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續二)

圖片來源:mararie

三個人在車上鴉雀無聲,誰都不願意先發言。三個人坐在計程車上,薩克在前座,傑瑞絲與浿坦則是後座。傑瑞絲看著窗外,似乎若有所思,浿坦則是看著前方,薩克則是想著怎麼順利找到相關「證物」。


「你說的什麼 R1、P1 之類的東西指的是什麼?我是說藥物分類那麼凌亂,你怎麼分類的?」浿坦問。

「沒有怎麼分,就依照我的想法而分,五百多種藥物,可不是一般人所熟知那麼容易記得住,況且這裡的藥物可不像外界常聽的熟悉藥物,這裡根本是另一個世界。」

「他們主任告訴我,藥物有禁忌,可別隨便混用,不過我並不相信,很多藥物上的說明根本不是缺字,就是被撕破,缺角之類的破損,難道前任的科學家會乖乖照辦?」

「主任根本不關心這個。」傑瑞絲發言了。

「上一次的實驗性藥物也是靠我們三人實驗而成的,經過多次動物、人體實驗的效果也不錯,副作用比較不大,我們三個人都有專利,他們不在乎?」浿坦想到過去的事情。

「在乎這個。」傑瑞絲擺出數錢的動作。
「是啊!是錢。」浿坦看著她,然後轉頭看著薩克,「你最新的結果不是不錯嗎?」
「你說那個,只是暫時的。」薩克看著前方說。
「我想回去看看最新狀況。」
「回去?」傑瑞絲轉頭看著浿坦。
「我是想回去。」
「我還是蠻想念我的米娃。」傑瑞絲以懇求的心態看著他們兩個。
「你不覺得現在不是時候嗎?」薩克想制止。
「會嗎?反正哪裡都是廢墟,我們有差別嗎?」傑瑞絲不以為然。
「那裡不是廢墟!」薩克想到自己的工作室。

「差不多啦!」
「什麽差不多。」薩克有點生氣。

傑瑞絲輕點一下司機的肩膀,告訴他薩克的工作地點,要他到那裡去。

「等一下!」薩克轉頭告訴司機。

「你們要去哪裡?」司機問,現在正好是紅燈,所以車子也停了下來。
「貝林陸大道 1356 號。」傑瑞絲說。
「摩特路 372 號。」薩克也跟著說。
「安思街附近。」浿坦說。

路口亮了綠燈,可是這輛車還沒有起步,後面的車子不耐煩,按了喇叭好幾聲。」司機終於起步,但不是載他們到他們要去的地點,而是把他們丟在路口,讓他們決定。


計程車開走了,三個人站在路口,彼此看彼此。

「現在是怎樣?」傑瑞絲不解。
「你不認為現在不是時候嗎?」
「我去看看我的米娃,有什麽不對嗎?」
「牠根本不存在,你看到的是屍體,不是活的動物,我只是用我的方法暫時治療牠,可沒說牠死後復活。」

「很多人也不是在死後懷念他們的照片嗎?你現在有能力保存他們,這不是值得分享的結果嗎?」

「可是......」
「可是什麼?」
「你到現場就知道了!」
「所以就是貝林陸大道囉?」浿坦輕率地說。

浿坦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這時候,座位變了,浿坦在前座,其餘兩個人在後座。

三個人到了目的地,下了車,看了一下前方,依舊一個人都沒有。護士沒有來上班,因為薩克叫她不用再來了,好好休息吧!畢竟這樣宛如沒門面的場所,實在沒有什麼「吸引力」。三個人走進診所,四處散亂的藥罐、履歷、木板、筆等等雜物,穿過一個門口,來到後方的工作區域。

「還是差不多。」傑瑞絲想到「廢墟」兩個字,忍不住脫口而出。
「什麽差不多?」薩克不解。

「你看,散亂的文件、報告、進度內容等等,空的藥罐、缺角的器材,要快要成為廢墟了!」
「隨便你怎麼說。」薩克不想再跟她吵。

「米娃呢?」
「你等一下。」薩克說完之後,隨即打開冰櫃,讓傑瑞絲、浿坦看一下。
「沒有什麽變化。」傑瑞絲說。
「等一下。」浿坦看了一下皮膚。
「你有看過皮膚呈現這樣子嗎?」浿坦看見這隻狗的皮膚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沒有。」

「怎麼回事?」薩克仔細查看這隻狗兒的皮膚。
「感覺牠是活的。」浿坦說。
「不可能是活的。」
「什麼意思?」
「皮膚內似乎有血液流動。」浿坦仔細看著皮膚,並且用鑷子小心地往上夾起。
「這不太尋常。」浿坦說。

薩克觸摸米娃的心臟,「可是沒有心跳聲......應該不是活的。」

「奇怪,這是什麼?」浿坦好奇地盯著看。

傑瑞絲也後面仔細查看,「難道是你的藥物奏效了?」傑瑞絲問。

「藥物?我沒有給牠什麼新的藥物治療啊!」
「那......」傑瑞絲想一下關於藥物的調配設計,還有實驗流程。
「那 BZ 應該佔據很大的成分,或者是說,應該不是 BZ,而是 R2 。」
「那個!我知道,那是管控血液之間的成分,對於大腦中的神經有很大的見效。」浿坦起身告訴傑瑞絲。

「所以說是 R2?」薩克問。
「我們這裡已經沒有那種藥。」薩克接著說。

「沒有?」傑瑞絲不買帳,直接跑了出去,不耐煩地告訴薩克說:「這不是其中的一種嗎?你知不知道你的藥物害死了多少生命?」傑瑞絲不理解他的編排方式是有瑕疵的。薩克也跟著追了上去,看著傑瑞絲,只留浿坦一個人在工作室。

「你怎麼那樣說?」
「我開這間診所,不是為了搶救更多生命,你竟然說我害死他們?」
「不是嗎?你看,上面的編排,只因為你的處理方式,只要一點點的差距,就有可能害死更多的生命!」傑瑞絲指著上面東倒西歪的藥罐。

「但我也的確救回不少生命啊!別用你那套來管理我的方式!」薩克開始生氣了。
「我真不懂當初為什麽會愛上你這個人!」傑瑞絲又氣又懊惱,突然跪坐在地上,氣自己不已。
「不要這樣。」薩克上前安慰。

「如果你當初聽我的,我們或許不會被趕出來!」傑瑞絲眼泛淚光。
「好好好!是我的錯!」

浿坦從工作室的門口往外窺看,「唉,如果當初系統不是這樣子,我們或許不會淪落這樣子......」她心想。


那些冰原在樹林之間,且是傍晚時分,看起來格外「閃亮」,或許是月光的映射吧!凱茵絲與喬在這個空無人煙之地,找尋線索,希望能夠給些解答,但有能表示什麼?沒有「人」想知道這個答案是什麼?

冰原還在蔓延,可是它並不會「任意」附著在任何人身上,似乎是隨機挑選的,例如洛爾與海娜就可能被結冰,艾蓮娜與艾維茲也會,但這股效應又會影響被凍結的那個人有不同的感受與衝擊。

「天這麼黑,我們先暫時休息一下吧!」凱茵絲說。
「你身上有燈具之類的東西嗎?」她繼續說。
「沒有。」
「我找找。」凱茵絲摸摸自己的口袋。
「好像有火柴。」凱茵絲摸到了一個小盒子,並且從口袋裡拿了出來。

打開火柴盒,裡面剩沒幾根,拿了一根,點燃了樹枝,當起火把,看清周遭的一切。

「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環境』。」凱茵絲聽到周遭的聲音,不寒而慄。
「你看來待的時間還不夠,」喬說,「我已經來到這裡很久了!人類被那種水泥城牆給封住了!」

「這裡是被給冰封住了!」凱茵絲看著周圍的冰,還是感到不可思議。
「這些到底是什麼?」她接著問。
「要是我能夠採集一些冰回去就好了!」喬說。
「你的工具呢?」
「剩這些。」喬兩手攤開給凱茵絲看。
「瓶子、鑷子、放大鏡、筆、筆記本。」凱茵絲一一數。
「這瓶子真小。」凱茵絲拿起喬唯一的小瓶子拿在眼前看啊看。

喬轉身把這些東西收起來,然後轉頭看著凱茵絲。

「多少能夠抓一些吧!」
「試試看吧!」喬說。

凱茵絲用手摳一些冰,然後想放進瓶子裡,喬在身後看著她。那些冰屑不斷掉落,附近的那一隻彎角猛獸還在徘徊,正確來說,也快接近他們的位置了。

這時候,凱茵絲在摳的過程中,那些冰就順著凱茵絲的手指慢慢滑落,然後流過凱茵絲的手掌往樹幹流去。「好了嗎?」

「這樣,應該就夠了!」凱茵絲要轉身給喬看一下時,卻發現身體無法動彈。
「怎麼了嗎?」
「我......的身體不能動!」
「還有我的手......」凱茵絲看著自己的手幾乎要跟樹幹上的冰合為一體,心急不得了。

彎角猛獸嗅到人類的味道之後,往前從樹林中出現在喬的兩點鐘方向。

燈火無法照射那麼遠的位置,在喬隱約有聽見大事不妙了。

冰慢慢地覆蓋凱茵絲的身體,從手掌開始蔓延到她的胸部、腹部、臀部、接著腿部。

「救救我!」凱茵絲向喬求救。

彎角猛獸突然往前衝,衝向自己的獵物,喬的位置所在。凱茵絲這時候幾乎被冰給覆蓋了,「救......救....我.....」聲音越來越小聲。

喬回頭一看,已經錯過「黃金時間」,彎角猛獸往前撲了過去,喬拿著火把,小心待命。

彎角猛獸被火嚇到了,然後隨著喬滾落在一旁,喬小心起身,彎角猛獸則是甩著頭,因為火燻著牠很不舒服。

喬用力甩著火把,然後靠著另一旁的樹幹上,小心牠的現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