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亡


圖片來源:R Barraez D´Lucca

獨角巨獸走得搖搖晃晃,像是得到了小腦萎縮症一樣,事實上,牠經歷過一次性的「大災變」之後,整隻動物走得失心瘋一樣,遊了魂,沒了自己。牠就算撞到了樹幹,流了血也不感到痛,最愛的兄弟以及唯一的扶養牠們的母親走了之後,剩下地除了自己曾經受傷的傷口之外,就不知道下一次該怎麼走。




「你可以走快一點嗎?」喬在問。
「快到了嗎?幹嘛這麼急?」
「我想找個地方紮營,天好像要黑了。」
「要黑?明明是大晴天,你跟我說要變黑?」
「頂多是雲層變厚重點,不能說是要變天了吧?」凱茵絲繼續說。
「等會你就知道了。」


沒多久,天不是積成厚重的烏雲,而是像是如夕陽般的進入夜晚。

「真的被你矇對了!」凱茵絲還是認為自己是對的。
「怎麼這裡天氣這麼奇怪,沒看見夕陽西下?」
「這裏有夕陽,只是雲層厚重地讓人以為失去太陽的照射,加上這裏的奇特的地形,時而荒漠,時而綠洲,你根本不知道夕陽是怎麼回事。」

「我是真的不了解夕陽怎麼回事,當然不了解這裡的地形氣候,但我來到這裡時,總覺得這裡怪詭異的。」

「很多人來這裡觀光時,也跟你一樣有同樣的感覺,這裏的確看起來很不尋常,但這是主要的『特色』。」喬半開玩笑地表示。

「所以我才喜歡來到這神祕的國度認識,並且探究這裡的文化啊!」喬繼續說。
「這只是一個小國,但是他們的國家公園卻是要以其他國家共同經營,於是這個國家幾乎有一半都處於未開發的狀態,這裏的收入仰賴觀光與農業,進口也需要仰賴他國,出口的收入不能填飽每個人的肚子,還有未發掘的部落,部落管理等問題,讓這國家備受神秘與不解。」

「原來是這樣。」凱茵絲點頭。


地底的冰層依然在斷裂,持續延伸,她們沒有警覺性,這只是慢慢地的預兆......



「來幫我吧!」喬告訴凱茵絲。
「喔!來了!」
喬與凱茵絲打開帳篷,準備把帳篷鋪好,另外再一次準備火種,升起火炬。
「該不會又吃魚吧?」
「不是,我還有罐頭。」
「罐頭?你還有準備這個?」
「當然,你吃膩了吧?」
「還好!我還能要求什麼?」凱茵絲無奈。

喬煮著晚餐,凱茵絲在營火前觀看,等待食物的來臨。

「你不覺得這太遠了嗎?」
「遠是遠,但這也沒辦法的事,路中斷了啊!」
「前面真的有人居住嗎?」
「有吧!我相信是有。」喬有點不確定。
「你多久沒來啊?」
「三年左右吧!我拿一下日記。」喬轉身抽出背包裡的東西,找出自己的日記簿。

「你看,這是三年前的紀錄。」喬把三年前的一篇記錄翻開給凱茵絲看。但日記經過長年風吹雨淋,有些字已經模糊不清。

「一九二......,十一日,布凱...族因為受到長期外族侵略而......。」凱茵絲一字一字唸出。

「他們是布凱族?」
「不是,正式名稱是布凱因凱族。」
「凱這個字在他們的字語中是『神的子民」的意思。」喬繼續說。
「他們滅亡了?還是......?」
「應該還在吧!我記得沒錯,他們的歷史很悲慘,因為長年被『欺負』,變得很小心懼怕。」
「我想要見到他們。」



獨角巨獸身上的角撞擊到樹幹,留下了很深的樹痕,所以樹幹上清楚可見牠所遺留下來的一條直條,或是斜線。

牠聞到了凱茵絲與喬煮晚餐的味道,走了過去,但心神不寧地,像是醉漢走路一樣,不知道前方是什麼之類的東西,有毒或是無毒,牠搖頭晃腦走了過去,但是身上的角撞擊其中的小樹幹,而樹幹剛好又面對凱茵絲之前的位置,就這樣,樹幹慢慢地倒了下來,

喬看著凱茵絲,然後上方有一顆小樹幹的末端就這樣慢慢地倒了下來,幸好在搖晃之餘,凱茵絲離開了原來的位置,是為了看日記更清楚一點,但是還是把她們嚇了一跳。

「嗯......」喬看著旁邊的小樹幹。
「妳有沒有怎麼樣?」
「怎麼了?」凱茵絲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妳差點被樹幹打中!」
「有嗎?」凱茵絲左右查看。
「在你的身後。」
凱茵絲回頭,看見樹幹的末端其實離她還有一段距離。
「嚇死我了!」
「你真是神經大條耶!」
「你真的沒有感覺到?」喬繼續問。
「我只聽到沙沙聲。」
「......」
「怎麼會?」喬繼續說。
「難道有人在那裡?」


喬慢慢起身走了過去,而獨角巨獸則是走了出來,兩個差點碰撞在一起,不過在樹陰間碰面時,喬與牠擦身而過;因此,只看見一個「怪物」走了出來,喬則是以為沒看見什麼而走了出去,看見了一頭怪物出現在她眼前。


凱茵絲則是一臉吃驚的模樣......

「這是什麼東西?」凱茵絲一直疑惑。

喬在獨角巨獸的背後,凱茵絲則在獨角巨獸的前方。



「我......怎麼從來沒有見到這怪獸?」喬一直不解,她來到這裡這麼久,也住過一段時間,怎麼沒看過牠們?

凱茵絲的表情顯得手足無措,「喬......救救我......」

獨角巨獸慢慢走了過去,凱茵絲則是慢慢退後。

喬則是走了過去,慢慢接近獨角巨獸的身後,而其實牠也只是餓了,沒有什麽惡意。

凱茵絲撿起地上的石頭朝著牠丟去,石頭打中的背後,不過牠不大有什麼感覺;相反地,牠只是朝著食物走去。

「去去去,我不是你的食物。」凱茵絲慢慢退後,不斷告訴牠,要牠遠離。

獨角巨獸來到食物面前,把食物翻倒,開始找鍋中的食物吃。

凱茵絲見到這一幕,有點嚇壞了,不可思議,牠是為了找食物,可是牠的表情看起來很猶疑......

經過長時間的交戰,失去家人與「朋友」之後,這隻獨角巨獸,就算難過疲累,也是無力地想找尋食物吃吃,來慰藉自己的不安的心情。

喬走了出來,看見那隻怪物在吃著自己煮的食物,不免放心了下來,但是還是在想這隻是從哪裡來的?

「我的晚餐泡湯了......」喬心裡想著。



浿坦與傑瑞絲站在羅伯特克科學研究所的大樓面前,但是距離走進裡面也還有幾百公尺之遠,浿坦問傑瑞絲:「你真的要回去這裡?」,她回答:「你說呢?」

科學研究所的人員來來去去,當然,有人注意到她們,但是不清楚她們是誰,也許是訪客吧?還是客戶?不知道,有人看著他們,當然包括樓上的員工與主管們。

傑瑞絲戴上假髮,走進去,但在走進去之餘,被薩克攔了下來。

「喂!等我啊!」
「薩克?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傑瑞絲回頭問。
「你告訴我的啊!」
「是喔?」
「你先不要進去,我找到秘方了!」
「什麽秘方?」
「這裡不方便談,回到我的工作室吧!」


樓上的主管其中之一發現前任研究員:薩克,而他心中有所盤算。

熱門文章