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續四)

圖片來源:lensnmatter

「你怎麼樣?」海娜問。

「還好。」洛爾回答,拍拍身上的灰塵,看了一下後方,那頭怪物沒有死,只是掉到更後方的深溝裡,但他們三個沒有看見,艾維茲看了一下後方,然後看了一下他們,「呼!」她只是喘了一口氣。



「繼續上路吧!」艾維茲說。
「喔!」海娜點頭。

艾維茲把屁股拍一拍,然後轉往那個上坡道路,洛爾與海娜在身後,「應該是那邊沒錯吧!」洛爾問。

「往這裡來吧!」艾維茲說。

海娜看了一下他們,然後轉向後方觀望一下,又繼續跟上他們的步伐。


「這裡的石頭比我想像還要多!」洛爾看著大大小小的石頭,以為上流的岩石應該不會這麼「壯麗」,洛爾摸著一旁的岩石,踏過大大小小的岩石,然後跟在艾維茲後方。

「這裏,應該是最高點,應該可以找到我們要的方向。」艾維茲努力跳著各種岩石,往上走著,想要採取一個好角度,看到些什麼。

「你們等等我啊!」海娜累得不得不暫停一下,「呼......呼......呼......」海娜不斷喘氣,上氣不接下氣,「我要休息一下!」海娜說著之後在一棵大樹下稍微休息。

「小姐!快到了!你就再努力一下吧!」洛爾聽到海娜的聲音轉頭看。
「我才不….要.......」海娜用喘氣的語氣說著。
「這裡的風景真美!」洛爾站在一個上空處,距離高點不到幾十公尺距離。

艾維茲已經在高處,到處找尋可能有人影的蹤跡,她確實看到,只是距離實在太遠,遠方的人影簡直比自己的眼睛還小。

「我要先上去了喔!」洛爾對著海娜說。
「喂!」海娜大聲叫著。

洛爾努力往前走,看見艾維茲在不遠處,「你已經到了!有看到什麼嗎?」

「你覺得那邊是.......?」艾維茲指著遠方大約快十二點方向的位置。
「人?」洛爾瞇著眼仔細看。
「我也這麼覺得,但看那衣服應該不是我身上這樣類似的衣服。」艾維茲看著自己身上的服裝。

「那個,我認為應該是其他的觀光客吧!這裡還有人來登山?他們不知道這裡很危險嗎?」洛爾認為這樣做實在很傻。

「呼呼......」海娜摸著一旁的樹枝,努力再走幾步就快跟他們會合,「等我啊!」海娜大聲地說。

「你終於來了!」洛爾轉身一看。
「這裡風景蠻不錯的啊!但眼前總是有一堆雜草遮住視線。」海娜東看西看。
「你覺得對面那裡有人嗎?」洛爾指著同樣的位置給海娜看。
「嗯?」海娜仔細看,並且靠在洛爾的頭一旁。
「這裡還有其他人?」海娜信誓旦旦地說。
「那不是嗎?」
「我是說,那群人實在不像。」
「相信我!我一定可以找到你姊!」海娜抓著艾維茲的肩膀,眼神盯著她說。
「喔!謝謝!」艾維茲有點嚇到。
「那裡沒錯嘛?」洛爾對著艾維茲說。
「嗯......」艾維茲點點頭。


「你剛剛有看見嗎?」傑克對安說。
「有啊!那該不會是......」安害怕地說。
「應該不會,如果是,我們早就遇害了.......」

小狐狸這時候跑過來,「這邊......」同樣的話,又說了一次。

傑克與安同時被嚇到,「什麼?」傑克轉頭問。

「我....知道......」安也接著說。
「你看...牠都沒有什麼反應......」傑克說。
「別說了!等一下換我們......」

小狐狸依然看著他們,然後轉身有繼續往前走,到處的岩石,讓他們東看西看,找縫隙鑽。

「到底要走去哪?」傑克忍不住問那隻小狐狸。
「這邊......」小狐狸依然說著這句話。

小狐狸往上跳,看見前方一個將近垂直的峭壁,小狐狸就直接抓著突出的石頭,往上走,兩個人是人類,根本不會攀岩,「一定要走這邊嗎?」

「我沒辦法......」傑克不想走「這條路」。
「我也是......」安也接著說。

小狐狸在一個陡坡看著下方的兩個人,然後跳了過去站在一個不算寬的峭壁看著他們,接著又往上走,「牠真的不是那隻......」傑克說。

「應該是......」

傑克與安依然站在那裡,接著傑克累到坐了下來,安也跟著坐在一顆岩石上。


過了一會兒,傑克累到睡著,安也跟著倒在傑克身邊。小狐狸爬到一個高點之後,往下看了一眼,接著又往上爬。

牠看見一個不錯的景色,四處除了各種石頭之外,還有各種昆蟲與花朵,牠很前走,走到一顆小樹下方,休息一下。

整個時間彷彿靜悄悄的,傑克、安與小狐狸都各自進入自己的夢鄉。傑克被微風吹著很舒服,在這種季節,彷彿還真的很好入眠。安抱著傑克,彷彿她依然還害怕些什麼,小狐狸捲縮在一起,眼睛被各種「回應」給纏繞,但牠想要避免直搗牠心頭。

一隻老鷹從小狐狸天空劃過,高亢的聲音把小狐狸給驚醒,牠看了一下,然後看著下方,那兩個人還在,「這邊!」同樣的話又說了一次,不過他們兩個人都沒有聽到。小狐狸說完之後就繼續往前走。

過了大約十來分鐘吧!傑克才起來,揉揉眼睛,看了一下上方,轉頭看了一下安,「起來了!」傑克搖醒安。

「嗯?」安也揉揉眼睛。
「還是要往前走嗎?」傑克問安。
「當然,不然我也不知道怎麼走。」

傑克從一旁的巨石往上攀登,這期間還拉著安的手,努力往上爬。附近的水流從岩石縫隙經過,不過水流很小,傑克一方面要小心石頭的落差太大,一方面還要擔心因為誤踩水而滑倒。

「呼......呼......呼.......」傑克努力踩著石頭往上走,安也在傑克的協助下順利往上爬。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跟那顆垂直的峭壁「平起平坐」,傑克踩上最後一腳,終於爬了上來。

「這裡真的不錯!但累死我了!」傑克著風景說。

安也努力踩著最後一個鏤空的縫隙,爬了上來。

「嗯......」安看了一下。
「牠在那!」安轉頭瞄到了那隻小狐狸。
「睡得這麼安穩!」傑克說。

兩個人慢慢走過去,小狐狸仍繼續沈浸在睡眠中,恕不知道有人接近牠。

「真可愛!」安看見小狐狸睡著的樣子,背上的深橘色絨毛,讓安忍不住想摸一摸。
「是啊!」

小狐狸感覺有手在撫摸牠,讓牠感到很舒適,更不想睜開眼睛。

小狐狸睜開一隻眼睛,然後又快速閉上,「很舒服......」牠心想。

「這裡風景真的不錯,只是......」傑克東看西看,「只是什麼?」安接著問,還沒等到傑克說完話。

「這附近真的有路可以走嗎?」

到處的雜草,沒有明顯的道路,更多的石頭與樹枝,還有各種昆蟲,各種奇怪物種,傑克想不透,這隻小狐狸到底要帶他們去哪裡?

小狐狸醒了,還沒等到他們的反應,就直接往前跑,「喂!等一下!」安想要攔住牠,但牠奔跑的速度很快,只看見雜草群有晃動,就知道是牠,安趕緊追上,傑克也是。

小狐狸繼續往前跑,然後穿過一個小型下坡,安繼續跟上,「喂!」安大聲叫著牠,但牠不理會,繼續前進,傑克跟在安的後方,看著他們。

前方又是一樣的樹林,小狐狸停下腳步,然後回頭一看,安這時候跑得氣喘吁吁,「呼......呼......呼......你到底要去哪?」安叫這隻小狐狸是否能否慢一點。前方有一隻怪物在翻滾,安沒有看到,不過那種「吼...吼.....」低沈的聲音讓安覺得很不舒服,安往前一看,真的有一隻沒看過的生物,「!」安不敢亂動,「喂!」傑克在後方叫住她,「噓!」安要傑克安靜點。

小狐狸依然老神在在,牠走了過去,然後在牠的頭旁邊竊竊私語什麼,安看得入迷,想著牠可以跟這種生物溝通?傑克問:「牠在幹嘛?」

「別吵!」安要傑克閉嘴。

小狐狸這時候走了過來,「這邊......」牠抬頭看著安,直接開頭這句話。

「什麼這邊?」

小狐狸走近那頭怪物,安則是留在原地,結果那隻怪物一轉身,站了起來,直接走到了安的面前,而當牠走過來時,安開始感到寒毛豎起,不敢亂動。

「你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安心想。

那頭怪物在安的面前,動也不動,宛如一隻熊在一個人的面前,傑克則是感到不解,想著這頭怪物到底要對我的太太做什麼?

那頭怪物用前肢跪了下來,前方的眼睛看著安,安變得完全木訥,眼睛更是不敢眨。

小狐狸從一旁走了出來,「這邊......」

「嗯?」安慢慢移著頭,往小狐狸這邊看去。

這時候,後方聽到許多的跑步聲,其中一隻往那頭怪物撲了上去,咬住了牠,然後甩向一邊,安還沒反應過來,只是感覺一陣風快速飛過,傑克看到那頭怪物被撞擊,差點波及到自己的老婆,趕緊跑過去拉住她,安被拉向一邊,「什麼?」

「快跑!」傑克對著安說。

後方的怪物蜂擁而來,小狐狸則是加速往前跑,後方的怪物宛如洪水一般,壓斷了樹幹,傑克與安則是看到什麼就往前跑向什麼。


「!」安不時回頭看,一群多眼猛獸、彎角猛獸通通衝向他們,安又轉頭,「那是什麼?」

「現在沒時間問了!」傑克轉頭告訴安。

一隻怪物往安的方向撲上去,差點咬住了安,那頭怪物在地上打滾,接著翻身起來繼續追他們。

小狐狸的力量根本無法對付這些怪物們,雖然牠有某種「控制」力量,可是這不是完全的,也可能造成失控的,牠只是一時想試試是否能夠操控牠,並且「對付」這對夫妻,沒想到牠竟然沒有對他們下手,但小狐狸又不想親自動手......


艾維茲接著往下方走,海娜走在她後方,洛爾則是看著四處風景。

「你是要走到那邊吧?」洛爾對艾維茲說。
「嗯?」海娜回頭。
「不是跟你說話。」
「沒錯!」艾維茲回頭說。

下方的路還算好走,雖然也都是石頭鋪設而成的道路,但至少還看得出來軌跡,也不算太崎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