多久,一陣魔音就傳到了牠的耳朵裡,不到一秒鐘就立刻失聰,牠連痛的感覺都沒有。因為牠突然聽不到任何風吹草動的聲音,牠心想一定又是這個,但是這次來得又快又急,連反應的時間也沒有。

牠起身,努力想讓自己在「無聲」的世界裡運作,遠方好像有人在喊著牠,牠卻無法聽見任何聲音,艾蓮娜與喬叫著泰神的名字,牠卻怎麼樣也沒有回應,兩個人很急,但不知道如何是好,艾蓮娜看著喬,喬點頭,「去吧!」

艾蓮娜跑了過去,想要拉回泰神,而泰神看見艾蓮娜往這麼來,那一時之間,激起了尖光石的「火花」,結果泰神與艾蓮娜分處兩個分界,艾蓮娜跌入了另一個時空與泰神分道揚鑣,艾蓮娜感覺那光芒蒙蔽她的雙眼,睜開眼睛看見泰神變得像是破碎一樣,出現在她上方,她卻站在一棟大廈的屋頂。

她不知所以然,她停下腳步,然後往上看,她還以為自己身處在「原來」的地方,但其實已經物換星移,她看著天空,明顯就可以看見一個「影子」,透明的身影,像是有人圍困在那裡,「泰神!」她大喊,不過,當然「裡面」的物體聽不見。

泰神隱約可以看見艾蓮娜在眼前,可是就像是被圍困一張大型玻璃一樣,且還是破碎的玻璃,泰神往上看,自己仍然身處在不變的區域,可是艾蓮娜怎麼到了「下面」?


艾蓮娜跳著,不斷伸手觸碰,當然,在外人眼中,以為就是想抓到天上的雲一樣愚蠢。艾蓮娜氣死了!宛如熱鍋上的螞蟻,四處東看西看,看有無長型的東西可以幫助她,看了一根像是天線的東西,艾蓮娜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就拿了起來,然後一直往天上「觸碰」,不過當然一樣是愚昧的蠢蛋。

艾蓮娜很氣餒,坐在原地,手握拳頭,氣得不知道如何是好,她東看西看,前方的大門,她一走了過去,然後打開一看,前方的大量的樓梯讓她驚訝!然後又跑往屋頂,地上到處散亂的垃圾、煙蒂以及各種天線。她不了解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什麼國家,甚至是幾年,但她確實沒有看過這些東西。

艾蓮娜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右手依然呈現藍色,她卻沒有那種「能力」可以施加什麽法術。


泰神則是呆坐在原地,然後看著底下的她,想想應該要找喬幫忙,泰神往前跑,可是好像卻被擋了下來,因為牠就是怎麼跑,與喬的位置有段距離,泰神大聲喊,可是喬卻怎麼樣也無動於衷。喬呆坐在那裡,看著一草一木,泰神卻是心力交瘁。

泰神依舊大喊,喬回頭一看,看見泰神不斷喊著,由於處於「無聲」,所以喬根本不了解牠想表達什麽,喬努力地往前走,想聽清楚泰神的意思,結果走著走著,走進另一個不同於艾蓮娜的「時空」。


一架直升機從天空劃過,看見艾蓮娜在屋頂做出很奇怪的動作,但他們不以為意。艾蓮娜則是看著一個物體上有長型尾巴,還有不斷轉動的東西感到很奇怪,大腦滿腦子的問號,然後,艾蓮娜小心翼翼走著走著,來到屋頂上的前方,往下一看,她嚇呆了!差點一失足就掉了下去,幸好有防護欄。她又再一次往下看,「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艾蓮娜然後駐足往前看,遠方的摩天輪、郵船、遠方會移動的物體等等。

艾蓮娜站在原地,面對這一個對她而言是未知的世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