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續四)

圖片來源:Jason Corey

泰神不想理會那竹林間到底想傳遞什麽訊息,畢竟以牠的聰明才智還是沒必要看出所以然,也就是說,那或許真的有,但是並不明顯。泰神穿過竹林,竹林之間的微風搖曳,吹得牠格外舒暢,「要是能夠這樣就好了!」牠心想。竹林要搖晃,從竹子之間穿梭過的陰影,彷彿會出現什麽奇怪的東西。


牠跳下了石頭路,往竹林之間的縫隙走去,看了看,「這真的是?」牠好像看出某一部份出來,但牠不確定。

水流在前頭流動,那聲響還在他耳邊不斷繚繞,牠抬頭一看,看見幾隻烏鴉在竹林之間望著牠,望著這竹子之間的動靜。牠們飛了起來,飛到了另一頭竹子間,在竹葉上徘徊。松鼠則這時候在竹子上,吃著松果,然後要又跳上另一邊的竹子上。牠看著牠們,不予理會,然後繼續往前走,突然,一陣尖叫聲把牠給嚇到了!「啊!.......」牠的耳朵痛得用低下頭,然後蓋著牠的耳朵等著那聲音停下來,但聲音不肯停止,「天啊!我的耳朵.......」

等待了約兩分鐘過後,那聲音終於安靜下來,但是牠的聽力已經受損,還有耳鳴跡象。牠扭一扭耳朵,然後用前肢碰一碰耳朵,耳朵流出血來。「到底是什麽東西發出這樣的聲音來?」牠不得其解,想一探究竟,就往前跑去,但步伐不快,因為耳朵很痛。

牠跑到了前方,看了看,什麼都沒有,部分的麻雀、烏鴉依舊在附近圍繞,牠好奇地望著前方,依舊是竹林與樹林之間夾雜,「奇怪,應該是這裡才是?」牠繼續往前,依循著那種高頻聲音的來源,要找到它才行。


過了約十分鐘,牠還是看不見什麽奇怪的跡象,至少,各種動物依舊過自己的生活,還有「受損」的跡象。「耳朵還是很痛......」牠又摸了一摸耳朵,耳朵已經停血,但是摸到了像是冰霧的東西,「嗯?」泰神越來越感到奇怪,牠抬頭看了看,「牠們都好好的,但我明明聽到了啊!」話才一說完,那個聲音又出現了......「天啊!」

牠又痛到倒在地上,整個身體縮在一起。過了約兩分鐘後,又停了下來。牠幾乎快聽不見了,「啊?」牠說給自己聽,「哈囉?」牠又摸了摸耳朵,耳朵又滲出血,夾雜著冰霧,「到底發生什麽事?」


「什麽責任?」艾蓮娜問神使。
「別跟我要拯救世界。」艾蓮娜還沒等到神使回答他時,先說了這句。
「就是這個!只不過,不是拯救世界,而是拯救我們的村莊,至少是我的村落。」
「你的村落?等一下,我只不過跟你的女兒有某些關係,不代表我是你們的一員。」
「你說這是什麽話?」

「人話。」艾蓮娜認為不要把責任全部推在她身上。

「那既然是這樣的,那麼我有八分之一的美國血統,難道我就不需要對美國負起責任?或者我有十六分之一的印地安血統,難道我不需要為美國原住民維護傳統?」

「不是這樣。」
「你告訴我啊?」神使認為這樣的觀念很奇怪。
「我總是想不透,為什麽我必須要負起這樣的責任?」
「我也不知道,我們的傳說故事有一部分是這樣推演的。」
「什麽傳說?」
「應該說是歷史吧!」神使更正。

「那是......?」
「就我們的誕生以前,有位神勇的戰士為了保護我們而做出不必要的犧牲。」
「不必要的犧牲?」
「越來越奇怪?」艾蓮娜不懂他的意思。

「大致上就是那名戰士因為那種多眼怪物的出現,但其實牠也會自然消失。」
「自然消失?我不相信。你知道我為了逃離那怪物的襲擊,差點送命嗎?」
「細節,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神使這工作,不是某人指派,而是生來就已經決定。」
「你到底想說什麽?」艾蓮娜越聽越朦朧。

「我也不知道我想說什麽,可能是悲傷過度吧!畢竟我族歷史有太多矛盾,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說完的。」

「你有你的矛盾,我也有我的矛盾,那就是......你可以給我你的計畫嗎?」
「沒有計畫,但未來肯定大事不妙,這點我很確定。」

神使話才剛說完,那隻鷹又來攪局,只是牠離這裡很遠,但是神使可以察覺到牠就在附近。

「我們先往上游走,那才是身世之謎。」神使對著艾蓮娜說。

泰神低下頭,看著前方,卻什麽事也沒有「發生」,沒有怪物,沒有奇怪的生物出沒,靈異現象等等。泰神慢慢抬起頭,竹林間依舊透著光芒,與樹林之間不斷閃爍,過了約幾分鐘後,牠的聽力也慢慢恢復了,只是聽的聲音感到很小聲,幾乎失聰狀態。

牠繼續往前走,不斷想著要怎麼走回到原來的路,但牠不想走回原路,因為又深怕那聲音的襲擊,所以牠選擇繞路走,牠認為應該可以用弧線的方式走回原路,於是牠繞右轉,往前方走去,畢竟這樣下去,肯定會耳聾。

走了約五到十分鐘左右,那聲音又出現第三次,這次牠幾乎已經痛得耳鳴不已,要停下腳步,然後找一個能夠遮蔽聲音之類的東西擋住才行,牠低下頭,全身縮在一起,然後躲在竹子旁,緊縮不已。

這次過了兩分鐘以後,還不停止,他已經快要受不了,甚至大腦快要爆炸,牠已經不能忍受了,痛得努力往前走,慢慢的走一小步,就看見一顆尖長型石頭在前方不斷閃爍,且幾乎呈現一直線,「那.....」牠痛得昏了過去。


過了大約十幾分鐘,那聲音停了下來。不過,泰神依舊沒有清醒的跡象。附近的鳥兒看著牠,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一隻綠色蜥蜴經過牠的身邊,看了牠一下又離開,松鼠也看著牠,然後又爬回原來的竹子上。

過了約一小時過後吧!泰神已經耳聾,而牠也緩慢地睜開眼睛,聽不見任何聲響。「喂!」泰神大聲說話,但是牠自己聽不到自己說出的話。「到底發生什麽事?」泰神心想,然後努力踮起腳尖,想要起身,但是起身的很吃力。

牠看著那尖長型石頭,一臉不敢相信,然後想起自己的「遭遇」,全部浮現在腦海中,「這是.......」泰神想起自己就這樣被放逐在「這裡」,想到就痛.......

泰神也是失敗品,只是牠是唯一用這石頭實驗出來的「作品」,且還是半成品,因此,實驗測試時,因為幾乎多項沒有達標就被放逐了。至於牠為何會知道是用這顆石頭,是因為在實驗過程中,牠無意聽到關於這顆石頭的特徵,像是很細長,還會閃爍,甚至還會漂浮,因此牠就猜想這顆石頭其實很強大,也很奇特(牠沒有聽過奇光石、異光石),就認為這是唯一一顆稀有石頭。


泰神看著石頭,大腦浮現的影像像是停留在實驗的那一個片刻,全部暫停。牠可以感覺痛感,但是畫面卻是停在「那裡」,就像聲音與影像不同步的狀態下,讓你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麽事?牠很茫然,努力在這樣的當下找到突破的界限。


神使與艾蓮娜走了一段路,從下游走到中游範圍,經過了約十幾分鐘。神使對這裡很熟悉,但有些路況也從來沒有看過,可能景象變了吧!「那以前是我們族人的範圍。」神使指著一片林地,但附近有許多高大的岩石環繞。

「這裡?」艾蓮娜小心跨過一個岩石,然後往前走。
「沒錯。」
「這裡以前有人居住?」艾蓮娜還是很懷疑。
「這裡看起來鳥不生蛋。」
「的確,變了很多,過去這裡很興盛,現在看起來像個死寂的空城。」
「這大概是唯一的證明吧!」神使指著樹幹上刻著符號的東西。

「那是什麼?」
「這是古字,我不認識幾個,這個大概只有少部分人才讀懂。」
「你能告訴我大致上的意思嗎?」
「歡迎來到死亡地。」
「你開玩笑吧?」

神使點頭接著回答,「歡迎來到神之地。」

一隻烏鴉從天空飛過,在這樣的陰暗天空時分看起來格外恐怖,「快要下雨了!快點吧!」神使告訴艾蓮娜。


「喔。」艾蓮娜跟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