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續三)

圖片來源:Owen Byrne

「那些東西在哪裡?」明達葉仔細看著這破舊的實驗室,「媽的!」明達葉越找越氣,「算了!」明達葉不想耗費時間在這裡,這裡空氣難聞,刺鼻的味道熏得讓明達葉很難受。她走出門外,小心地看看外面有無其他人;外面則是靜悄悄,空無一人,她走出門外,然後走入旁邊的安全門,直上九樓。


介於九樓與七樓之間的樓梯口,索帕塔正好走下樓來,撞見明達葉。

「請問你是......?」索帕塔一見到這個陌生的女性,開口就問。
「我是新來的員工,我叫珍德・達美克。」

索帕塔拿起她的員工識別證看了一下,上面有她的照片、完整姓名、職別還有負責的區域。

「你是學生物?」
「是啊!我在哈克大學主修生物。」明達葉想起海娜。

「那裡的環境很不錯,我是這裡的秘書,我在約書亞維大學主修經濟。」
「我對經濟不太了解,那是談......錢?」明達葉亂胡扯。

「那是其中之一,經濟學讓我學到很多世界的經貿走向,與國別之間的來往,還有文化關係。」
「我怎麼從來沒有見過你?我是說,大多數的員工都會先面談,所以幾乎每一個人都有見過總經理。」

「嗯,可能是他忘記了吧!他見過那麼多的員工,他怎麼可能記得每一個人的面貌?」
「不對喔!我的記性很好,我是主要的接待人,大多的面談者會經過我這一關。」
「嗯,那沒有疏忽的人員?」明達葉懷疑。
「只有一兩次。」

「那我應該在名單內。」
「名單?我沒有那種東西。」
「我是說,可能你也太忙了,所以你也忘記那所謂稱呼「名單」到底指的是什麼。」明達葉趕快解釋。

「應該吧!」
「你來這裡幹嘛?」索帕塔問。
「我來這裡找主任要的資料。」
「主任通常不會要人來這裡找資料。」

「那可能是我聽錯了吧!我對這裡不熟,你知道的,這很容易迷路。」
「嗯。」
「那沒事,我先去找主任。」
「你走吧!」

索帕塔扶著樓梯的欄杆,一步步往下走,明達葉則是往上走往主任的辦公室。索帕塔從樓梯的轉角縫隙,隱約看見明達葉不知道在說什麼。



明達葉走進其中一層,她沒有來到十九樓,大約在十一樓的層級,她拉開安全門,走進去。

「哇!」明達葉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超大型的機械裝置,目前還在施工的階段,所有的工人在裡面忙進忙出,也幾乎接近於收尾的階段。在那個機械裝置旁,有兩個穿西裝的男性,在討論些什麼。明達葉在後頭看著他們。


「目前的計畫應該可以順利執行吧!」
「如果金額數目可以入帳,那麼就保證可以如期完工。」
「你要怎麼找到對象來試驗?」

「很簡單,打出小廣告,說這項實驗可以幫助人們增強心力,改進你的體力,讓你生活更加得心應手,這樣之類的話,很容易吸引對象上門,況且,這裡還有錢拿,誰不要啊?你來一次,給你兩美元,第二次雙倍,第三次三倍,第四次若是成效不錯,還可以持續加倍,只要有誘因,連細菌也蠢蠢欲動。」

「免費的東西,很容易打響名聲,但不是容易發生意外?」
「你放心好了!我們不會這麼笨,我們一定會做安全評估才會做實驗。」
「你要怎麼評估?」

「現在談這個還太早了,以後我會慢慢告訴你。」
「嗯,但願你說得沒錯。」那個人質疑的眼光看著他。
「相信我。」那個人拍胸脯保證。

突然一個聲音出現,「請問......」明達葉從後頭接近他們。

「你是哪位?」其中一人問她,另一人看著她全身,面貌姣好,身材完美,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女性出現過在這裡。

「我是珍德・達美克,叫我珍德就好,我在後頭聽到你們的談話,這到底是什麼呀?」
「喔!你說這個!」一人指著機械的裝置上方給她看。
「這是未來的奇蹟。」

「這個可以讓你變聰明,給你你想要的東西。」他繼續說。
「是喔!」珍德走到後方想一探究竟。
「喂!」另一人阻止她。

珍德走到後方,空空如也。

她繞了一圈看了看說:「我很期待!」

「期待是對的。」那個人接著說。
「你來這裡幹嘛?這裡禁止外人進入。」另一人問她。
「我聽到聲響,然後就走進來了。」
「你沒有看見告示牌嗎?」
「沒有。」

十一樓外的確有個告示牌寫著「員工禁止進入,工作人員除外」,明達葉根本不在乎這個。

「這裡以後會開放的,你就等待吧!」另一人告訴他。
「是喔!我迫不及待。」

其中一人送她離開這層樓,另一人在後頭看著他們兩個。明達葉走在最前方,另一人在後頭看著她。等到一送到安全門之外,明達葉露出本性,轉身並且壓著那個人問:「什麼時候會啟動?」那個人來不及防備,被壓制在地板上動彈不得。

「......」那個人被壓著說不出口。
「我太用力了嗎?親愛的。」明達葉稍微鬆開壓制脖子的虎口。

那個人趁著這時候,轉身壓制明達葉在地上。

「別讓我看到你!」那個人輕聲在明達葉的耳朵旁說。
「你白痴啊!這樣想制伏我。」明達葉同樣地也不是好惹的,明達葉利用後腳跟,頭下腳上的方式,利用翻轉壓制那個人。

「現在換誰呀?」明達葉繼續說。
「什麼時候!說!」
「你再不開口,你的骨頭就會被我掐斷。」
那個人痛得無法開口,「......啊!......」

「我會輕輕的,這樣如何?」明達葉反轉他的手肘,快要聽到骨頭斷掉的聲音。
「啊.....!」痛得讓裡面的人察覺不對,立刻跑出來查看。

一打開安全門,明達葉立刻落荒而逃,那個人見到躺在地上的那的人,「別管我,她往下跑了!」

那個人往下追,明達葉則是快步向前跑,趕緊逃離他的追捕。她快步衝向前,趕緊拉開一扇安全門,往裡面跑去,原來裡面是員工餐廳的後門,她跑進了廚房,現在在準備晚餐階段,許多大廚、二廚、廚房助手在幫忙準備食材、擺盤、切菜、烹飪等作業,明達葉經過流理台,拿起其中一個餐盤上的餐點往後面的工作人員丟去,後面的工作人員追捕她來到餐廳廚房,其中一人抓住她的衣領往後拉,明達葉迅速被拉下,然後馬上起身,轉身拿著另一個餐盤往他丟去。那個人被餐點淋得滿身都是湯汁,她跑出了廚房,跑往吧台,另一人追了上去,這時候還是有員工在用餐,其中一人就是總經理與他的客戶們。

明達葉隨手抓起一個高腳杯,往那個人丟去,然後再拿起另一個高腳杯,接著砸破,往後面那個人的手臂插去。那個人的手臂濺出血來,總經理聽到外面有動靜,這時候要求暫停一下,走出包廂,往外面抬頭看去,這時候明達葉從另一邊的安全門逃離現場。

兩名穿西裝的其中一人,從廚房走了出來,看看目前的情況如何。
「媽的!我一定要找到她!」

總經理走了過去,問那名男子一切還好吧?是否影響進度?
「總經理,進度不會落後,只是有一名女子可能會知道......」
「我們的人嗎?」

「應該是,她說她叫珍德,達美克。」
「我沒有聽過。」

「那應該是入侵者,不過我有見到她的識別證,是偽造的。」
「給我找到她!」


那名男子一聽到,離開了現場,走往原來的施工區域,並且報告給另一人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