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三)

圖片來源:Marcela Escandell

傳說獸飛到了艾蓮娜的肩膀上,彎著頭看著她。艾蓮娜感覺到一切又回到了夢境之中,她把那個小女孩當成自己的妹妹般照顧,雖然她不知道她叫什麽名字,她也聽不懂她所說的文字,但她們兩個彷彿上輩子是連結在一起的好姐妹,她也有一些心底的話想告訴她,然而,一切已經太遲了。河岸上的水流還在流動,雖然部分已經遭遇到冰層的襲擊而結成冰,但她也不知道為何會發生這樣——這與她在洞穴之中遇到的情形如初一徹,和她看到的情況。


艾蓮娜雖然累了!也可能是因為經過長期的追趕,體力也尚未恢復,她的眼睛輕輕地睜開,想看清楚眼前的一切,但感覺還是很勞累,她又閉著眼睛想休息,可是腦中都是她的畫面,突然一醒,站了起來,把傳說獸也嚇了一跳!牠飛到了旁邊的樹幹上,艾蓮娜東看西看周圍的一切,總認為有什麽相關,艾蓮娜摸摸自己的額頭,「嗯......」她想了一下。

「還是不知道,且肚子很餓......」艾蓮娜摸摸自己的肚皮。

小女孩的身體遺落在一旁,她的軀體沒有如一般人的死亡狀態一樣,反而維持一貫的整潔,讓她感覺不太尋常......「這......」艾蓮娜看著她,不敢相信的模樣。

傳說獸雖然有幫忙,但效果應該不大,或者是說產生了某種效果?她一點頭緒也沒有。一個人影從艾蓮娜的後面出沒......輕點一下艾蓮娜的肩膀,「嗯......」艾蓮娜回頭看,她嚇到,「你沒死......」艾蓮娜看見那個神使有些傷口在臉上、腿上、身體各處,走路有些一拐一拐,但還算過得去。

「小女孩,我認為你很不一樣......」神使講了這句。
「你會說英文?」艾蓮娜聽到這句話時,感到不可思議。
「神不會故意用語言讓人們感到挫折,人們自然會辦法習得裡面的精髓。」
「你要不要先坐下來......」艾蓮娜看見他走路不方便。
「嗯......」神使扶著樹幹坐了下來。
「這女孩的命運坎坷......」神使轉頭看著那小女孩的遺體。
「你認識她?」
「我當然認識她,她是我的女兒......」
「!」艾蓮娜聽到顯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的職業是不能有孩子的,幾年前因為犯了大忌,與另一名神使產下這個女兒,那個神使已經不在人間了,我不知道,也許死了吧!」他說,「幾年前的內戰讓我們這個部落蒙上許多污點,因此我輾轉之間才知道她是我的女兒,不過她一直拒絕認我為她的爸爸......」

「總之,這個女孩有許多力量,所以很多人視她為邪惡的根源讓這個部落分崩離析,走向沒落的命運,也才有新的部落產生。」他繼續說。

「她走了!也象徵光明的到來吧!如果神的旨意真的是這樣。」
「不是的!」艾蓮娜聽到了後面這句,立即插話。
「她的到來是象徵你們的重生,你們的新的命運未來,這不是崩解的開始,而是思考的開端。」艾蓮娜握住他的手。

「雖然我不信神,可是神絕對不會要你們用這種方式創造你們的命運。」
「你說這個沒有什麽用......」神使感到前途茫茫。
「她走了不能復生,我可憐的孩子,讓你受這種苦,是我這個做爸爸的一點用都沒有。」他繼續說。

「你想想,雖然有什麽東西害你們自相殘殺,但你們也不是有股力量再站起來嗎?」
「算是吧!我們過去幾十年來,相處和樂,就只是因為外地民族以及一股不信任的力量徹底打擊了我們,讓我們失去了信心。」

「現在我的生活已經沒了重心,有時候我真想殺了我自己。」他繼續說。
「你沒有行動,表示你還有理性的力量。」
「不,表示我不甘願就這樣死去。」

「我們的部落本來是很單純的,就單純地打獵,採集果子,保存食物,製作我們一系列的精神象徵,我們相信神是允許在一定範圍內讓我們自其獨立,可是人們的信任感很容易在我們之間徹底打破,以爲神來考驗我們,但這樣的考驗讓我們各自獨立,走得太過火。」

「她是你的女兒,我還真的不相信。」
「不像嗎?」

艾蓮娜搖頭,「你滿頭灰白髮,也有許多鬍渣,我不相信她跟你有親子關係。」

「我的工作接觸了太多『旨意』,這變成這樣。」
「神到底跟你說了什麽?」
「我不知道,祂是不會明說的。」
「那暗示什麽?」
「有時候,我也不太懂,神的境界不是我們這一輩的神使都能了解的。」
「你餓了嗎?」他問。
「有一點。」
「我去採一點果子給你裹腹吧!」

神使扶起樹幹,看著附近,然後走進樹幹裡看看哪裡有漿果可以摘取。

「你要不要一起來?」
「不用了!我要看著她。」
「好吧!」

神使回頭走進樹叢中,想摘取一些果子,艾蓮娜蹲坐了下來,看著小女孩。
天色漸昏暗,應該說幾乎已經是夜晚的程度,只不過這白晝看起還很漫長......


泰神走到後方,到處東聞西聞,像小狗一樣,雖然牠是一隻貓。前方的石頭縫隙仍然冒出不像是水流的水流,陽光正好,看了一下後方的環境,認為應該還有路可走,但前方的石頭縫隙卻顯得搖搖欲墜,幾塊的石頭崩落,但水流依舊沒變,泰神繼續往後走,後方仍是大範圍區域的樹叢,各種山林環繞,竹林在一旁淅淅作響,風吹得把這裡變得像是有節奏一般的讓人感到有一種新鮮感。

泰神從竹林之間穿過,前方一大片的竹子讓人看起來更加心曠神怡,微風徐徐吹來,然後在陽光的映照之下,不會感到炎熱。泰神看著附近週遭,看起來沒有什麽讓人感到奇怪的地方,可是泰神在回頭時,卻發現水流與陽光的呼應之下感到不太對勁,牠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牠回頭時是因為想到那水流的緣故,你知道貓咪總是對一點點事情感到好奇不是沒有原因,而這也是牠想知道的為何會這樣,本來牠想放棄它,可是竹林的呼應之下,牠看著地上的竹林影子在隨風搖曳,牠突然想到也許這也有關係。影子的對照之下,牠好像看見了什麽,可是看不出所以然。

「那個好像是......」泰神想起什麽卻說不出來。

「嗯......?」泰神看著竹林之間的影子,好像顯示什麽「訊息」,牠走上了一個石頭,在比較高一點的地方想發現什麽,可是卻看不出真正的訊息提示——至少是「提示」本身。

「可能那次實驗之後,不僅沒有把我變聰明,可能還把我腦袋變糊塗了吧!」牠自我解嘲。


艾蓮娜等待那位神使回來,她現在什麽事也不想做,大腦放空,好像一切回歸「平靜」,小女孩依舊躺在那兒,如果用恐怖的語氣來看,會讓人不寒而慄,可是並沒有這樣的感覺,「唉!好姊妹,希望你現在在哪裡找得到朋友且玩得正高興吧!」艾蓮娜也不知道為何要說這句,只是有些興嘆吧!

神使形色慌張地從樹叢中跑來,「快!我們要趕快離開這裡!」神使第一句告訴艾蓮娜,本來他走路一拐一拐,看起來都很正常。

「什麽事?」艾蓮娜看他形色很緊張。

「就是這個.......」突然一個出現的冰塊就這樣刺進神使的胸膛,不過卻沒有流血,反而讓艾蓮娜一陣嚇到,好像時間「真正」停止下來,宛如她曾經被冰凍結一樣,她不敢說話,眼睜睜看著神使當場死在自己的面前。

「!」她嚇到,馬上驚醒,不對勁!後方許多冰像是脫韁野馬一樣不能控制,許多冰像是蜂擁而至一般全部朝她而來,「到底發生什麽事?」她的大腦想到這個,但不敢仔細多想,趕緊衝下下方的河流逃竄......

「喂!喂!喂!」神使叫醒艾蓮娜。

艾蓮娜嚇到了,趕緊起身查看,「你還在!」艾蓮娜回頭看見神使,並且擁抱他。

「做惡夢啦!」神使問。
「你在我面前......死了!」艾蓮娜不敢說出很明確的事實。
「你說什麽?我死了?我不是在這裡嗎?」

艾蓮娜起身回頭看看這附近周遭,就怕那夢境真的會實現,「你在看什麽?」神使問。

「我們要趕緊離開這裡!」艾蓮娜告訴神使。
「離開這裡?去哪?」
「哪裡都行!」艾蓮娜握緊神使的手。
「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麽事?」
「現在不是時候!」艾蓮娜接近發瘋的程度。
「她怎麼辦?」神使指著小女孩。
「別管她了!反正不會復活。」
「你到底怎麼了?」
「我沒怎麼了!不要再管我!」艾蓮娜歇斯底里的情緒,讓神使感到不對勁。
「我不可能留你在這裡,或者讓你一個人離開這裡!」

「你知道,我已經一個人挑戰過這裡,看著多少人死在我面前嗎?」艾蓮娜眼睛瞪著大大的看著神使。

「所以,你最好放開我的手!」明明是艾蓮娜自己抓的,卻又把錯怪罪於神使。
「然後,不要再來找我!」艾蓮娜繼續說。
「做不到!」神使雖然放開艾蓮娜的手,可是堅定地回答她。
「為什麽!為什麽會這樣!」艾蓮娜氣自己不夠保護小女孩,不斷哭泣,跪坐在地上。
「這不是你的錯!」

「是我的錯!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艾蓮娜低頭不斷擦拭眼淚。
「如果你堅決要這樣,我尊重你,可是事情已經發生,你就應該思索才是!」神使告訴艾蓮娜。
「你知道,我也看過多少人死在我的面前嗎?」神使繼續說。
「我們經歷過內戰,也勇敢走了出來,而且這是我的女兒!我的女兒耶!你說我能不心痛嗎?」
「有哪一個作父親的比失去自己的親骨肉更痛?」
「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雖然她不是死在我面前,可是幾乎不可比擬!」神使越說越激動。
「對不起!」艾蓮娜淡淡地說出這句。

「沒關係。」兩個人相互擁抱,神使的眼淚也奪眶而出,靜靜地滑過臉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